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骨头
招财大牛猫 2022-05-15 21:44
明天要开盘了,聊聊周末的几件事。

首先是看到了一份由上交所发起的长期价值投资倡议书,一共有10条倡议,底下有66家机构署名。有交易所、有社保基金、有大型公募、有大型险资,私募的话我看高毅和景林也署了,比较奇怪的是最底下还有25家高校的经管学院署名,教育机构又不是市场参与者,它们有啥好倡议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如果你们觉得字小看不清的话,其实不看也无所谓的,这10条都是挑不出错的场面话,思路是绝对正确的,关键还是执行的能力。

我不是故意要唱反调,这类倡议书没有约束能力,那些署名的机构万一形势不妙,基金经理带头砸盘跑路,被套股民可以把倡议书打印出来上门打他们一顿吗?哈哈哈,当然不可能了,我搞笑来的。

我查了一下5月15日是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所以有可能是官方特地做了这么一件事传播一下正能量,精神思想我学习了,但如果A股形势危急,我信不过这些人。

……

1、药明康德的股东上海瀛翊前几天违规减持了股票29亿,被证监会处罚2亿罚款。我看了一下通报,这事是发生在去年的5月10日,当时药明上市满36个月,瀛翊一解禁就减持。按照规定要提前15天公告的,他们没有履行这一程序,减持的均价是167元左右,药明康德最新的股价是100元,彻底赚翻了。一年前的案子今天处罚,可能也是特殊的日子冲一下业绩吧。

2、周末还有一件大事,房贷利率下调了。首套房可以在5年期LPR(4.6%)的基础上再降0.2%,所以理论上可以做到4.4%。想想也是挺反差的,地产去年都还是一锤接一锤,转过年突然就又哄又给糖吃,大概真的是经济形势紧张,想来想去还是需要房地产出来提振一把。刚需买房的最近可以看看了,政策已经给到位了。

二套房没啥变化,依然是LPR+0.6%,也就是5.2%左右。顺带说一句,4月份的社融数据是9102亿,差不多低于所有人的判断,货币政策还有向下的空间。

3、5月16日起上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注意是分阶段,不是全面执行。

4、2023年亚洲杯将取消在中国举办。我看了一下亚洲杯的时间是2023年6月16日-7月16日,离现在还有一年,这大概也代表了某种预期。也许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对大型国际活动的申办都会持谨慎态度。至于杭州的亚运会,大家也要调低预期。

5、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小麦出口,三哥是全球前三的小麦产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两市价格会显著上涨,好多大国已经开始战略屯粮。

6、芬兰决定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大毛这波操作真的亏,硬骨头乌克兰没啃下来,还把围观邻居好几个吓到对面去了。

7、同方股份的子公司知网收到监管总局垄断案件调查通知书。知网是国内最大的学术论文发布平台,前几年有一个“学霸”艺人翟天临,在直播时说了一句自己不知道什么是知网,结果被刨出来学历造假,已经被网暴退圈了。可见知网在读研、读博人群里的覆盖率。

但这个知网也不是什么善茬,由于占据市场垄断地位,他们每年都向各大高校收服务费数百万,导致很多高校自称不堪重负。而另一边,知网却并没有向论文发布者分享这些利润。

这次事件的起因是一对90多岁的退休教授夫妇,因为被知网侵权,打了几轮官司后胜诉。结果知网一气之下把这对夫妇其他所有论文都下架了,这引起了舆论的不满,最终导致了这次垄断案件的调查。

我看知乎上说知网已经派人去找这对教授夫妇沟通道歉,哈,还以为混学术圈的好歹都有些风骨,没想也是帮欺软怕硬的贱骨头。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满目橙光小阳阳😘
来自上海
今天看了个热评,笑死了
50w贷款30年期可以省2w…
我开30年拼多多VIP都比这个省的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还想房贷利率直接腰斩嘛,预期要现实一点,省一点是一点。[旺柴]

sy
没搞懂芬兰的操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在发生战争的国家,不可以加入北约,所以大概他们想的是趁着毛子还没打过来我赶紧先加入了。

财姑三号
来自广东
1146,难得!已经入坑40%,记得出坑后提醒不要再掉这粪坑[流泪]。感觉出坑后会一口气把你的公众号一并删啦[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删我的公众号大可不必吧,你这么说只能让你晚一些出坑了[抠鼻]

武阅&
来自广西
翟天临当时说:知网是什么东西?用的是疑问句,其实应该用感叹句![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艺人真的应该尽量少的参与直播类的节目,无论是网络平台还是电视。因为直播本来就容易出各种意外状况,再加上他们自身素质不过硬,捅篓子是常规操作。

24
来自安徽
已经买首套房的不享受,才买两月[流泪][流泪][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儿子有个同学,就比他大一个多月,但这一个月差别很大。因为当时正好是二胎政策颁布的前夕,他们家因此多交了10万的生育罚款,交完后一个月,二胎政策就出来了。

小光
来自上海
政策给到位了
我看还有很大的空间[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你可真是个机灵鬼,我本来在那一句的后面还有一句话,后来想了想为安全计,给删了。

向上的身影⁶⁶⁶
来自陕西
芬兰的决定瑞典看在眼里,接下来这场子大鹅咋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前几天已经出言威胁过会有相应的措施,但现在芬兰还是头铁申请加入,难不成大毛这边乌克兰没打完,又要出兵芬兰吧。除了拿核弹威胁,我想不出他们还有别的什么牌可以打。

Su
来自广东
我们二套房利率是6.65%[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哇,现在还有上浮30%的利率吗,这是什么神仙城市,房价这么硬吗?


Duang下,希望药效有实际作用,新冠清零,国家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带领大中华崛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睡觉,晚安[猪头][月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数了一下,今晚互动18条,最后剩下来12条…太难了

飞鱼(黄秀丽)
来自福建
周末大热门千金滕素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呀,我忘记说了,这个药物目前也是在体外做的试验,离真正的药用还有想当一段的临床试验要做。短期内指望不上,长期要看后续的试验数据。

洋葱的叔叔
来自北京
826 明天的mlf大概率不变 周五的一年期lpr可能会降5bp 银行股东今年真是太难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经济这个样子,社融数据也大幅低于预期,看吧,货币政策还会向下,银行下半年没有好日子过的。

calmocean
来自四川
6657今年这个行情,决定拿出一部分现金去把第二套房的房贷结清了,省点利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二套的利率高,能还先还一些没毛病,还不还房贷关键看利率和自己的理财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