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招财大牛猫 2022-04-02 21:39
这几天后台有大量大量大量的留言,都是和上海抗疫有关。

我这几天也看了不少信息,并不需要主动去看,只要一打开微信,各个群至少有30%的内容刷的都是这波上海的疫情。其中尤其以一些负面的细节传播的是又快又广,因此给很多人留下了一个印象,就是上海这次的表现很不行。

但疫情集中爆发而被迫停摆的千万级城市,有谁表现很好吗?我脑子里过了一下,基本都是一路骂过来的。

所以有没有一种可能,不是上海表现特别差,而是上海居民在网上的话语权比较大……毕竟中国最发达的城市,2000万的精英人口,天然的舆情风口。

就好比一说起雾霾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北京空气差,你们肯定很少听说廊坊雾霾,保定雾霾,张家口雾霾。其实这几个环京周边城市空气也好不到哪去,但却很少有人关注。

……

读者里结过婚的通常都会有一个共识,就是搞婚礼累死了。有些人是父母操办的,可以去问问父母累不累。

如果没有请婚庆公司,全部由自己家人操办的话,通常都免不了顾东忘西的狼狈,很难做到面面俱到。100来人的婚礼筹备+落地都这么难搞,那1000万人城市的停摆有多大压力可想而知。

政府的公务员团队是维持正常状态下城市运转的,现在为了抗疫要一下子接管数倍于平时的城市职能,执行力层面肯定有大量缺口,这不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克服的。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想了想还是未雨绸缪,跑去和老婆说让她给家里多购置一些物资储备,尤其是主粮和熟食之类的,确保万一遇到类似于上海的情况,家里口粮可以支撑1-2个星期。

一旦进入非常时期,不能事事都盼着政府安排解决,还是要尽量发挥个人能动性,早做打算早安排。

……

注意到一个事,就是上海这次每天确诊的病例数量很多,但有很大一个比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加起来有几万了。网上有很多人在争论是不是上海的“无症状”判断标准不一样,但不管如何上海2022年还没有人因为新冠去世,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要么是病毒毒力下降了,要么是我们之前打的疫苗起作用了,总之只要致死率下降,我们对新冠病毒也就没那么害怕了。我一个欧洲的朋友,他说他身边的朋友几乎都感染过一轮,有个别倒霉的甚至感染过2次,基本是5-10天就会痊愈。我问他身体有没啥后遗症,比如性生活之类的还顺利吗,他笑我民科看多了智商捉急图片

看吧,也许拐点就在前方不远处,我们会回到从前的生活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般若无相
米国一直都在背后捣鬼,摸黑,网络舆论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总之任何不好的事情都是鹰酱在搞鬼。我客观讲啊,美国老百姓99%根本不关心中国的疫情,但确实有很多美国的政客,美国的媒体,以及海外华人里的“反贼”,一直在等着我们出事出丑,幸灾乐祸的看我们破功。

Lehem
4805 感觉新冠副作用是为了防疫需要才宣传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真真假假的各种传,其中最吓人的就是男性感染了以后会影响生殖器官,我承认我有点被这个吓到了。

人间正道是沧桑
防疫放开,倒霉的一定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穷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先不要下这么悲观的结论,防疫什么时候放开,放到什么程度,肯定都是要看具体数据的。中国是大政府,对人民有无限责任,所以绝对无法容忍较高的致死率,哪怕是最底层的穷人,生命就是生命。

丁丁com
坐标泰国,本人确诊已转阴。周围的朋友6成感染率,一周左右在家服药康复,无一例重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泰国的疫苗普及3针了吗?用的是哪里的疫苗?方便分享一下吗。

lu
真的假的,感冒重来不吃药也能好[恐惧][恐惧][恐惧][恐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不下次你试试,不吃感冒药,忍一忍,看看它会不会好起来[捂脸] 古代没发明感冒药的人,不都是自己挺过来的嘛,人的免疫系统十分强大,小病小痛都是可以自愈的。

Z
你确定现今的防疫政策不能来个10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确定,但既然不能确定的事情我干嘛不往好了去想,这大周末的要描绘一个地狱般的未来给你们添堵吗。

铜镜
除了存粮,还要存点感冒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好吧,我感冒了从来都不吃药,我相信感冒是自限性病症,扛一扛就过去了。

朕很顽强
坐标上海,封控以后已政府给发过三次蔬菜,生活上没有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医疗资源已经发生了挤兑,为了防新冠,很多血液透析、放化疗等需要定期就医的患者,还有急症患者就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再就是很多中小微企业可能快支撑不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了一个患者的知乎文章,也是说吃的东西有供应,但是被隔离后就没人管了,没有医护人员接触,其实就是把他们确诊的隔离起来。只能说人力有限,已经顾不到了,医疗资源挤兑是最可怕的。

我的账户
事业单位还是不如公务员的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事业编算是体制外围,无论是考试难度,还是待遇,都比正式的公务员要稍微差半级。但对于公务员考不上的人来说,能考一个事业编也勉强算上岸了。

●﹏●
不管如何上海2022年还没有人因为新冠去世???没有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上海新冠死亡累计7人,都是2022年之前去世的,这种公开数据是可以查的。当然了,希望后面也能守住这个零,这会大大降低民众的恐慌。

杏花疏影
抗疫如果全面放开了,紧张的应该是我这种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打疫苗的人群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了个人安危,还是尽量打疫苗吧,我们家里人都打了,包括2个老人,没出现什么不适的症状。

阿刚
雾霾国际庄才是一把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过一次石家庄,不知为啥,空气中总感觉有股味,我的鼻子属于不太灵敏的,都能闻出点不对劲。[叹气]

未来へ(有事请留言~)
法国🇫🇷早就躺平了 日增20万也不戴口罩了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小长假好好玩[猪头][月亮]


正在上海闭环中,体制内。家里不知道被封了几轮了。主要是蔬菜肉啊这种,真的要抢。难难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我就是看了上海网友的帖子,所以让老婆给家里补货了,因为一旦出事了在去抢购就费劲了,我这是打提前量,当然了,希望北京别出事。

Ω
俄乌局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俄罗斯从基辅外围撤军了,乌克兰收复了一些据点。接下来俄罗斯要全力强攻东线和南线,其中肯定要拿下mariupol。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