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
招财大牛猫 2022-03-23 21:36
昨晚文章发出后,很多读者都表示难以接受世界第二军事强国大毛不可能连区区一个乌克兰都搞不定。当然我也不是什么专业的军事博主,我只是基于本人获得的信息及观感,说了一个可能并不成熟的判断。毕竟俄乌牵一发而动全身,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重大且持续存在的。

目前战况最焦灼的是mariupol,之前俄罗斯劝降被拒绝,现在已经进入残酷的巷战。目前车臣战士+俄军战士开始一条街一条街,一栋楼一栋楼的攻坚推进。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是截止昨天两边的势力区域,浅黄颜色靠海的部分由乌军控制,北边则属于俄军。目前两边的兵力差距大概是5:1(俄军优势),但在巷战中作为进攻方通常要承担更多的伤亡。

我找了一段目前mariupol的航拍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中间有几秒卡顿)

在战前这是一座很漂亮的海港城市,现如今满目疮痍,那里除了两边交战的士兵,在各类避难所里还躲藏着数万的平民,目前断水断电,还有严重的粮食危机。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俄军如果能尽快拿下mariupol,也许能给乌克兰方面更大的压力,获得更好的谈判资本。

PS:比较滑稽的一幕,乌军士兵穿着女性外套,试图混入平民队伍撤离,结果在俄军的检查站被发现逮捕。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美国宣布重新豁免325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这是进一步拆掉了前任特朗普政府设置的门槛,原因没说,但我估计和美国国内高企的通货膨胀压力有关,美国可以不要俄罗斯的商品,因为俄罗斯能出口的那些东西美国都有,而廉价实用的中国商品是目前美国所急需的。CPI超过7%是什么样的状态我没经历过,美联储能忍住加息也是不容易。

2、美商务部长雷蒙多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发现中国半导体公司违禁向俄罗斯出售芯片,就会采取制裁让它们关门。闻泰科技今天尾盘崩了,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事有关,还有一种说法是某重仓该股的基金经理换人,所以进行了大幅度的调仓,当然了整个芯片板块都不太好今天。

3、融创和债权人开会,要求一笔40亿的债务展期,理由非常充分:没钱。房地产政策虽然已经回暖,但是恒大和融创这些个杠杆撑爆的地产公司依然没有度过流动性危机。

基本上就这点事,其他都是市场本身的小涨小跌,大盘依然处于震荡阶段,在等待一个决定突破方向的契机。总的来说目前A股肯定不属于高位,没有恐慌的必要,就算向下补缺也算是一个好的低吸的机会。

还有一件事说明一下,有网友在私募网站上看到我公司的一些产品今年有不少盈利,所以来问我是不是偷偷做空了。

没有的事,那几个产品不是我管的,是我的合伙人在操盘,他们主攻的是商品期货,和A股没有关系。前几年做的不太顺的时候,有些黑粉拿这个来攻击我,我懒得解释,总不能说不是我干的,是我同事亏的,哈哈哈。最近这两年他们做的很好,那可以讲了,是他们牛批,没我啥事。我今年是亏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点点陀
1万。战争真的好残酷,而我躺床上一天天的就是刷手机[害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大家都要珍惜和平,一旦战争爆发,所有你现在觉得理所应当的幸福,都会变成遥不可及的奢望。

JACKIE嘉
以前看美国打弱国不计成本的打法,觉得战争像游戏,看了这次俄乌战争,才知道其实大家都是拿了国运出来赌[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主流媒体都控制在美国手里,所以被美国打击的那些国家的惨状,就不会让你知道了。没有一场战争像游戏,背后一定都是重大的财产和人口损失。

A0《仁恒信》礼品、物料公司
恒大我避开了,你可千万别说融创的坏话让他崩盘我受不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都已经跌了85%了,是什么幻觉让你觉得它还没事。😳

张文杰
理由确实充分,没毛病[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孙宏斌老爱捡便宜,先是捡了贾跃亭的漏,接着又捡了王健林的漏,结果乐视暴雷了,万达那些旅游资产又遭遇了疫情,这都是命。

果酱
490,臀哥,你怕坐飞机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害怕,但也不怎么喜欢,飞机虽然在天上快,但是机场远,进出安检费时间,不是特别长途也没啥优势,跟高铁比。


一粒沙小姐姐好漂亮,你是不是看到漂亮的才回[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互动的时候留言刷的很快,我都是一目十行的挑内容,哪有空放大看头像,不过你这么一说等下我去放大看看。

Queenie💕一粒沙
可以说说次新股软通动力吗?中签后一直跌一直亏,好心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整体新股表现就是不太好的,我最近一段时间连打新都懒得打了,有些股票万一中了还得犹豫要不要交钱。你说的这公司虽然盈利,估值也不高,但它业绩处于下滑状态,单价又有些高。

A 昀沣
要是这次俄败了,大帝会倒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败是不会败的,毕竟人家手里有全世界将近一半的核武器,怎么会败呢,但如果打不进去一直耗着也不是办法,最后看看外交上怎么处理吧。


4046,说说五粮液吧?跌到啥时候是个头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期在130附近有个很厚实的平台,最差也就到那了,五粮液的品牌没有崩,你且熬着吧。

于冰峰
小米怎么样,感觉他比腾讯阿里等更实业一些,后劲会不会更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就那样,目前没看出它有啥明显的独特之处或者优越的成长性,和互联网比的优势是,制造业政策风险低,但毕竟是做手机的,有潜在吃美国铁拳的风险。

junjun_lin
大屁股,医美怎么看,这个赛道可以中线对待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都是景气赛道,现在和牙科眼科一起被打下来了,我觉得未来成长性还是不错的,但短期也就这样了,机构出多进少。

xigua520’
Duang一个,希望明天满盘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大家休息了,明天周五,马上又能消停两天了。[猪头][月亮]


猫总,现在IC贴水基本都维持在40点左右,你估计以后会长期这样吗?会不会再像之前一样没有贴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年化6-10%这个区间是常态,像之前那样没有贴水倒是比较罕见的。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