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5-17 21:40
今天最核心的头条新闻,当然是这个: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关键点,支持民营平台经济、支持数字企业国内外上市。

我看了以后第一反应,就是中概股“天亮了”,如果政策也画一条周期曲线的话,这是很明确的拐点信号。毕竟经济形势严峻,连房地产都开始松绑,互联网还有什么理由一直锤呢?

然后就看到了另一条新闻,高瓴一季度增持或建仓做多8只中概股。这就是前几天倡议价值投资的明星私募,但我和小伙伴们聊起高瓴的时候,大家最大的感叹就是它们对政策的“预判”好厉害,每次操作都能走在政策前面,要不怎么说是大资本呢。

再有就是摩根大通昨天突然集体上调了对中国互联网科技股的评级,里面称正在重新审视短期和长期基本面,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未来头部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摩根大通自己大幅加仓了京东。

把这三件事摆在一起,傻子都能品出味来,中概股应该是差不多见底了,就算没见底,目前这个位置向下的空间也会远远小于向上的空间,我认为值博率挺高的。

……

今天热股榜第一,是退市西水,就是以前的西水股份。它的股价是这样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股我还是挺熟的,因为几年前它是中证500的第一权重股,我按权重降序排列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它。它原本是一家内蒙的水泥公司,之后由于收购了天安财险50%+的股份,实现了控股,很多交易软件的保险板块里都包含了它,很醒目,毕竟A股保险公司一共也不到10家。

那一个水泥厂凭啥这么猛,能吃下保险公司呢?原因是西水它背靠MT系,是大佬实现全产业布局的一个工具。后来这个大佬塌楼了,他的商业帝国崩了,西水股份当然不能独善其身。

大家前几年应该听过内蒙古包商银行因为财务危机,被政府托管的事吧,对的,也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天安财险由于信托兑付违约,之前也被迫由政府托管,后来它就渐渐淡出我的视野,因为我这几年的习惯是不看暴雷股,不愿意捡那些烟蒂。等到今天再注意到它的时候,已经注定了要退市,复盘直接跌58%,股价只剩7毛钱。

真是恍如隔世,因为我对他有印象的时候,一直是30元左右的鼎盛时期。这件事也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借鉴的股市教训,股市里的什么系什么系,只要不是国资系,基本上都有双重风险,除了市场风险外还有灰色风险。大佬一旦塌了必须赶紧撤,我也不懂在里面死扛的股民,是真的不懂国情还是心存侥幸。

……

1、外媒报道台积电计划进一步提价,以应对通胀顾虑。现在A股的芯片板块全都是台积电的小弟,涨跌荣辱全在台湾一哥的一念之间。

2、山西汾酒计划买200亿的结构性存款。真滴有钱,感觉整个A股,只有白酒公司挣的是真人民币,毋庸置疑,而其他80%公司挣的都是假钱。你们是不是从来没听说过白酒公司还是增发募集资金的,我炒股这十几年来印象中一次都没有。茅台上市的时候募集了一笔20亿,然后分红分了1200+亿。

3、老巴一季度建仓西方石油、花旗,增持了苹果,清仓了富国银行。苹果依然是他的第一重仓,占比接近一半。我虽然没用苹果手机,但我也是坚定的苹果股东,自己买的加上持仓伯克希尔间接持有的,是我美股第一仓位。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Melo
来自北京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不换苹果手机用用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安卓很好用,满足我所有需求和习惯,我没有动力换苹果。

蒯蒯乐乐
来自浙江
昨天把中概卖了摇号买房去了 好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全靠你的献祭,未来中概股要是有幸翻倍,那也都是你的功劳[旺柴]

维汉
来自浙江
如果肛试纸可以测核酸,那么放屁是不是也有传播病毒的风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届网友口味真的重

Lisa
来自广东
能说说你现在是用的安卓的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手机吗?最近正打算换手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现在用的是两年前的mi 11 u,用挺长时间了,完全不卡顿,嗖嗖的快。所以一直也没想过要换,国产安卓机只要别买太便宜的,性能绝对给你拉满。

王刚
来自河北
恒生科技目前浮亏7个点[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成本很低,你头上很多人替你扛着,包括我[裂开]

肖士钢
来自四川
今天二毛退出钢厂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这事忘讲了,二毛让出那个钢铁厂,至此俄罗斯完全控制了马里乌波尔,但很难说这是重大胜利。因为正面战场依然焦灼,另外瑞典也要申请加入北约,在战略上俄罗斯这次出兵是彻底的失败。

琪开得胜
来自广东
今天捅喉咙没,没有的话继续趴着,除此以外都是小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一个月每天都测,每次都说是3天的套餐,然后到期自动续。

大角牛
来自山西
30多建仓西水,2.66割肉清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行吧,你要是不割肉,现在只剩小数点右边的部分了。

舒畅
来自北京
我也在深坑里,是不是可以稍微加点仓,摊薄一下成本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行,我也在琢磨适度加点。

云纹
来自浙江
3725_一直坚守中概股,把我洗出去是不可能的[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一直持有,这个位置它怎么波动怎么洗都是浪费时间,我看都懒得看。

郭君
天亮了,天黑了,天又亮了,天又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limbo这个游戏确实就是这样的,一直玩到最后,结局其实也不算太好的。

高先森
来自广东
都没有duang过,让我duang一次吧!明天继续回血,继续填坑![旺柴][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