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da da
招财大牛猫 2022-05-06 21:50
今天跌这点还好了,昨晚美股抽风,纳斯达克跌了5%,中概股血流成河,我当时还以为今天是双倍分量的大面,结果一看亏损比预期少,所以还是可以开开心心过周末的。

昨晚跌的惨烈,我好奇在圈里面打听原因,结果什么说法都有,最最最离谱的说拜登儿子在亚速钢铁厂被抓,所以拜登即将宣布退位让给哈里斯,哈哈哈哈哈,唬的我一愣一愣的,就去英文环境搜了一下,发现就是平时最喜欢嚼八卦小道的那几个路边社也完全没有风声,遂判断又是简中发明家们的杰作。

美股今年其实也不太好,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9%,是2008年之后的最差表现。但它的下跌是有明确逻辑的,即货币收缩,新冠疫情后持续三年大放水,今年开始全面回收。

3月份加了一次0.25%,这次加了0.5%,最新利率是0.75-1%,这还不够,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今年还会再加息2-3次,美元进一步收缩是下半年少数几件板上钉钉的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最近半个月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5%,我看了几份分析报告,普遍认为这一波要在6.8附近才会企稳。由于美国后续还会加息,而我们则需要靠宽松货币来刺激经济,所以之后的情况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这种情况下投资什么好呢?其实美元走强的时候,投资啥都不好,最合适的就是持有美元,躺着等升值就好了。遗憾的是我在网上搜了一圈,也没找到合规的投资美元的产品,网上那些外汇平台都是野鸡骗子,如果你会买U就多屯点,不会就当我没说。

……

关于海康威视的第二个跌停,今天有国内媒体有了进一步的报道。我之前吃过大亏,所以现在一些消息国内媒体没说的,我知道也不会说。

观察者网报道,这次美国制裁海康威视的由头是新疆人权问题,具有很明显的政治目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据传这次海康威视可能被纳入的是SDN清单,全称是“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名单”(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 Lis)。

制裁力度比之前的“实体清单”更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加强升级版。美国之前虽然制裁华为多年,也没有将其列入SDN清单。被列入SDN清单后不但进出口设备被管制,甚至美元、欧元的国际贸易都会被管控,会对出口海外的业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

杭州亚运会确定延期了,另外成都的大学生运动会也延期了,还有就是汕头的亚洲青年运动会被取消了。

今天A股一些相关概念股闪崩跌停,对杭州来说肯定会损失掉相当数量的运营成本,但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类似的代价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除非你正好是代价。

只要我们还没有彻底翻过新冠这道坎,以后类似的国际大型活动都会谨慎申办,好在今时今日的中国,也不需要靠这些运动会来给自己撑门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风继续吹
来自湖北
575,第一次这么靠前,第一次留言!请问猫总,今年各行各业的朋友交流,都感觉对经济失去了信心,对投资也失去了信心,您有什么建议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没啥信心,就不给你喝鸡汤打气了。

皓月当空
来自山东
IP显示是个好东西。今天在微博看见一个招财大牛猫,微博内容跟你公众号一模一样,看到IP显示浙江,果断拉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已经说过不写微博了,而且其他平台的转载合作也都停了,以后唯一的文字出口就是这里,记住,唯一,所以不要老有人在后台问我那谁谁谁是不是我。我懒得回答,谁要是被骗也别找我。

雪姣
来自湖南
长沙算啥等级的城市,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心里话长沙网友别介意啊,二线末流城市。

红豆粥
来自天津
不局限于三四线城市,直辖市也是人口流出…[撇嘴][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天津吗?天津确实已经不太顶了,人口流出的城市未来房价都危矣,春节越热闹的地方越不要投资,投资就投春节巨冷清的城市。

吴文峰
来自江西
猫老板,一二线城市的普通人可以买房保值,来自革命老区的普通人该买什么保值?[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口流出的三四线城市别乱买房,几十年后都要砸手里,投资子女教育吧,争取把下一代送到更好的平台上去。

淡写
来自山西
普通人应该怎么管理财富呢?存银行跑不过通胀,买理财炒股票可能血本无归,且为之奈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线二线城市,可以考虑买房,不求大赚,保值是稳当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理财选择。

希翼🥰
来自上海
想问郑州算好一点的二线吗?弟弟打算上海回郑州了[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肯定排名在长沙前面,在二线里面算中游。正好你这条评论上面是一个石家庄的读者,别问了,石家庄肯定不算二线。

熊猫吃竹
来自山东
股市我是没啥期盼了,衣服早点发货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安同学已经坐火车去广东准备今年的发货了,不过去了以后好像也是要先隔离,疫情之下谁都不容易。

薯条
来自四川
我们长期场内ETF还能玩儿么?比如食品饮料,恒生互联网,标普50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蹲着慢慢熬

牛妈
来自上海
中免那条,看一半被夹了,这都要审?[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审核力度越来越严,我现在每晚都会比以前多翻4-5条,因为要除以一下被盾的比例。哎,等于变向加钟了。[叹气]

卖萝卜的
来自广西
居然这就心态崩了[破涕为笑]高估了任女士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啥好崩的,我只是对那啥没信心,人总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早就开分基地发展了。

刘超
来自江西
猫大,可以普及一下什么是现金分红吗?买了振东制药坐等分红,怎么分的是我自己的本金呢?不是直接分红到我的账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分红要除权,所以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分的就是你的股价的一部分,而且还要交红利税。

独狼
来自江西
美股看图是周线月线的调整,恐怕也不乐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美股的主题肯定是调整,涨了那么多年歇一歇也正常,但美股大崩是不会的,逢低回头合适我还想再捞点。

.
来自浙江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收工,大家周末愉快[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