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
招财大牛猫 2022-04-28 21:36
今天清晨我被一个电话吵醒。

“您好,请问是xxx的爸爸吗?我是他的老师。”

我当时脑子还不太清醒,一脸懵逼的回答说是。

“是这样,我们学校紧急通知,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天起孩子不要来学校上课了,接下来什么时候恢复请等候通知。另外白天会有网课安排,请记得让孩子准时听课。请问您那边有什么困难吗?”

“没有没有,一切都听学校安排就好。”

挂完电话我看了一眼手机,6点15分,这通知确实够紧急的。这波北京疫情已经有多例学生感染,学校压力也很大。

我躺下又睡回去了,等到下一次醒,就是听到门外我妈在那里嚷嚷:你早点回去上学!在家里皮死了!…..图片

……

今天收盘后好几个人都给我转发了一个消息,说是中国证券结算公司决定把股票交易的过户费降低50%,从双向0.02‰降低到双向0.01‰,问我这是不是政府救市了?

我说利好确实算利好,但效果…和骑车放屁相比强点有限。0.01‰,注意是千分号不是百分号,所以就是十万分之一。假设A股一天成交额1万亿,那差不多就能给大家伙省下2000万。

A股号称有2亿股民,其实90%都已经不活跃了,真正每天在场子里赌的也就2000万人左右,差不多就是每人1元,可以早餐鸡蛋灌饼加个蛋?

我觉得主要还是传达监管层的态度,世道艰难,大家一起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过户费省个50亿对现在的局面杯水车薪,也就是意思一下。

1、兴业证券获批配股20.09亿新股,券商又要向二级市场明抢了。我查了一下兴业证券去年盈利47亿,不分配不转增,可能挣的是假钱,真正不够花了还是得掏股东们的口袋。2022年股价跌了37%,股价离破净只差1%,但还是要配股20亿,所以二级市场股价对他们来说是无所谓的,圈到钱才是硬道理。

2、立讯精密一季度18亿,增长33%,这业绩过关了。

3、泸州老窖一季度28.76亿,增长32%,在一线白酒里这个增速还不错。

4、万科一季度利润14.29亿,增长10%,及格了。

5、海螺水泥一季度营收下降26%,利润下降15%,后面只能看国家基建投资会不会拉一下,这个业绩是不太行的,今年水泥行情其实已经有些回暖了。

6、云南白药一季度利润9亿,同比增长19%,这个业绩还不错,它的主营盈利有13亿,因为持有大量香港股票,一季度股市亏了4亿,除非港股地狱还有20层,否则白药的业绩理应会反弹。

7、洋河一季度49亿,同比增长29%,白酒里的阿斗终于站起来了,今晚洋河股东已经意淫盘涨停,话说水井坊为什么这么烂,想不通。

8、英科医疗一季度净利润8349万,同比下降97.7%,这事不赖它,它去年做疫情手套发的大财,现在国外已经逐渐适应共存,疫情财发不了当然就只能回归原型。英科股东的意淫盘今晚已经跌停。另外这条消息应该@给九安医疗的股东们看看。

9、顺丰一季度10.22亿,同比增长203%。这个是常规水平,去年一季度业绩炸雷了所以同比增速才那么高。

10、海尔智家一季度35亿,同比增长15%,这业绩很不错了,等着后面看格力和美的是啥样。

11、三一重工一季度利润15.9亿,同比下降71%,很差,但不在意料之外,股价走势差不多就已经提前预告了。我看了一下十大股东,想知道都是谁卖了,结果只有上证50指数基金减仓了1600万股,其余9个都没卖,港资、高毅资本、社保都在一季度加仓了。

12、中公教育2022一季度亏4.64亿,这个是真的完犊子了,之前几年业绩很大概率做过手脚,这个股我查了一下有行政处罚,回头可以组织大家索赔维权。

就这样吧,明天一季报和年报最后一天,丑媳妇都要出来见公婆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非鱼
天台也要封了,台州要求晚上有接触的立马核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第一反应是股民亏钱太多,怕大家跳楼要把天台拦起来,等后面一反应才知道你说的是我们台州的天台县,老乡你好[捂脸]

苏醒的猫 🐜
1406,过户费减半了,利好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利好你今晚的心情。

杨珂
这和兰博基尼十元代金劵有啥区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礼轻情意重,10元也是爱,你爱要不要。[旺柴]

hollen
中公是活该了,品质不怎样,收钱倒是又快又狠,退款时就要半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是几个培训机构里财务玩的最野的,我听说他们会鼓励学员贷款缴费,最后考不上退钱,这么玩才把前几年的业绩对赌给完成了,对赌时间一到业绩就崩,这个太恶劣太明显了。

宏二
券商就TM一铁公鸡,挣了大家的钱还不分红,活该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很纳闷,这些公司每年那么多钱都挣到狗身上去了,一个个只会向二级市场吸血圈钱,没办法,只能用脚投票了。

文武
中公教育怪不得最近还在跌。我一同学在里面上班当老师,一直降工资和补助。要不要劝他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横向能去华图和粉笔,那能走就走了,但现在整个公培行业都很困难,他最好是骑驴找马,裸辞风险大。

舒畅
所以妹妹考公的事情怎么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疫情一直拖,一直拖,要各地解封了才能考,没办法,就只能等。

关系
776 重大利好,下调过户费,明天准备吃肉咯!好开心!![微笑][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肉是吃不起,每天早上灌饼加个蛋可以有。

示申2
说说首药控股一季度营收708元?我都无力吐槽了,这种公司怎么能上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的代码后面有-U,已经说明了还处于亏损状态,这是一家药物研发公司,都还在临床试验,没有上市销售,自然是没有收入的,这种我觉得挺正常。

好人一生平安
刚看完王大嘴账号封了,再刷新没有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就是不能聊了,现在评论管理力度比去年大多了,我每晚翻的留言总会被没收掉2-3个,所以看直播的就划算了,明早看重播的都缺斤少两了。[叹气]

木易瓊瓊瓊
挺怕美旳年季报,为什么要拖那么久,今天隆基有点出乎意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企业拖到最后一天公布是常规操作,只有中小企业才抢在前面,隆基确实我也挺意外的,前几天阳光电源死那么难看,说明隆基里面的大资金还没有打算散伙。

淘金
俄乌不来一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那边挺平静的,一直没啥明显的进展,不知道是不是大战前的宁静,都说乌东要决战,大概还在准备吧。

周星星
中途割了能索赔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要和律师商量一下,回头给大家一个具体的方案,中间卖了也能赔,一般索赔都有特定的时间区间,过了那个区间把股票卖了也不影响赔偿,但若那个区间没有持仓,那亏钱也不能赔。

原始人
duang!早点去睡美容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美容吧,大家晚安,明天就是本周最后一天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