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掉700万后
招财大牛猫 2022-05-02 21:36
抖音算法有点东西,刚给我推送了一个视频,是一个名校大学生炒股亏700万,然后流浪街头4年的报道。我明明很少在抖音上看财经内容,它怎么识别出来我是个赌棍?

出于好奇我就把相关背景报道都看了一下,这哥们是湖南人,家里没啥钱,是硬生生靠用功读书改变了命运,考上了哈工大,2008年毕业,那算一下应该和我年纪没差几岁,也是奔四的人了。

毕业后从事房产贷款工作,在广东打拼,应该是挣到了一些钱。没有买房,而是在A股全力下注,报道里只说他4年前亏光700万,那就是2018年那波行情把他摧毁掉了。

盲猜肯定借了钱,用了大杠杆,有可能把身边亲友能借的都借了,所以爆仓后无法面对,但也没有《大时代》里丁蟹的狠劲,选择了大隐于市,在都市里过着流浪汉的生活。

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他在街上被人寻到的时候,衣着打扮还算整洁,胸口还装着一个手机,所以应该还是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还没到要去掏垃圾桶填饱肚子的那种程度。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甚至可能账户里还剩了点钱,每天白天还要坚持继续看盘,只是之前欠的钱太多,所以就从熟人社会里消失了。

想想也是蛮替这位哥们可惜,本来名校毕业在城市里混到中产不难,到他这个年纪房子车子妻子孩子应该都有了,结果却在A股里把一切都搞砸了。更重要的是,在经历过了这么一番大起大落之后,他还能以平常心去重启人生吗?

一想起自己曾经在股市亏掉700万,还能安安心心的在月薪六七千的岗位上打工吗?这其实是很多赌徒一直无法看开的原因,人对金钱的感知是有阈值的,这个阈值一旦抬高了就很难再降下来。

人生最难走的路,永远是下坡路。所以诸位切记若没有足够安全的现金流做保障,一定不要涉足杠杆投资,一旦赌输了就回不了头了。

……

写上面这段的时候想起了我已故的父亲,他曾经在外地做生意挣了有个六七十万,这在20多年前已是相当可观的一个数目。后来也是炒股,高频投机,结果几年间亏掉了七七八八,最后只剩下脚踝斩后的金额,带着我妹妹无奈回到家乡。

当时还是50多岁的人,依然还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所以家人们想方设法给他谋个出路,但都被他一一拒绝。心态上无法接受给人打工上班。

于是家人们想着凑钱开个小店,他只要安安心心守着,每个月挣个生活费不难。也被拒绝,说宁愿每天骑车去交易所看行情,炒最后剩的那点钱,也不愿意工作。

大概和上文里的这位湖南哥们是差不多的状态,希望我的读者们都能引以为戒,输钱事小,人的心态搞崩了是很严重的事情。

今天就聊这,明天又要出门去做核酸。昨天做完核酸后和老婆说难得出了门,就顺便开车去吃拉面,毕竟外卖的拉面不好吃,就要捞出来趁热吃。结果老婆说北京所有堂食都禁了,拉面店也没了。当时我就曰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游游
来自江苏
哈工大是名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个表情是怎么回事,哈尔滨工业大学不是名校是什么,就算现在没落了,那保底全国前三十肯定有。

魔法西西
来自浙江
哈工大是c9 虽然是最后两名 那也是top9里的一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主动说自己C9毕业的,不是哈工大,就一定是西交。[旺柴]

胖纸拼
来自湖南
请让我这个本科C9,研究生前三的来Duang一次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话筒直接塞你嘴里,说,你研究生在哪上的?

胖纸拼🦖
来自湖南
你猜,给你五次机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猜top3,5次机会真的不够用。[叹气]

砚荻 Yandi
来自江苏
我发现炒股的人都很爱吃拉面,我也喜欢[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灯一关,气氛拉满。

Roy_博宇
来自广东
有种说法,说小姐姐们一生都没办法像良家妇女那么幸福,就因为年轻时太能挣了,人生的心态变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呀,年前时躺床上和陌生男人做,一个小时能挣两三千,等到做不动从良的时候,还有哪些工作可以心平气和的做呢?

西西小主🐰
来自福建
6149.成也杠杆,败也杠杆!其实不是杠杆的错,而是真正有多少人能驾驭它且需要多好的运气?[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些福布斯上面,你们熟悉的名字,有一个算一个,都是用过杠杆的。不靠杠杆暴富是不可能的,成了就上去了,开始布道当年轻人的导师,喂大家喝心灵鸡汤,就是没说自己是运气好。

Zhangyj
来自江苏
1649,做核酸已经常态化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做3轮就可以了,结果好像边上有人查出来,我们又要加3轮。其实像我这种整天宅在家里是很安全的,如果我要是阳了,只有一种可能….

sj
来自重庆
我滴天,第一条评论[撇嘴]
另外我觉得前三十也太保守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说,我特地去翻了一下去年的录取分数排名,好家伙,哈工大正好全国第30,我随口估的还挺准。确实没落了,主要是在东北的大学都不行了,我记得哈工大好像要往沿海城市去开分校,一直呆在东北的话,过几年就是前五十了。

L
来自上海
08年那会儿哈工大还是top20以内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疏忽了,2008年那会哈工大排名肯定比现在高,大概在10-15这个区间。东北的没落是全方位的,钱和人才都往外跑了。

Joe
来自广东
能赚到700万拿来亏,也是牛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700万肯定不都是他的本金,亲友借一些,券商融一些,一个农村进城的奋斗一代,30出头不太可能赚到700万。

DuDu
来自上海
北京现在怎么样?网上看说民生保障做的非常到位[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封小区,可以出门,衣食住行都和平时没什么区别,至少我这里的情况是这样。

Pluto
来自广东
月薪六七千,应该是大多数人工资的中位数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如果一直参加工作,哈工大的35岁职场人,怎么也该年薪有个一二十万了,但炒股炒废了,又流浪了4年,他现在能找到月薪6000的工作也挺费劲。


来自北京
能问一下,你用杠杠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用,但我用杠杆是提高资金使用率,有非常严格的风险控制,我老赌棍了,即时亏再多也不会上头的,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大雾垂江
来自江苏
你说买个mpv代步的,最后选的什么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折腾了半天,没买,我老婆说她开mpv不够辣妈,像保姆。算了,反正我们一家全体出门的次数,一年也不到5次,大不了叫车就是了。

张小兵
来自广东
家人接回去后原来借钱的亲戚朋友就要开始干活了~[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讨债也没用,人都这样了,你除非把他器官摘下来去卖,真就是要命一条,要钱没有,逼急了随时再给你消失一次。

大树
来自北京
记得你说不买车只打车[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一个人出门肯定是打车,和老婆出门就她当司机,我还挺喜欢吃拉面的,以前嘴馋就自己打车去。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