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玄学
招财大牛猫 2022-03-28 21:31
昨天简单说了下泰国的房子,结果有不少网友留言说我漏了最重要的信息,就是那边的房子什么价格。

我当初打听的是芭提雅和普吉比较好的公寓,3-4万一平米,不便宜,但出租回报率还可以,据说有5-7%,远比北京强。不过这些信息已经过时了,泰国是一个重度依赖旅游业的国家,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泰国房价跌了好几轮,现在便宜多了。

另外泰铢最近三年相对于人民币贬值了将近20%(从0.23跌到0.19),算上这部分汇差,很多房子相较于疫情前已经在事实上腰斩了。

另外最近俄乌战争也有影响,泰国游客里俄罗斯人是仅次于中国人第二大群体,一到冬天就有不少大毛、二毛去泰国避寒,这事不新鲜,咱们一到冬天海南也全是东北老铁,一样一样的。

发生战争后卢布狂跌,另外西方制裁后信用卡不能用了,航班减少了,这下雪上加霜,连大毛也不来了。

当然了,也有一些国内的人逆向投资思维,觉得现在是抄底泰国房产的好时机,但出于流动性考虑,我已经不再想着配置境外房产了,我买其它东西了,最近半年一直在持续加仓,但很可惜不能和你们分享。

……

今天大盘跳空低开,一上来就非常懂事的把下面的缺口都补上了,我按照计划把之前高抛的IC都接了回来,很幸运的几乎买在了日内最低价,因为早上补了缺没一会就向上反弹了。

补缺是A股最大的玄学,虽然没有任何唯物逻辑去解释它的成因,但根据历史回测的数据,97-98%的缺口都会回补,其中80%以上会在一个月内回补,在随机性很大的资本市场,这个概率已经很不低了。我炒股这些年,思路和套路都有演进和变化,只有这套补缺理论一直在用,还很好用。

如果你们想学习的,可以去把《证券投资分析》从业教材里关于缺口的那一章看下,讲的已经很全面了。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今天双创有一个跳空缺口,所以未来几天大概率是在震荡中向上补缺,你们看,这是不是又有盼头了。图片

1、国务院发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免税通知,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子女,每月有1000元的定额扣除标准。我已经把这条转给老婆看了,我们家二崽符合标准,回头申报的时候又能省一笔钱。

2、中信证券2021年净利润增长55%,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券商,利润231亿,现金分红7亿出头,年中的时候配股圈钱230亿,股价跌了25%。这些数字单个拿出来都不算稀奇,都凑一块就离谱。

中国券商简直就是A股的缩影——利润增长虚假繁荣,现金分红抠抠索索,融资圈钱狼吞虎咽,股价萎靡跌跌不休,真特么艹了

3、腾讯继续回购3亿,今天,鹅砸嘴上没有回购计划,手底下却是没闲着。

4、华为去年收入6368亿,下降28%,利润1137亿,增长75%。这个太意外了,营收下降3成的同时利润增长那么多,由于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没有公告明细,新闻里也没讲,我暂时查不到这利润率增长都在什么地方,盲猜可能有一次性处置资产的利润包含其中。

5、阳光城宣布债券违约,没钱支付今天到期的本息。

6、北方稀土预计一季度利润增长96-122%,市场景气度良好。

今晚,就这。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赵文虎
1314,好巧撞到这么喜庆的数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老天暗示股市套你一生一世,你要想开点。

汤姆🐱
我考研上岸了大屁股[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恭喜了,虽说现在硕士学历也在贬值,但能上总比没的上强,还能在学校里多呆两年,赚了。

吴迪
利润增长虚假繁荣,现金分红抠抠索索,融资圈钱狼吞虎咽,股价萎靡跌跌不休,段子手[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不是段子,这就是A股现实,我每个字说的都是真实。

二毛
我儿子刚出生那年是上小学能免税,这快小学了,1到3岁也可以了,90后的人真是啥都赶不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这还用说吗,标准答案当然是再来一个![旺柴]

学海无涯
出售荣耀,一次性收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想到了这个,不然没法解释收入下降30%利润上涨75%,大概率是出售资产的收益包含了。不是每年都有家底卖的,明年才能看出是啥水平。

陈博洋
1.5w,不能说的资产最近很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反正比中国的股市强过好几条长安街,真的,炒A股炒的多是失望和心累,倒是另一个市场阳光明媚,惊喜连连。

Tony.W
说说美股呗,纳指5、10、20线居然多头排列了。这两个星期止跌反转,也太迅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股常年上涨,偶尔下跌回调,你为什么要说“居然”多头排列,这不是人家的基操吗?除非中美武装冲突,否则美股我一分也不卖。

lmh
我在想,你这二娃申请,能给你省下多少税[破涕为笑][破涕为笑]估计比蚊子肉还蚊子肉吧[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也以为这钱微不足道,但老婆当时申报完以后竟然退税了好几万,包括老人赡养,买房月供以及孩子上学后的退税,如果成年人有职业教育的话还能多退一点呢,可不是一笔小钱。

Ω
为什么分红比例那么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我数错零了,中信证券分红是70多亿,不是7亿,但比起他们赚的230亿和融资圈的230亿,这70亿依然不够看,A股这些个公司全他妈是吞金兽。

咸鱼
不用到冬天海南也全是东北老铁[捂脸],东北第四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东北的年轻人,只要稍微有些本事或者有点闯劲的,都往外跑了,前几年我在公众号上搞征婚活动,别的地区都是评论翻不完,只有东北那一期,差点凑不够50个人。

王福敏
你妹妹工作的事,怎么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疫情的关系,面试和省考连续推迟,到现在都没着落,只能慢慢等了。疫情在方方面面冲击着这个社会。

娟娟
其实吧,为啥要到处买房呢,租房度假也很好啊,没负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完全是为了住,也是一种投资,没有疫情之前的泰国经济很不错的,是极少数能连续对人民币升值的外汇,买泰国房子能租能卖很不错,但太依赖旅游,被疫情搞残了。

rationalman
没补的哪些缺口都是会爆仓的那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2-3%的缺口没补,如果你死扛的话确实会造成很不好的后果,所以缺口也不能100%盲信,只能作为一个概率很高的事件参考。

三颗果子
希望疫情快快结束。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我们都回到2020年之前的美好,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