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挨打
招财大牛猫 2022-04-24 21:37
刚刚接到社区通知,北京市朝阳区接下来三天全区人员做核酸,我们全家当然也在其中。看了下新闻,北京确诊21人,其中朝阳区密接1230人,形势颇为严峻,你们外地的近期非必要就不要进京了。

目前这个规模还是可以控制的,只要不是日增几万的那种情况,之前沿用了数年的动态清零那一套措施还比较管用。

我让老婆赶紧去网上补货,发现有很多物资已经抢不到了,好在之前就未雨绸缪屯了一些东西,就算有紧急情况也能支撑2个星期左右的口粮。

三年了,新冠从未远去,甚至我觉得它离我越来越近了。

……

比亚迪宣布18-18.5亿的回购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00元,比亚迪目前股价235元,封顶溢价27%,不算多也不少。比较有争议的是这批回购的股份不会进行注销,而是当做股权激励以0元的价格授予员工。有一些股民生气的认为这是在拿股民的血给高管和员工白嫖,我觉得还是要看具体激励的条款,如果激励的要求设的太低,那确实就是无耻的白嫖,如果激励条件合理,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拿员工本来就应得的奖金去抬二级市场的股价。

如果激励条件不合理,市场就会用脚投票,比如当初格力电器56元的时候,董明珠给自己发退休费,28元五折认购,想白嫖8亿。但格力电器这几年业绩没做好,股价一路跌,这一波最低到了29.65元,就算她28元认购也挣不了啥钱。

不要都把二级市场当煞笔,现在韭菜也有血性,与其让镰刀割不如自残同归于尽。

……

然后就是一大批年报和一季报,很多都不是好消息,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1、东方财富实现净利润21.7亿,同比增长13.6%,扣非+5%。我现在和他们的合作停止了,东财的经营状况也不甚清楚,这个业绩要是和以前比就算炸雷了,但一季度整个券商板块表现都不好,东财还能保持正增长,横向比已经算绩优生,但市场对它和其他券商的期待值不一样,估值也不一样,总之周一压力还是挺大的。

2、招行一季度利润360亿,增长12.5%,这个是真的稳健,被抓一个体制内的高官不会改变招行是中国最优秀银行这个本质事实,股价只是市场情绪的反应。

3、三一重工2021年业绩120.33亿,同比下降22%,分红10派4.5元。业绩处于下降周期,但静态pe已经跌到8倍,预期早就在股价里反应,理性一点这个位置不应该再杀跌。

4、中国中免一季度利润25.63亿,同比下降9.99%。疫情这个样子,免税生意肯定受冲击,甚至二季度也好不到哪去,啥时候中国能在新冠这一波翻篇了,中免会起飞的,它的主营是个好生意。

5、水井坊一季度利润下降13.54%,这个业绩让我挺意外的,因为整个白酒的一季报都很强,为什么就它拉胯了?

6、恒瑞医药一季度12.37亿,下降17%。公司解释了业绩不佳的原因,一个是研发费用提高,占比达到了24%,第二是有十几个项目被纳入集采后,平均降价73%,当甲方只有一家的时候,乙方就是砧板上的鱼肉。好消息是恒瑞的仿制药产品线基本上已经都被集过一轮了,后续不用担心再被集,这股里面的公募机构都跑光了,30元附近会是短线的支撑区域,之后就是漫长的坚守和等待,等它陆续推进的创新药成长起来。

就这些吧,让大伙歇了两天,明天出来继续挨打。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蟑螂恶霸
昨天说的海参崴,那段屈辱历史有几个人还记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政府都没说“自古以来”,我们民间就不要念念不忘了,历史上疆土变迁是动态的,我们其实还算走运,在那么落后极弱的状态下,基本把大清大部分的领土都继承下来了,已经很可以了。

戴洋
又要开始一周的亏钱之路了[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怕,股市涨涨跌跌都是轮回,炒到最后你会发现最大的成本投入是时间,所以只要快点跌,赶紧跌,就是赚了。

云泥
刚刚看到一个新闻,说上海政府允许有意愿返乡的外地人返乡[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谁敢回乡?一听你是上海回来的,回去也是隔离再隔离,要是造成感染扩散,就会被网暴是恶意投毒。

feynmanma
建议朝阳区改成朝阴区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呃,这个名字确实有些不合时宜,但朝阳门这个名字是明朝就开始叫的,也不能因为新冠一个疫情就把历史传承给带歪了。毕竟咱们股民还是喜欢朝阳,不想被叫朝阴群众。

大大琳
589,看到后妈只抢到了60个鸡蛋,想起你以前说的特别喜欢鸡蛋炒肉盖浇饭[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发现了,我这辈子喜欢吃的所有菜里,80%都包含了鸡蛋,所以有一种可能,我之所以喜欢吃那些菜,本质是我喜欢吃鸡蛋,基本上每天都吃,所以鸡蛋一直是家里的高耗品。

yolo1112
鸡蛋是所有食物中营养成分最全的,本质上就是鸡的胚胎,也可能这个原因,所以你不吃蔬菜也没大毛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所有的菜里,只要加了鸡蛋的,味道就很鲜美,鸡蛋+(食材)就是我的万能食谱。有时候只是单纯的炒鸡蛋我也很喜欢。

杨晓旸
来自上海的忠告:别忘记囤调料、咸菜、小朋友的小零食,以及洗涤剂、洁厕灵、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很多上海网友都给我留言分享了经验,我会认真参考的。我老婆的微博那里也有很多上海网友过来人提供建议。

陶键
我全家都中了,全员核酸注意保护好家人,还有注意快递消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京还没到全城蔓延的程度,社区已经开始招募志愿者,明天下楼去核酸,我已经嘱咐家里老人近期别出门遛弯了。


4350,宁德一季报延期了,大屁股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应该不会出大雷,特斯拉一季度业绩超预期,比亚迪电动车业绩也超预期,宁德时代如果业绩雷了,那一定是上游成本没控制好。

云飞长虹
冰柜现在也需要抢了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北京这边已经有不少家庭开始抢购冰柜了,但我觉得还不至于,准备14天口粮,然后再政府发放的作为补充,应该不至于饿肚子。

广而兼之
貌似最近银行、地产股还勉强算过得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极惨的银地保,今年都还行,再加上石油和煤炭,就是今年少数逆势上涨的板块。

LUOoo航英~
让我duang一下吧,已经亏出翔还要继续挨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拉你上来敲钟,大家洗洗睡了,明天又是新滴一周[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