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
招财大牛猫 2022-05-01 21:50
说说巴菲特的股东大会吧。

每次都是好几个小时,会议记录多达数万字,即便是一些媒体出的脱水版,也有几千字的篇幅,我知道绝大多数读者是没耐心看完的。我想我可以把话说的更简短一些。

首先最关键是当然是操作,伯克希尔一季度的现金储备降低了400多亿,原因是老头进行了大量的增仓,买的最多的是雪佛龙和西方石油。

很多人会把雪佛龙和雪佛兰搞混了,这两个不是一回事,雪佛兰是汽车,雪佛龙是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主营是在全球勘探和开采。受益于油价的上升和产量的增长,雪佛龙的一季报十分亮眼。至于西方石油,流通盘子不大,老头一口气买了将近15%。

很明显,就是看多能源,一路买买买,他并不惧怕能源板块回调,可能是觉得石油的景气周期还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

然后中间是每年必有的投资者教育环节,说的内容大同小异,都是抨击市场太投机,投资者很疯狂,不应该投机择时,应该坚守长线价值之类的。

老巴和芒格一向来都是很鄙视华尔街的金融圈,觉得他们都是赚管理费的蛀虫——

“如果要在靠投飞镖选股票但不收取管理费的猴子,和华尔街人士里做二选一,我肯定选猴子。”

有人问现在美国通胀那么严重,能不能选一只股票来抵御通胀。在这么重大的场合是绝对不可能说出具体的股票,否则一定会吃官司。

老头直接鸡汤回应: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

1、买动视暴雪是因为看到微软要收购暴雪。

2、称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个英雄,就是2020年放水印钱这事干的漂亮。

3、有人弹劾巴菲特,认为他不可以兼任董事长和CEO,结果弹劾失败。

4、有人问一旦出现核战,老巴的保险公司怎么办。老巴说核战概率极低,如果真打了我的保险公司保不了你。

5、老巴和芒格都说,不会因为政治倾向说损害公司形象的话。这一点国内的金融人士应该借鉴,很多投资大佬太喜欢表达自己的政治倾向,最终给自己和客户都惹来麻烦。

6、每年都会有人问两老头怎么看虚拟币,结果又是一顿抨击。这两人加起来快200岁了,是老钱的代表,他们不可能接受加虚拟币,同样的问题去问马斯克,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就这些。美股投资里的互联网股票都是我自己选的,除了互联网外我就是抄老头的作业,他看好啥我买啥,包括伯克希尔是我的第三大持仓股。

……

最后,昨天的文章发出后,有人好奇那个叫tornado cash的混币器是啥玩意,为什么可以明目张胆的洗钱,美国也管不了。

我可以简单讲讲它的原理。它是一个自动运行的智能程序,它要求所有人都按照固定的金额存款,比如3000美金,3万美金,30万美金这几档,不能有零头,必须是一捆一捆的整数。

每存完一捆,它就会给存款人一个口令,类似于:

78y8h89y378ey287dh287d3781d718dg1786dg,左边这个是我用脸在键盘上瞎滚出来的。

存完以后就是只认口令,不认账户不认人,无论是谁只要报出口令,它就会把对应的一捆钱给你,这就把钱和原先存入账户之间的联系切断了。再加上所有人都是固定金额存入,固定金额取出,每天进进出出都是几千捆的钱,就很容易混在人堆里不被发现。

当然了,如果你要洗的规模很大,比如上亿美金,那就要有一些耐心,存进去后最好沉淀一段时间。否则昨天存1亿,今天突然有300个30万的取款都流向几个地址,那傻子都会追查过来。

耐心一点,每隔两三天取30万,每次都用不一样的地址,2-3年取光,确实很难查出来。

tornado cash的创始人为了避嫌,已经把自己的权限都公开烧毁了,所以他不需要承担责任,技术是无罪的,只是这个技术被坏人们给用嗨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赵谦
来自北京
老巴庆幸在美国吧,所以才能成功。换在我大A试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如果他在A股奋斗,大概率炒不过徐翔,也很难获得今时今日的成功。人的成功还是要看历史的进程。

Platonism
来自浙江
怎么看待a股100股为最低单位?对于小散来说,股价超过100的,加减仓起来真的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初股市系统没有电脑报单,取100整数可能是为了管理方便,现在确实没必要非坚持100股。不过如果散户连100股加减仓都费劲的话,被劝退也挺好的。

躺平的小李
来自安徽
242 我记得之前华尔街金融团队和猴子比了一下选股票,最后投飞镖的猴子赢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故意挤兑人的段子,因为不可能有金融团队会去参加类似的测试。

June
来自河南
佩服的是老头儿快100岁了还有这精气神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普通人90岁一般都老糊涂了,生活都无法自理,哪还能去管几千亿美元。

郭晓立
来自北京
我想把我的2000块洗了,能出个教程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00块钱自己随手花了吧,我没用过tornado cash,但他部署在以太坊上,你这点钱很可能不够操作一次的手续费。

迃幵
来自广东
说句好奇的话,这些口令如果被黑客破解得到,那乐子就大了,[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肯定有无数人做过类似的尝试,因为只要能破解,里面的钱你凭本事全部拿走,池子里有大几十亿吧。这个项目能屹立不倒,说明技术本身过硬,没有漏洞可钻。

Ivan
来自重庆
快播boss问:年轻人你说啥?技术无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王欣如果把快播软件做出来以后,就开源放到网上,不组建公司,也不参与后续的运营,那就很难判了。说到底快播还是中心化运营,需要有个公司在背后服务和支撑,但是很多智能合约扔到公链上后,没人维护也会保持长期工作。

Hudson
来自江苏
你还有海外粉丝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多新鲜,我有2%的读者来自海外。

.C
来自浙江
当年买第一辆比亚迪时候。他们展厅里贴满了和巴菲特握手的照片[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亚迪是伯克希尔的前十持仓股,大概第八第九的样子,老巴买了超过十年了,赚了几十倍没有减过仓。

Pawn
2871 伯克希尔一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伯克希尔有B股,很便宜,就三百多美金,A股的话我买起来也很吃力。

Tina
来自日本
IP属地会影响你的留言量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基本不会,毕竟我不是政治类账号,读者也都是普通老百姓,我这里评论席是聊天为主,不是舆论阵地,显不显IP根本无所谓。

顾寒
来自河南
听说过弹劾川普,还可以弹劾巴菲特?伯克希尔不是民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弹劾这个词不一定要套在总统身上,企业也可以由股东发起对高管的弹劾,我也不懂那个提议方是咋想的,在伯克希尔的股东心目中,老巴就是神啊。


来自贵州
混比器存入的钱放在哪里?取出的钱又从哪里拿出来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存进去的钱,放在tornado cash的智能合约里(无法被攻破),你给它报了口令之后,可以让它把虚拟币转到一个你指定的数字钱包里。

松林
来自广东
duang 一下,五一快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今晚你敲钟,大家假期愉快哟[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