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gai
招财大牛猫 2022-04-01 21:35
更新一下,昨晚俄罗斯belgorod市的爆炸事件有准信了。

我之前获得的信息有误,爆炸的不是军方的弹药库,而是当地的一个炼油厂。爆炸的原因并不是俄罗斯方面的人为失误,而是乌克兰军方的主动攻击。并非导弹,而是两架mi24武装直升机,从乌克兰那边开了100多公里过来,射爆了炼油厂后扬长而归。

这一切都被监控视频拍了下来,整个过程直升机没有受到任何火力干扰,所以打的准,收工快,城市里的民宅秋毫无犯,一共就造成2人受伤,无人死亡。

过去这一个月我不断调低对大毛战力的预期,但它就像A股的指数一样,不断创新低。我看哈尔科夫都快打烂了,觉得乌克兰应该没有远程攻击的能力,好家伙,人家开直升机深入俄境轰炸,就像逛GAI一样轻松。

这边防没有雷达预警的嘛,之前不是说已经完全获得了制空权嘛,就离了个大谱。想想二月份的时候很多人还预期战事会在3天到一周内结束,结果一个月过去了,双方有攻有守,有来有回,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图片

……

话说像这些战争的新闻下面,经常能看到俄乌的网友唇枪舌剑的对喷。俄文我看不懂,但英文可以,两边说话都很阴损刻薄。

刚开始的时候我会有一种别扭的感觉,很快我就知道别扭在哪了,因为这种场景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

你们想啊,社交媒体真正在全球流行起来就是最近十年的事,再早是没有的,而最近十年发生的战争影响力都不大,像阿富汗、叙利亚这种第三世界的边边角角,就算整个国家打烂了也没多少人关心。

终于到了这次俄乌冲突,就出现了人类历史第一次前线士兵打仗,线上两边网民对喷的场面。战争大幅降低人们的道德自律,骂急了各种血腥不适的照片和视频,比如士兵尸体,虐待战俘、平民,也不打码就biubiubiu发上来。我肯定不会转给你们看,我自己看了就觉得不舒服,为了心理健康我也不看了。

写到这的时候我想起了以前玩过的一款游戏《the war of mine》,中译《我们的战争》,里面描绘了城市处于战争状态,社会失序,弱肉强食,然后你扮演避难的平民,每天晚上跑出去寻找食物和补给,会面临各种人性的险恶。

游戏内容很真实,很残酷,很压抑,但从质量上说十分优秀。

图片

……

昨天说的那个茅台酒申购,我今天去看了一下中签概率可以说是非常低了。

4种酒分别是:

1351241人,中1091瓶

2252160人,中13468瓶

1508838人,中328瓶

1471693人,中11166瓶

概率最高的也不到1%,可洗洗睡吧,比A股打新还难中。茅台如果不增加投放的话,这概率和耍猴没什么区别。

……

今天A股挺不容易,在昨晚中概股坑了个大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逆势走红,算是给节前收了一个不错的尾巴。这种时候涨一天能额外换来四天的好心情,这波不是小赚,简直赢麻了图片

总之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好好调整,享受一下小长假,暂时不用去想红红绿绿的K线。

最后,感谢一下昨天赞助稿费的读者,这么困难的时期依然有不少人支持,感觉我还能再写10年公众号。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Lee
俄罗斯70年没被轰炸了 [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一次攻击俄罗斯本土的还是希特勒,乌克兰这波真是出息了。[擦汗]

致行杨生
可以想见乌克兰如果加入北约
俄罗斯就是一个纸糊的大漏勺
当然北约也一样
只要你狠心打北朝北越阿富汗
也一样把美国干趴下
可见战略缓冲对那个大国都重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年苏联解体的时候,美国承诺北约不会东扩。但之后两次食言东扩,如果连乌克兰都加入北约,那就基本上枪已经顶在脑门上了。最逗的是俄罗斯有那么几年,也想过要加入北约,哈哈哈,它们要是加入北约,北约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再往东来搞我们吗?

🏀ིྀ8&24
你今天护盘有功,要不以后每个月护一次吧[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晚看美股我压力山大,还好终于维持住了打赏次日上涨的传统,不然没法跟百亿稿费交代[打脸]

红尘客
超低空,贴树梢飞行,雷达侦察不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应该,直升机那动静,一路开过去轰隆隆的,而且速度也不快, 竟然100公里来回都没受到干扰,大毛军队的防空能力真是叹为观止。美国那边有人站出来说了,高估了大毛,低估了二毛。

Burgess
中了一瓶[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点浪费人品,这么低的概率,也就整个千儿几百的,不值当,还不如我攒着人品回头中个几万的。[旺柴]

陈江
轰炸油库是今天凌晨的事,轰炸弹药库是两三天前的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啥????还不是同一次袭击????我一看是同一座城市就默认合并为一次。服了,真的是逛gai,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裂开]

绫苏(产假中)
你晚上看张国荣线上演唱会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宝丽金复刻的那个吗,我看了一小会,没久看。我不是张国荣的歌迷,他的歌我熟悉的不多,我启蒙那会听最多的是张学友的歌,张国荣的时代已经落幕了。


3768中概股这是玩的啥?一出一出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晚暴跌,今晚盘前暴涨,每天不是-8%-9%,就是+10%+11%,如果从投机赌徒的角度看,最近每天都挺刺激的。

Remember
我们的战争真的是非常压抑,玩的时候沉浸感拉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本来想给大家找一个下载的链接,结果发现到处搜都搜不到,想了下大概是因为没有版号,所以在国内被禁了。这个游戏我是在steam上玩的,好像有手机版,真的很出色,代入感贼强,贼压抑。

will
this war of mine非常优秀的游戏 之前是IOS编辑选鉴 98元 玩的非常压抑
要么去打劫弱者 要么自己饿死
战争真的太残酷了
那个杀人后会内疚自杀的厨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里面每个人都有隐藏属性,心理脆弱的不要让他们出去做脏活,杀个人抢个东西会内疚抑郁。我记得里面有个大胡子,心理素质好,我一般晚上出去杀人越货都用他。


大屁股,你以前说了几款值得玩的优秀游戏,有王国保卫战,还有哪几款来着,能不能再说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杀戮尖塔,王国保卫战(kingdom rush)1234,是我装在手机上的杀时间神器。

Winglao
你发个地址回复,他看完居然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后台看了一眼,那个网友没删,那只有一种可能,是被腾讯给盾了。我也不明白发个集思录的地址有啥敏感的,你们自己百度搜过去吧,不难找,就在首页有新股的入口。

Lianliana
动图小孩你认识不?感觉挺像你家二崽滴![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是韩国的国民表情宝宝,宋民国,我以前看过他和他爸爸的综艺,挺喜欢他的,嘴特馋的萌宝。

我来敲钟,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大家休息吧,暂时不用想股市的事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