小丑
招财大牛猫 2022-03-08 21:37
后台有网友说,猫师傅快来按摩按摩,今天心里苦,咔咔的难受。

结果我头上缠着绷带,手里打着石膏,拄着拐杖一瘸一瘸的来了。我今天也想做个日内T回点血,结果反弹到1点半那会就掉头向下,后面就不按剧本演了,旧仓继续失血,上午抄的新仓被活埋。我今天也跌伤了,我也心里苦,咔咔的难受图片

行情走成现在这个样子,就不要再问某某股最近一直跌怎么回事,泥沙俱下都在跌,不需要上市公司出啥事,只是里面的人自己吓自己就够砸盘的了。如果这个时候再稍微擦点利空,就是不让你逃命的连续暴跌。

长线价格由基本面决定,短线价格就是情绪和流动性说了算。

从技术面上毫无疑问已经超跌了,由此引发反弹是理所应当的,但极端情况下技术分析也未必有用,比如像2015年第一波股灾,以及2016年初的第三波股灾,就无法用技术指标去解释。

我不解的是,现在市场行情确实不好,但也没有那种核弹级别的利空,市场情绪也不像股灾时那么崩溃,怎么就尿成这个样子?

这已经不是油价和俄乌战争的锅了,我觉得A股的系统定价能力有问题,在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可以短期内随意的向上或者向下50%,没有价值锚,也没有稳定的共识。如果只是小盘股也就算了,现在连千亿市值的蓝筹也会这样,整个股市就像一个大赌场,最后就是逼着股民去参与狂躁的流动性投机。

理性价值投资在这样的大趋势下,看下来就是个笑话。

图片

……

围观一下别人的惨剧。

你们可能也看新闻了,伦敦交易所的LME镍合约,昨晚突袭逼空,暴涨100%至10万美元的价格,血腥碾压了空头。

图片

我听到了一个版本的说法,是中国有一家镍业巨头(没有在A股上市)开了20万吨的空单,被针对性击爆了,亏损金额可能超过了100亿美元,但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没有予以回应。

目前伦敦交易所已经暂停了镍合约的交易,同时宣布3月8日凌晨0点之后在场外交易和LME select屏幕交易系统执行的镍交易,都被取消,同时还推迟了原定于3月9日(明天)进行的现货镍交割。

我查了一下新闻,伦敦交易所之前被港交所收购了,所以那边算半个自己人,不知道后续操作能不能帮中国企业找回一点损失。

为什么会出现20万吨的裸空,这是我想不通的,生产镍的难道不应该根据自己的产能做套保吗?据说本来打算用俄罗斯生产的镍去交割,结果俄罗斯被制裁,然后就出事了。

感觉和前年中银在原油期货上被人负油价做局坑杀有点像,我们的人并不太懂海外金融市场的规则,这都不算割韭菜,是直接把韭菜根都给刨了。

哦对了,华友钴业和这家镍业公司在印尼有挖矿合作,有传说这次矿权都要输掉,所以一早华友就跌停了,但这事现在还没有比较明确的说法,所以还是盲盒状态。

想想人家一晚上亏几百亿,突然觉得今天股市亏损也不是很心痛了,好一点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A现调可乐机咖啡奶茶果汁豆浆
这个可以吗[cp]相信俄罗斯必定打赢乌克兰的朋友,可以考虑抄底卢布。 ​​​[/c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A股亏钱就很快了,你还想着弯道超车。

🌲树先生
哪有什么价值锚,按你之前遛狗的说法,这就是狗绳太长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不是狗绳太长,我们的A股和中国很多养狗的人一样,遛狗不牵绳的,吹口哨遛狗。


大茅是最后的信仰,我准备留到给儿子当彩礼。其他的找机会全换成500etf,这一波太伤心了,真的太伤心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有个用户给我留言,家里给的800万亏了500万,清仓退出股市了,A股如果都这样让投资者绝望,那下一代就没人来炒股了,这个市场慢慢死了。

陈跃文
105,我已经有半个月没看过账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要看了,给自己保留一份好心情。

欣之术
大屁股,我就问个大胆的猜测昂,要是买的几种股,平均都跌到百分之三十,我硬抗需要几年能填平,我这段时间也不看了,就等着时间来治愈一切伤痛[抠鼻][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0%的坑并不算很深,其实真的有风来了,涨上去也就一个月的事。A股现在的问题是定价系统混乱,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完全是流动性博弈,这样的市场会让很多人失去长期参与的信心。

孔录
因为lme为了制裁俄罗斯,把常用的交割品俄镍板给ban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事是可以预期的,连这么明显的风险都没觉察到,还手里拽着那么大无法交割的空单,这就是等着别人上来割你。

广东
当初我们摸石头过河的时候可以取消交易,在伦交易也可以这样弄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之前美股有一次闪崩,向下打针,好像也做了回档交易的,三四年前的事,记不太清楚了。只要牵涉的利益够大,规则什么的也是可以改的。李小加收购伦交所可真明智呀。

wulisensen2094
好奇这些新闻都是哪里来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lme镍逼空已经引起全球关注,大宗商品一天涨一倍这种事历史上极为罕见(可能以前就没发生过),就像之前-40美元的油价,都是被人做局坑杀了。

企鹅
B站是真好,认可你(它),顶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用过bilibili的人都知道,这是中国体验最好的视频网站,其实我觉得比youtube都强多了,但是它的股价也是真的伤人,所以以后我尽量注意分开用户和股东的身份,不能太感情用事。

江畔沐歌
大屁股,很好奇你之前说的b站是你的非卖品,现在还继续持有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有,它要么就给我跌没了,网站倒闭,我就看着它死了也认了。

舒畅
今天好像就白酒股还是红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昨晚茅台大哥出来维稳了,1-2月份营收和利润都增长20%,稳住了白酒板块的军心。一般都是一个季度报一次业绩,很少有按月份来报的,大概也是跌急了。

soerto
今年你原本预期的低点是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说过,预期上证最坏在3100附近,中证500最坏再6000-6100附近,严格的讲目前还没到极端坏的情况,但这个下跌不反弹的过程让人很无语。

鸿晖驾校🚗
半仓华友,很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和青山在印尼合作挖矿,所以不是直接损失,是间接受牵连。这种利空要是行情好,可能下去了还能上来,目前市场太弱,有事没事先砸为敬。

王熙晴
麻了,早点Duang吧……[Em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会,敲钟,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