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
招财大牛猫 2022-04-08 21:56
今天A股算是涨了吗?

上证、沪深300、中证500这三指数勉红,但科创、创业板、深证这三指数小跌,如果看市场中位数的话今天-0.9%,有点尴尬,我本来都想好了Q味的段子逗大家一乐,结果大A连这么卑微的机会都不给。

感觉最近夜报的内容就是陪大家一起喝鸡汤,毕竟慢熊的日子难熬,身边有人陪着一起扛感觉会好一些。好吧,起码接下来的2天不用担心亏钱了。

……

今天俄罗斯的新闻发言人接受了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采访,内容有一定的信息量。

比如他提出希望在未来几天内结束在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这是俄方首次主动提出希望结束战争。另外他还称俄罗斯的军队遭受了惨重损失,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采访是用英语进行的,我看过原文,确认就是这个意思。但也不要误会这是俄罗斯示弱认怂,他后面还说了停止战争的前提是达成军事目标,即乌克兰同意俄方提出的谈判要求,包括惩罚在顿巴斯地区的乌方战犯等。

就我最近些天看到的信息,乌克兰是不太可能接受的,由于在战场上挽回了一些局面,乌克兰从上至下的态度转为强硬,尤其最近借着bucha事件继续在全球范围掀起声浪,欧美又加码了对俄罗斯的制裁。

补充一下,bucha是基辅外围的一个镇,乌军在收复后发现镇内有400多具平民尸体,有很多都是双手被绑的情况下被枪杀。乌军因此指责俄军屠杀平民,但俄方予以了坚决否认,目前处于甩锅和扯皮的状态,只是大毛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很低,所以舆论战上处于绝对的劣势。

至于mariupol那边的形势,有媒体说俄军已经完成了对乌军的切割,如图所示:

图片

但消息源来自一个亲俄的媒体,乌克兰这边坚称阵地依然在控制中。

这次俄乌战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双方都很重视舆论阵地的作战,社媒平台上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混杂,两边都有支持者把节奏带到飞起,以争取尽可能多的中立围观者。这其实也是我们要借鉴的,因为我们在境外舆论场也很劣势,处境比大毛强点有限。

……

一开始我更新俄乌局势是从股市影响的角度出发,但过了一阵后我发现只要夜报没写,就会有读者催更,他们已经把这当做是现实版的战争连续剧。

图片

尤其是股市亏钱,疫情又被锁在家里的情况下,有读者告诉我看俄乌战争的消息会莫名的解压。毕竟一对比被战争打烂的城市,自己还能躺在床上平平安安的刷手机玩,些许烦恼和不幸好像也不那么难受了图片

其实白天的我也在刷上海疫情的消息,就我这几天看到的内容,2正8负吧,红的面积比A股还少。想了想还是回避了,不写不是不关心上海,纯粹是安全避险的角度考虑。心里默默给上海的读者祈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挺过这一波。

……

最后插一个拼多多百亿补贴春季大促,全品类加码补贴,大家有需要的看看

苹果产品优惠:

iPhone13,128G低至4999,256G低至5529,支持以旧换新

新款M1芯片iPad Air5,3999起

Macbook Air M1 13.3英寸(8+256GB),6698起

Airpods Pro真无线降噪耳机,1539元

其他数码产品优惠:

华为Mate40 pro现货,6519起,支持以旧换新

联想小新Pro14笔记本(16+512G, 锐龙R5),4294元

OPPO Enco Free真无线降噪耳机,259元

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以直达数码综合会场

图片

酒水&食品,建议家里多囤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五粮液52度普五(第八代),939元

新上市大连美早大樱桃(3J级),139元/3斤

特仑苏纯牛奶,48.5元/16盒(2月产)

白象汤好喝方便面(多口味混装),39.8元/18包

点击进入美食酒水专场

主会场其他商品推荐:

海氏海诺医用外科口罩,20.9元/130只

海氏海诺75%酒精消毒喷雾,18.5元/3瓶

美的大1.5匹壁挂式空调,2249元

红米A55电视(55英寸/4K),1369元

点击进入百亿补贴主会场

阅读原文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2-04-08修改

精选留言

疯言疯语
你以为境内舆论场就好了吗,看看微博上多少对方水军,微博都不管的,不敢封号,比脸书胆小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微博最近出了个调整,就是敏感信息下的评论会显示IP地址,所以如果是境外和台湾的网军可以识别出来。你有没有想过,那么多喷的,有可能很多是真心不满的老百姓。

一支雨-Jefferson
总得来讲这周比上周好
上周亏五天
这周亏三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算让我找到一个正能量的评论了,非常时期,就需要你这种会聊天的出来带节奏。

Mary瑜
身边的人几乎不玩微博,因为戾气太重,还有工作很忙,哪有空玩微博,还天天在上面跟人家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天微博出了个悲剧,有个妈妈叫了外卖给身体有障碍的外公送饭,结果路上多有耽搁,最后快递小哥付出了很大的成本才跑完单。这个妈妈想给小哥200元小费感谢,小哥不收。这本来是个正能量的事,结果微博网友喷她给200太少了,网暴压力大,这个妈妈自杀了。

Casval
现在凡是写上海疫情的底下清一色发泄情绪的,不如不说把珍贵的机会给各路自媒体把。这波房产股也是扶摇直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几天网路上太多负能量了,有几篇爆款的都被删了,我现在这类都不愿碰,写俄乌还好没那么大风险。很多人抱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怎么这次疫情搞的乱七八糟,其实越是人口多的大城市,停摆后越容易出问题,如果是小县城反而好调配资源。

Mumbai
21!这么晚臀哥、一九重工终于硬了一把、全国喜迎三一归位[坏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一九重工莫名喜感,这公司的名字直接给玩坏了😂

小柯
美的1.5匹,22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虽然还没确认,但肯定是价格写错了,我赶紧让他们帮我更新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是2249,22元一台只有在耍猴的活动中才可能出现😂

胡氏。
3046,桑海这样后面房价会跌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可以看西安和武汉的房价,疫情过后有下跌吗?

子滔
Duang!!!这是熊市的丧钟。让我敲一个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熊市的丧钟……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就这样吧[猪头][月亮]

王老急
美利坚老三访台那事说说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佩洛西新冠阳性,推迟访台了,当然也可能只是一个说法,不想把中美矛盾继续升级。

筱然渲奕
4382,我们无锡去超市也无锡48小时核酸证明,太不方便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无锡还算好的,我老婆老家昆山,就是江苏离上海最近的城市,已经静态封控了,你起码还能去超市,说明还好了。


1813。理性估计,上海五一前能解封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不是说过有人用数学模型算了一下,大概是4月下旬拐点嘛,五一还是有机会的。

嘟嘟噜
今年我的A股账户还是盈利的,说出来是不是很气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煤炭、能源、银行、地产、钢铁这几个板块今年是涨的,你若是持有这些股票的话今年确实能挣钱,但除了煤炭和能源,剩下几个去年前年都不好。

相见
45,第一次这么靠前,百亿补贴的吃的可以入一波,真的有囤货心里不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好前几天有网友说想买手机趁个活动,今天这就来了,能省几百是几百,世道艰难。

月生小七
猫哥,能不能稍微解释一下滚IC的逻辑,主要是赚贴水,还是看好中证500上涨趋势,要是主要赚贴水的话可不可以在升水的时候平仓,等再出现贴水的时候再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很难每次都做到理想的操作,更有可能在升贴水的操作中,错过市场本身的贝塔上涨,总而言之你说的属于升级版操作,但很容易搞砸。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