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大弃小
招财大牛猫 2022-05-12 21:43
先给昨晚UST崩盘事件补一个后续吧。

UST和美元的汇率最低到过0.2,之后触底反弹,一度涨到0.8,之后回落目前在0.6附近。韩国团队围绕UST苦心建设了一整套公链生态,自然不愿意轻易放弃,他们想出来的办法就是超发LUNA,用这部分LUNA去兑换和烧毁市场上过剩的UST,以挽回汇率。但LUNA就被砸的很难看,已经从80跌到2毛钱了。

其实就是保一个,弃一个。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UST不恢复挂钩LUNA也是必死无疑,等到UST勾回去了,没准LUNA到时候也有机会捞上来。

这件事确实影响深远,不仅给整个币圈形成了恐慌,也惊动了华尔街,多家投资机构纷纷主动澄清自己未涉及UST投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强调稳定币正在带来金融风险,呼吁国会授权进行监管。

稳定币有3类,风险从低到高:一类是大机构背书发行,他们声称背后有美元1:1储备,风险就是它们撒谎骗人。第二类是超额抵押,就是你存130美元价值的资产,我发行给你100美元,这种平时还好,一旦遇到急跌,就会引发连环清算,有风险但可控。第三类是算法稳定币,也就是这次出事的UST,是风险最高的一种。

因为在我看来,人性(尤其是群体)随机性太大,算法是锚不住的。

……

最近的A股的节奏比较独立,在昨天欧美普遍下跌的情况下,竟然顽强的守住了阵地,没有又滚回3000点以下的烂坑。

由于美元走强,对人民币的汇率一路攀升至6.81(离岸,最新),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外资撤出的压力,比如北向资金的统计,最近一个月几乎持平,而历史上的绝大多数月份里北向资金都是大幅净流入,是做多A股的重要力量。(累计1.6万亿)

那么最近是谁在抗住A股呢?主要还是上半年的超跌板块,半导体贡献最大,新能源次之,然后就是医疗医药,全是2022年的难兄难弟。从K线上看即便没有利好刺激,它们也该有一波技术反弹。(贴的是科创板走势)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最近后台问的比较多的是银行板块,因为和大盘的持续反弹相反,中证银行指数最近连续下跌了半个月。很多银行股东上半年大家亏钱的时候他们稳中有赚,但最近一段时间的持股体验感觉极其糟糕。

如果从逻辑上解释的话,就是中国经济现在受疫情冲击严重,国家除了货币宽松外,还会想尽办法引导贷款利率下行,这势必会挤压银行的利润空间,中国经济越困难,市场对下半年银行的业绩就越看衰,没办法,银行业在中国并非纯市场化的。

于是招商银行跌到了6pe,兴业银行跌到了4pe之下,你要问我这算不算低估,问一百遍我也都会说绝对低估了,但要不要抄底加仓,对不起我告辞了。

A股最流氓的地方就是估值没有确定性,10倍说低估,7倍说低估,5倍说低估,回头它真的能给你跌到3倍。像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这些股,每年分红率都不低,但分了那么多年,股价一复权几乎没怎么涨。

今天在股票论坛上看到有一个持有农业银行8年的老股民,他说自己年化收益有14%: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假设他说的全部都是真实的,但大家注意两个细节,第一他是2014年进场的,那是牛市启动前一年,那个时候上证指数再2000-2500区间震荡。第二点就是他的14%收益里,有10%是靠自己每年做T的差价,其余的4%里有一半是打新收益。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低位进场,如果不做T,如果不靠打新增益,只靠持股吃利息,这8年几乎就是在喝西北风,这就是银行股东要面对的现实。很多人都想过买足够多的银行股,然后每年分红被动收入养活全家,自己躺平。

我想说你特么洗洗睡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感恩
来自湖南
晚安,大侠。每天看新闻,上海应该没事了,北京情况让人揪心,多多保重,云销雨霁,必定见彩虹。人生是的一场现世的修行,这些特殊的经历,会让我们更加珍惜未来的岁月静好。共勉[抱拳][抱拳][抱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看你这段留言就觉得你大概率还是55岁以上的读者😂

风一般的男子。
来自陕西
你怎么在香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今天是香港的猫叔叔给你们更新[旺柴]

07
来自广东
如果我是那只看不见的手,我现在肯定拨一大笔款项把A股抬起来,让大家都舍不得走[打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屁咧,你要是现在抬起来分分钟大家回本就跑光了,就是要慢慢拖住大家,把回本跑路的心思都磨灭了再说。

dong
来自江苏
问件事情,luna做空是如何赚50倍的?做空不是最多1倍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女的开了20倍的空单,只要向上涨5%她就爆仓了,据说这个女的是腾讯的。我也不能理解,是什么样的女性有这么大的魄力和赌性。

Alpaca.lin
来自福建
货币的本质是国家武力值的具体量化。连武装都没有,就像凭空发币?你说他们是想建国还是想造反。可能会成功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对货币的理解不对,货币的本质是流动性的共识,只要有共识,贝壳可以当做货币,白银黄金也可以跨国使用,没有任何国家替黄金作保。

大尹
来自广东
怎么封城买不封城不买是智慧,我怎么看都是没素质[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和素质没关系吧,只要没付钱,购物车的东西放回去是消费者的自由。

新能源汽车租售 柳青
来自湖北
1.6万亿就左右了整个大A,打铁还需自身硬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买的比较集中,大象不碰,粪坑不跳,如果只是干一部分核心资产的话,16000亿已经很可观了。

徐俊
来自上海
农业银行做t一年能赚10%的绝对是短线高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他说农行做T一年10%我还是信的,因为农行的K线一直是区间波动,而且很多天都是织布机。如果晚上早点挂一个价格,排队靠前,每天做半分钱的T并不难。

欣口茹一
来自山东
外资是怕人民币继续贬值所以撤出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6.8已经还好了,我估计短期内就会刹车,中线也会在7左右稳住,美债倒挂刚开始的时候聪明人就跑了。


来自新疆
IC加的两手赚了多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面5个月亏损的零头。

一路向北
来自陕西
能说说猪肉股么,大盘都涨不少了,猪肉天天还在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猪期货还在慢慢上涨,但养猪的股票都没涨,两边一定是有一端出错了,你再看看吧,主要肉价上去的股价没理由不涨。

娟娟陀
来自湖南
看完留言今天居然没人duang,让我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了,大家晚安,明天我就回北京。[猪头][月亮]

老王
来自浙江
一比一的那个是想干啥[旺柴]都一比一了为啥还要买q币[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这些弄出来的币,风险低的利息也低,风险高的收益也高,给你年息20%,有的是人愿意用。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