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氏
招财大牛猫 2022-04-07 21:38
节后连跌两天,又把很多人休息了4天攒的那点心气给砸没了,今天有小伙伴实在心里憋屈,来问我A股到底是不是庞氏骗局?

我琢磨了一会,回答他A股并不是单一性质的市场,它是由一定价值保底,然后在这个保底之上是隔几年来一轮的周期性庞氏资金局。

它的底座是中国实体经济的增长,以及货币的通胀,本来这两项加起来一年应该有个7-8%的复合增长,确保指数10年左右能翻一倍。但太多双手要从这个池子里拿钱,要纳税,要养活证券、基金从业的大几十万人,要给实体经济输血,要供给社保和养老金,还有一些犯规作弊的也要从里面拿钱,最后落下来每年也就3-4%的价值增长。

其中这3-4%,还主要集中在A股10-20%的上市公司身上,剩下那8成公司就是一个壳,等着隔几年嗨一次的狂欢。

看上证指数的年线就很清晰,过去30年重心一直在缓慢上移,但15年前和7年前的高点现在依然相去甚远。但要说相去甚远吧,其实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可能A股接下来突然发神经,给你6个月干到5000点,也是说不准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要是把时间拨回到2014年中旬,我是经历过那个时候的惨淡的,市场毫无生机,每天有几十只股票成交额不足百万,有个别股的K线横那里,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没人交易,但过了几个月突然牛就来了。

这就是很多老股民股票被套也不绝望,没挣啥钱也不愿离场的原因,都在等下一代的韭菜。就怕下一代的韭菜有想法,不炒股了,那价值投资就真变成价值死扛了。

所以我这种A股的传教士不能断了薪火,要默默的写,持续的吸引90后、00后来接社会主义的盘。

……

1、今天地产板块-3.9%,之前几天涨太多了,回调一些也正常。地产政策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调整,既然拐了,它就不可能短期内再拐,所以产业层面向好是有确定性的。但具体炒的时候,哪些是真正受益,哪些是跟风瞎炒的烂壳,就要自己把握了。投机不是不可以,但不要买的时候投机,亏了就骗自己是长线投资。

2、以岭药业今天是热搜最高的股票,起因是中药在抗疫中的效果被官方认可,而以岭药业的明星产品连花清瘟胶囊就是其中的代表。我没吃过没法评价,但在国内抗疫的治疗体系里大面积的使用连花清瘟胶囊是客观事实。另外我还看到权威媒体报道这个药已经出口多个国外市场,并做了列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3、I茅台公布了运行一周的数据,累计1664万人预约申购,超过17万人中签买酒,也就是1%左右概率。好在不用预交款,而且几乎每一款酒都有3成以上的折价,所以就当做是一个薅羊毛的福利,没事就去申请,中奖了可以去咸鱼上倒一手,挣个千儿几百的还行。

4、今天看了几份业内报告,分析师们之间对三四季度猪肉行业拐点有较大分歧,这事存在着相当的不确定性。我之前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因为从历史经验看,猪肉价格的低谷周期通常不会太短。

5、更新一下俄乌局势,俄军继续撤出北线切尔尼戈夫附近区域,蓝色部分是乌克兰反攻夺回的领土,但同时在东边顿巴斯和马里乌波尔的战事还在继续。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马里乌波尔的围城战已经超过了一个月,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3/4的城区,而南部靠海的1/4城区依然在乌克兰军队控制中,乌克兰在城中部署了4支部队,其中中间黄旗的那个就是有名的亚速营,点击放大图片可以看到番号。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行行行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我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心情激动也没忘记买一送一,是个讲究人。

闻堰飞行员
本96年新一代韭菜买了100w中证500私募已经亏损23%[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6岁大概率不是靠自己挣的100万,所以股市的一个正能量,就是让你们这些富二代来均贫富[旺柴]

mxx
明明我都已经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怎么大A还可以骗走我的钱[抓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读者里有很多是警察,他们的血汗钱A股都敢咪,何况你这个草民😂

Schloss on the balcony
大屁股的传教士,教唆下一代入局为奴,你的良心不会痛嘛[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总不能让我们70后80后代代为奴吧,风水轮流转,有屎一起吃。


可能上辈子炸敬老院才来到这个市场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因为人类历史上没有那么多的敬老院。

我想和你一起吹吹风
翻我,我刚找到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下一次记得稿费打赏1元,因为当群发功能不能用的时候,我还可以通过打赏回复来联系读者。

苏州阿信
可能A股接下来突然发神经,给你6个月干到5000点,也是说不准的。你自己都不信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概率虽小但确实存在,我之前就说过在A股,除了印花税100%要交,其他就没有100%的事情。

Gook luck
碰到吹号扰民的邻居该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协商,晚上9点以后,周末再加一个中午别吹,好好讲道理,大部分人能听进去。其实现代都市的居民楼隔音都不太行,真不太适合在家里练乐器。要么买别墅住郊区,屌丝真别进乐器坑。

ありがとう
价值死扛,怎么能说出这么流批的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都已经在做这么苦逼的事情了,说几句事实又能算什么牛逼。

咕噜咕噜.
除了500ml的牛茅跟375的2瓶装,别的2款利润不高,按照黄牛的标准也就加价1-2百一瓶回收[皱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后台有几个倒卖的也和我说了这个情况,我看京东上的价格贵很多呀,那有可能京东的标价都是卖给智障的。茅台不厚道,1%的概率搞成清库存了。[捂脸]

徐洪亮
那个14.8被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虽然腾讯官方没明说,但我能感觉出来,大概率是有干预监管的,没了就没了,说明我的谨慎是对的。顺便,辛苦管理员每晚来我这盯场子[让我看看]

农华宇
如果股价只跌不涨,有没有可能出现上市公司被大面积收购的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说明你还是没看懂我的文章,我和你说了剩下那8成的都是资金壳,大资金不傻,他们买垃圾干嘛。有价值的那些公司跌归跌,但也绝对不便宜,比如五粮液跌了这么多也没人敢去搞收购。


让我Duang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你,敲钟了,大家散会,明天就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我有预感要红,最后3:2本周赢了,你们懂我的意思的。[猪头][月亮]

方虎Kai
3212 很久没这么前排了,今年亏真惨,说实话,有没有可能就买点理财产品,稳稳的拿点盈利,不费心思折腾股票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理财产品表现也不好,之前有那么一个月,债券市场都在亏钱,很多银行理财是负收益。当然了,那毕竟是债,亏的肯定比股票少。

子滔
大屁股,上次中国锡业龙头被恶意抬价那件事有没有最后的结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后面就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了,感觉几方都不想把这事闹大,就私下解决了,细节没有对外披露。

zhk
这个月马上年报都改出来了,哪几种情况股票会st,一般都是在年报以后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ST的规则改了,和以前不一样了,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懒得研究这些细节,亏损股不想浪费时间关注。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