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船沉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4-15 21:35
今天外网一个重磅头条,就是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俄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船上起火导致弹药库爆炸,舰体严重受损,之后选择拖拽回家的路上,船身失去稳定性,在狂风大浪中沉没。

这一段话里除了标点符号,没几个字是真的。气象显示当天黑海的风力相当于我们的4级风,浪高2英尺,也就是0.6米,我小时候在公园里玩的脚踏船都翻不了。至于好好的军舰为什么会起火爆炸,俄军大概率也没说真话。

乌克兰方面说是他们用2枚海王星导弹打沉了“莫斯科号”,有些可信度,但又十分离谱。因为这个海王星导弹也不是什么厉害货色,它的装药量只有150公斤,亚音速,理论上很容易被拦截,就算打中了也不至于沉船。

“莫斯科号”是俄军黑海舰队的旗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俄军这个级别的船一共只有5艘,都是前苏留下来的宝贝,现在已经不造了(也没钱造),沉一艘少一艘,是很核心的战略级武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结果现在莫名其妙就沉了,实在没脸,撒谎说是在暴风浪中沉没,尴尬。

这次沉船没有人员伤亡,因为昨天就已经把士兵都撤离了,一般这个级别的军舰就算中弹起火也是要挣扎一下的,在军事上有个专业术语叫损管,会尽力抢修以保证回港返修。现在看来俄海军的一整个能力都有些迷。

这次俄乌战争真是把一些苏军军迷的心打的哇凉哇凉的,此前倍受吹捧的神机、神船,这两个月栽的栽,沉的沉。也不能说这些武器装备不厉害,只能说关键还是人。

……

这两天我围观了一个挺有意思的事。

起因是共青团微博账号发了一组各个年代中国青年人奋斗的照片,目的当然是传播一下正能量,结果底下有女网友质疑,为什么照片里全是男性,为什么要故意避开女性出镜?

我看了一下照片,从最早的抗美援朝,到后来的抗洪抗灾,再到最新的抗疫,确实画面里主要是男性,但那些抗疫的“大白”很难分清性别,里面很可能有女性。但反正这些女网友就是不高兴,直接开呛。

然后共青团反击,称“极端女权已经是网络毒瘤”,于是事情升级了。

微博是什么地方,大家心里都有数,在微博抨击女权,那可真是捅了马蜂窝了。那条微博评论30万条,已经设置了不可见,但转发有60万条,可以在列表里看看转发的留言。

不出所料,被冲的一塌糊涂,网络暴力从来就不区分性别,在键盘战力上,这些女网友肯定和男性不相伯仲了。

这件事爆发于4月12日,已经过去3天了,翻篇了吗?并没有,在那之后共青团账号发的每一个帖子,都设置了评论管控,而在转发列表里,依然是一波接一波的被冲。无论发什么内容,最后绕来绕去又会扯到女权话题,阴阳怪气+尖酸刻薄,没完没了。

我此前微博还有账号的时候,可没少在这种事上发声,我当然不会惯着这些人,然后就是频繁的被举报投诉。现在远离了微博这个粪坑,清净了。

话说我一直有一点困惑不解,就是网上那么多偏激的女性,为什么我在生活中一个都没遇到过?我身边的女性从来没有主动挑起性别对立,对国蝻进行群体攻击,她们都去哪了?

我想了想大概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这些拳师和我的阶层人群不在一起,要么她们普遍混的不好,要么就是都混的比我好,反正彼此遇不到。第二个可能就是网上喊打喊杀,现实中不敢声张,只能在心里把一个又一个的垃圾国蝻脑袋捏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尚堃
我个人认为团的问题更大啊,一个上万赞的博,逮一个3赞的评论出来说事,而且这个评论还是疑问句,说得也算客观,确实图里没啥女性形象啊[白眼]用网上的话说就是:拍全家福里没出现你妈,你妈问了一句怎么没我?你说你妈极端女拳[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确实是个点,那个阴阳怪气的发言只有3个赞,其实没有必要单独拉出来发帖。互联网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可能指望全都是正常人,那个小编在一定程度上判断错了形势。

王玲
那到底为什么照片里都是男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解放战争,抗美援朝,都是战争,战争本来就是男性为主,至于抗洪抗震救灾,这些也都是军队为主体,同样是男性为主。这是男性的担当,把危险的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至于抗疫,都包的严严实实的,里面我估计是有女性的。

英特
支持捏爆脑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希望这些女拳师能硬气一些,在线下也活动起来。韩国那边女拳运动也很尖锐,已经有很多线下组织了。

Sylvia
我一点也不女权,但看到gqt的发言还是很生气,很像是在骂女人是毒瘤一样。所以也会默默为她们叫好。(应该是更年轻的妹子,因为有家有口的已经佛了,没空去微博骂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发那个帖子的目的,只是想抨击一部分女性,但可能帖子写的不准确,让大量女性感受到了冒犯,就直接把它给冲了。官媒虽然有政府光环,收拾大V,艺人明星,轻松拿捏。但面对网络激进群体,很难说谁是弱势群体。😂

罗成
因为网络喷子都拿着一个键盘,现实中都是正常人[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实中唯唯诺诺,线上重拳出击,不过这句话并不特制女性,男的大部分也如此,我其实很看不起这样的人。

ZHY
大毛的真实战力表现真是让人着急。就这样怎么敢硬抗美国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是2008年拿捏格鲁吉亚这个软柿子,让他们以为自己还活在苏联的荣光里。话说我有点明白为什么美军隔三差五要在全球搞军事行动,可能就是为了不停的磨砺军队,长期不打的军人怎么可能天生就会打仗。

王老急
俄罗斯会动怒而不顾及平民伤亡的,对乌克兰来一轮更猛烈的武力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会觉得他们现在还没动真格的吧?除了不扔核弹,俄军能上的都上了。

淦星
国蝻是什么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在这些女网友眼里,大部分男性已经不配再拥有男这个字,只能用蝻。

Lyh
拳师经济,吸流量卖货。这个事情更加说明了拳师的危害性。我的观点是只要某个主体打拳就应该禁止变现和带货,立马这个世界就清静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豆瓣就是女权激进者很密集的平台,不过好像被重拳整改了。

十方渡
感觉形势对大毛越来越不利,战争发展方向已经偏离原来预想太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正面团战上大家依然看好俄军可以稳压乌军,毕竟乌克兰也就北约偷偷塞点轻武器,重装备他们是真没有。如果接下来的乌东战役俄军战败,那真的会让我大跌眼镜。

二当家
敢问臀兄,天赐老大在朋友圈侮辱猪那条看到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波疫情,很多金融圈的人都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异见,天赐材料那位不是我见过的最激进的,反正只要不是做自媒体的,说就说了,他们并不怕言论管制。

疍疍黄
直接duang,洗洗睡觉吧!
睡到下半年,直接380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的,睡吧,到了3800我叫醒你。大家周末愉快呀[猪头][月亮]

T
怎么不说说降准的事?总是说低于预期或高于预期,那么预期是多少,到哪里能看到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留着周日晚上说,反正利好又跑不掉,别着急。

绮恩
1065,T恤都开卖了,后妈的粉丝都买起来了,你这边不宣传一下[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明天晚上发,要预售了,欢迎下单。

张奇苹
各大指数到那个位置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上证到2500以下,中证到4000点以下,可能会有系统性风险,质押爆仓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