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4-05 21:36
先说说休假这四天外盘的表现吧,简单总结就是——略涨。

美股小涨,港股涨的比较多,昨天红了2%,另外传闻中美监管层在企业审计这块有进一步达成共识的可能,所以中概股表现不错,周一指数ETF涨了7%。

但也不要过于乐观,因为中概股板块最近的波动性极强,7%也没啥心理优势,有可能明天高开低走一上午就没了,之前3月16日一晚上涨39%那种才值得我们激动一下。至于恒生的2%,那也是纸糊的马,看着还行,一骑就垮。

但无论如何,红的总比绿的强,周三复盘还是值一个高开的,只是幅度不会很大,估计1%以内的小红上路。

……

1、比较大的行业新闻是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正式停产燃油车的车企。去年比亚迪在混动和纯电市场上的表现很好,最新差不多是月产10万辆+的水平,混动和纯电一半一半,确实已经不需要再生产传统燃油车了,更何况比亚迪的燃油车其实也一直不怎么样。

从眼下的趋势来看新能源车确实是大势所趋,关于2030年电动车渗透率的预期一直在涨,最开始说是20-25%,现在基本都看到35%以上,乐观的甚至觉得能到40%。留给传统车企转型的时间不多了,不往前冲身后的毒圈就来了。

2、全国多个城市放松了房地产的限购或者限售,具体我就不一个个摘抄过来了。地产业的政策拐点之前就已经确认,板块股价在2022年的表现也比较强劲,在目前这个节点,我身边没有一个人看衰地产板块。另外后台网友问的比较多的问题是,房价会不会涨?我觉得宏观层面不会有全国性的大涨,具体城市表现有上有下挺正常的。

一般来说,急于松绑给激励政策的,都是房价预期较差的地区。

3、最新的全国影院营业率是45%。院线、旅游、机场、商超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疫情反反复复它们就好不了。相比之下旅游、机场的走势稍好一些,里面的资金还没有放弃,影视院线就躺平了。

4、媒体报道银行员工的平均薪酬,都是从上市公司年报数据算出来的,招行人均68万,中信58万,兴业57万,国内前三。现在这个社会大环境下,报道别人赚多少钱可真不是啥好事咧。

5、美的耗资5.8亿回购1015万股,小米回购9976万港币,腾讯回购3亿,后面这两都是日常操作。

6、马斯克收购了推特9%的股份,并成为董事会成员。老马是推特的忠实用户,基本上每天都要登上去喷几句,有时候兴致来了一天能发十几条。差不多60%的内容在说电动车和自己的火箭牛批,20%的内容给未来的人类画饼,10%的内容吹币,还有10%就是天马行空的胡言乱语。以前老有人说,网上说自己年入千万、上亿的肯定是骗子,亿万富翁哪有空在网上和屌丝蛋逼。但事实证明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他就有这么无聊。

推特因此涨了20%(昨天)+8%(今天盘前),mini股东me点赞。

……

今天俄乌没啥进展,上海疫情今天确诊271,无症状新增13088,新增死亡依然维持在零。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师傅我的宫铃掉了
为啥a股一开盘,就一堆利空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全球股市来说,A股开盘就是很大的一个利空😂

: ) - :
可是银行柜台的确实不怎么赚钱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事,有高管和领导帮你拉均数[旺柴]

瓜哥🇨🇳
中信居然能排第二[破涕为笑],我家小妹,中信银行理财经理,之前一年大概20个W,今年开始降薪了30%。我怀疑她去的是假中信银行[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点的大头兵一年20万也不错了,上市公司披露的薪酬,包含了五险一金,以及各种周边的人力成本。你家小妹到手20万,公司为她付出的成本大概在40万出头。

于琪玮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看好新能源车,如果充电桩和电池问题不解决,新能源车就是空中楼阁。我周围的人大部分还都购买燃油车。坐标:北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充电桩的数量在增加,内外电池技术虽然没有革命,但一直在改良,电机的效率也一直在提高,有时候量变积累就突然质变了。电动车现在已经不需要靠补贴,就可以卖的过燃油车。当然了,我冬天很讨厌打滴滴打到电动车,冻死我了。

X_Gao
831,钢铁侠是不是想增加影响力,竞选个总统啥的。[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就是典型的社交牛逼症,另外他很享受这种在网上被那么多人面对面追捧的感觉,哪天推特要是关了他会贼难受。不,他自己掏钱也会把它重新支棱起来,反正对他来说也没几个钱。至于当总统,也许再过几十年他会想想的。

Ayanjun
比亚迪的电池确实牛,而且还有混动,混动完全可以当做油车开,还省油能上绿牌,能享受电动的乐趣,奶爸车首选,[愉快] 我估计之后混动车的保值度也会提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亚迪的混动续航很牛,解决了里程焦虑,去年的三款dmi全部热卖,这是它们抢先转型的底气。

温娟
如果俄罗斯输了会怎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有全世界一半的核弹头,所以俄罗斯不可能在军事上输。但如果一直耗下去,俄罗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未必能达成一开始想要的战略目标。

梦想家
695大屁股,想问下大资金配置银行股吃股息合适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你对本金波动没那么敏感的话,还行,买了以后账户别看,每年分红了登上去领钱,那体验就还行,你要天天看股价的能给你看自闭了。

王杰
猫总,请问信托这种投资靠谱吗?年化7%的城投公司借债。感觉股市波动太大,想放点钱在信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就买了一些6.6-6.8%的城投信托,我的策略是只投那些苏南,浙东,上海北京,以及珠江三角的项目,内地、北方的直接pass。

范俊
duang一下,希望上海好起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来敲钟,顺便给上海的读者们加油!会好起来的!晚安[猪头][月亮]

Jack
你有持仓比亚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NO,我没有比亚迪的头寸,我不喜欢汽车股,我美股买了那么多也没买特斯拉,很关键的一个原因是我不开车。

🐲檀烨轩
新能源这么火爆,油价会降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短期内降不了,美国打算释放油储,但杯水车薪,全球供不应求,俄乌又在打,油价短期内下不来。另外高油价对电动车是最好的促销广告,老外很多人都在抗议能源价格暴涨,日子过不下去了。

GAI
大猫 滚IC遇到波动大时有啥好办法,一不小心贴水那几个点就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长期坚持,我已经坚持滚了5年了,当你站在5年这个时间维度的时候,就会发现波动都是可以忍受的,而源源不断的贴水才是最温暖的爱。[好的]


有人说马斯克会让推特转向web3.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web3.0的核心精神,就是用户即股东,权益彻底分散,像推特这种已经上市的公司,最多也只能在web2.0的框架里继续创新了。


能不能讲讲LOF和FOF?我看短视频说这两种基金比较稳健些,真的是这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LOF就是普通的开放型基金,稳不稳健要看它投的方向是什么,如果是跟踪大盘宽指的话一般还行。FOF就是一个母基金,然后投资多个子基金,如果风格彼此分散对冲的话确实会比较稳,但很依赖于母基金的投资策略和基金经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