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某某
招财大牛猫 2022-05-03 21:40
今天白天你们应该也看到了这条新闻,杭州市国安局对涉嫌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人员马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这个标题之所以能瞬间传爆互联网,原因是大多数人自动捕捉了几个关键词“杭州”、“网络”、“国家安全”、“马某某”,然后展开了丰富的联想。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因为我当时想的内容也差不多,然后股市也有了反应。今天大陆虽然休假,但香港是开盘交易的,阿里港股瞬间被暴击将近10%,不过短暂的恐慌过后,股价慢慢又拉回来不少。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后来在网上查证了一下,最开始报道这件事的是某央媒,它们第一份标题写的是马某,后来改成了马某某。哎,像这种敏感的重大新闻应该严谨处理的,单名就是一个某,双名就是两个某,不要买一送一,也不要偷懒打五折。否则资本市场产生不必要的剧烈波动,造成一部分人亏损,这要是在美国是可以打官司索赔的。

之后胡锡进也在微博上辟谣,说根据他的渠道了解,是马某某,不是马某,至此大家算是放心了。杭州的马某某,爱谁谁,无所谓了。

……

晚些时候媒体披露了更进一步的细节,这位犯事的马某某,男,1985年浙江温州人,现任某科技公司研发部经理。被境外反华势力洗脑,认了反华人士做人生导师,成立非法组织,制定政治纲领,蛊惑青年学生,目标是颠覆国家政权。

看了以后令人咋舌,在互联网上恨国骂政府的我见多了,但敢落地执行操作的还真罕见。照理说像他这样的城市白领IT小leader,必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在杭州奋斗几年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我有点好奇他做反的动机是什么。

造反在古代是第一号重罪,只要失败就是诛九族+凌迟处死。即便在现在的中国,煽动分裂国家和颠覆国家政权这两项也是重罪,上限都是判到无期徒刑。所以平时在生活中有什么不满,在网络上喷几句就算了,真要和境外反贼一起搞事,性质就变成了违法犯罪,后果很严重。

PS:我个人还挺好奇他和他的组织都在网上散布了哪些谣言,以及他们政治纲领的目标、愿景、诉求,不对的地方可以理性批判。

悠闲的假期没啥大事,就浅聊一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阿亮
来自广东
前排48.第一感觉就是马某,感觉到网友也盼着是马某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有这种期盼,本就是多事之秋,干嘛还要盼着资本市场出大雷。

cloud_y3
来自广东
我第一时间看到的是马某,然后担心是他,然后看到港股以为是了。但我没希望是,我不希望国内这么乱,如果是会打击很多富人的信心的。然后看到股价回拉,然后各个群就出来说错了是马某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国内资本市场已经很敏感了,如果他出事,无异于又是一场地震,并且会触动很多大资本家的神经。今年经济形势那么困难,希望一切都平稳过度吧。

溪潺疏桐
来自四川
恨国的不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反正数量一定比你想象的多。

打铁五阿哥(前网名太长必须改短)
来自江西
如果偷偷移民,改名马杰克也不是没有可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能偷偷移民,他不可能“偷偷”。

小原始人
来自福建
为毛这事要特地来提,难道被抓的带路党只有他一个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结合最近的操作,各大互联网平台都开始显示用户的IP,很明显,政府希望加大力度,打击互联网上的反华势力。大家这时一定要注意底线,避免被误伤。

正牛股
来自广西
为何此地会生产敏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成都抓了马某,或者马某某都无所谓,重庆,南京,长沙,或者中国别的地方都无所谓。就是深圳的话,又会触动大家神经。

will
来自河南
987,大屁股说说俄乌战事结束后,世界格局会变的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看是怎么结束的,以谁的意志结束。

微小至极又身在其中的世界
来自湖北
难道不是马督工[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在上海,真名叫任冲昊,不姓马,政府通报不可能通报网名😂

HERO-雄
来自广东
2分钟赚9个点!割肉的人估计没心情了过完这五一了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并不是每一次快速反应的抢跑都是正确的,也有可能被错误的信息误导,一些10点钟才打开电脑的人一脸懵逼,不知道之前都发生了啥。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