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了好几万
招财大牛猫 2022-04-13 21:31
说个可能和很多人都有关的事。

最近是一年一度的报税窗口期,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收到了通知单,得按照法定标准补足税额。家里的这些事我都交给老婆去弄,她做事比较细心。像我们家有老人、孩子要赡养、有房贷要交,满足多个减税项,仔细申报的话还是能省一些钱的。

结果老婆昨晚突然想到了一个事,就是我这些年来一直在对慈善和公益项目捐钱,根据国家规定这个是可以抵税的,她就花了一晚的时间学习研究,然后今天中午和我分享了一些心得。我的读者里也有不少在腾讯公益上捐钱的,正好也和你们说说。

首先不是所有慈善公益捐款都免税,只有给官方认定的机构捐钱才行,像联合国的基金,以及民间的一些组织都够呛。因为报税的时候要填捐款证书编号+捐款机构社会信用码+机构名称,不是每一家都有的。

另外有些捐款可以100%抵税,有些捐款只能30%比例抵税,具体规定我转发一下给你们看:

图片

比如一些退伍军人、留守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都是一些不知名机构在做,捐款无法抵扣,但这些我之后也会继续投,毕竟做这事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抵税。

哦对了,我发现在腾讯公益里的一对一帮扶项目都不行,没有社会信用码,显示钱直接打给受资助人,类似于私对私转账,这种就没法申报了。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打算捐款填报的话,最好是一笔多捐一点,这样填的时候工作量少一点。老婆打开我的腾讯公益,发现我对十几个项目设置了月定投,拉一下流水几百条,直接放弃了。最后她只选了我数额较大的几笔捐款去申报。

以上,就这些分享,在知道捐款可以抵税后,我今后做公益的积极性更高了。坦率讲交税没有什么正反馈,相比之下做公益则会让人感到快乐。

PS:捐款抵税的上限是30%,比如你要纳税10万,那么捐款最多抵3万。

PS2:可惜炒股亏钱不抵税图片

……

老婆折腾一晚省的钱,根本不够A股今天亏的。

昨天咋上去的,今天就咋跌回来。昨天表现最好的旅游行业,今天坑了大爹,凯撒旅业从+8%给干到-10%。我本来还以为游资镰刀互砍,结果去瞅了一眼龙虎榜,原来是韭菜互殴。

图片

我给你们解释过的,东方财富当年收购了西藏证券,包括拉萨那边的营业部,之后东财在网上开户的散户,都注册在这些营业部的席位下面。

最近我看到卖方分析师有不少都在吹风五一报复性出游,但我心里是蛮怀疑的,因为就全国疫情这个样子,真的有人会出门旅游吗?不开玩笑,有可能出去了就回不了家了。

不过大家也别沮丧,今晚还是有好消息的,国常会要求适时降准,根据之前几次的经验,3天内降准的概率很大,所以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宽松来激励。

我今天又接到了2个推销贷款的电话,银行现在肯定是有指标,要业务员拓展放贷业务,说真的还不如发消费券更实在。现在这种困难时期,老百姓肯定是财务保守,不愿意放大个人负债,利息低1%2%有个卵用,万一借钱后失业了怎么办?

还是给点实惠的吧。

……

俄乌没有进展,双方都在往顿巴斯地区调集兵力,后面应该是一场大型的会战。俄罗斯方面5月9日会有纪念二战的阅兵,从政治上考虑肯定希望在那之前获得胜利,起码是阶段性的胜利,但能不能打赢也不是俄军单方面说了算的。

和两个月前相比,已经没人会再小看乌克兰人的战斗决心。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李YJ
8⃣️年老粉,坐标白俄罗斯,我们这汇率有bug,用银联卡取当地货币再换成美金,合5.6RMB兑1美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中国的汇率便宜了将近10%,恭喜你可以套利了,不知道有没数额限制,这简直就是提款机。

nico
捐款初衷不是为了抵税,但知道可以抵扣还是很爽的。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了十几年,这个会继续。ps韩红基金的抵税指南写得相当清楚,比李连杰那个好太多,果断转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咧,捐款不是为了抵税,但是法律规定可以抵,我还是高高兴兴的去申报了,并且以后捐款会更加快乐,双倍快乐[旺柴]

annie
2585 广州好多店闭堂食一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想很多上海人在家里关了快20天了,广州这点措施实在不算什么….

Arvin
2809 今天去工商办工资卡,又是看offer,又是打电话和看住址证明的,最后折腾一番办下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国家对新开银行卡管控非常,非常,非常严格,新卡不但查的很细,还设了很多限制,一个人一个银行只能有一张一类卡。那些学生时代办的没用的卡,千万别注销,注销就弄不回来了。

雅琴
小城市村镇银行银行,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全年的存款任务,可见目前老百姓的保守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形势不好,正常人都是多存钱,少借钱,不然万一失业或者收入下降不就炸了嘛。这个时候拼命推贷款我觉得方向不对,没有安全感的老百姓是不会借钱的。

新的旅途
中国海油能不能打,中签了,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少数还算安全的股,可以打,尤其是今年石油行业非常景气,应该可以挣点小钱。

Angela
个人转账5000 限额有了解吗?转100 万的话,那得好几个月[捂脸],自己的钱自己做不了主[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类银行卡应该还好,二类卡的话确实没法大额转账,一天一万,一年还有总额限制。我之前打听过办卡事宜,觉得特别无语,各种卡死。再次提醒诸位,那些老早时候办的银行卡千万别注销,那都是宝贵资源。


让我DUANG一个吧!好运来!坐标上海,楼里一口气阳了五家[合十][合十][合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下水道这种最好都拿个塑料袋装上水,然后压住。敲钟吧,你也要注意健康安全,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追风少年
你前天说的防疫政策调整是不是说选了几个城市做试点的那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的,今天好像出新闻了,14天隔离改为10天,不敢抢在官方前说,之前就吃了大亏。

kc
非京籍的申请人,如果在2021年办理过2020年的退税,2021年缴税金额没有退的税多,那么可能会导致2021纳税金额小于等于0(以税款入库时间为准),从而影响了今年(2022年)的摇号,还请及时查询,如有异议可以在4月23日前申请复核!希望在你这给大家提个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了,确实要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要交的税太少,就不要再申报减税了,因为最后把税给报没了,会影响在京买房买车指标的年限积累。

李老师
北京不是发消费券了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晚上我也听人说了,好像是家电的消费券,我回头了解一下,要是政府给优惠我们家一定积极花钱响应[旺柴]

重阳
同时中签中国海油和药康生物,看了💊康的市盈率,瑟瑟发抖[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A股申购新股的账户少了30%左右,现在中签容易多了,这种钱让勇敢的人去赚。[社会社会]

吴洪
是在个人所得税申报里面填写抵扣税吗?我看了看这几年还在腾讯公益里面捐了4万块钱,能怎么抵扣啊。必须是去年捐的才可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捐的可以抵今年的,去年捐的可以申报去年退税,每一年都是分开的。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