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巨款
招财大牛猫 2022-05-18 21:36
昨晚我随口提了一句不用苹果手机,结果后台好多人表示不理解,还有果粉强烈安利我,哈哈,怪尬的。

其实我们家除了我以外,老老小小都用苹果,都是我老婆在拼多多上买的。我之所以不用,最早确实是因为想省钱,那会毕业两三年挣的不多,每个月还有3800的月供,5000元以上的手机舍不得买。等到后来安卓用习惯了,有一些常用软件(比如txt听书)苹果上没有,就一直不想换,这么多年下来也就习惯了。

至于手机性能,我知道苹果很流畅,但3000元以上的国产安卓机也绝对不差,刷网看视频玩游戏这都根本不算个事,我目前用的mi11U一年多了,快到飞起,嗖嗖的。

最近这十年硬件是跑在软件前面的,性能早就过剩了,10-20年前电脑两三年必须换一次,不然跑不动,但我家2018年买的惠普暗影依然闪速。

这就和2G升3G天翻地覆,4G升5G毫无卵用,一个道理。

所以安卓和苹果其实在使用体验上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纯看个人喜欢了。我的读者里有52%都用苹果手机,每一次拼多多投放卖的最好的都是苹果手机,果粉人均大爷,我可得罪不起图片

……

今天A股大部分指数微跌,但市场中位数微涨,所以应该是权重股小亏,小盘股略赚的局面。几乎没啥热点,我觉得也没啥好分析的。

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我都提不起兴趣讲涨跌,现在3100都不到,就算明天涨2%超过3100,对我来说也没有意义,不可能卖的。A股在我看来应该值4000点+,只是我不知道这个估值什么时候兑现。

我之前说我对A股没信心,是指作为家庭财富锚的长期回报,大部分人持有A股的长线回报率低到令人发指,但不代表我对3000点涨到4000点也没信心,这两者不矛盾。后续要是价格合适了我肯定减仓,这岗我站的有些腻了,换班的人快点来。

……

1、今天深交所对牧原股份进行了问询,要他们说明流动性(资金)有没有风险。我看了一下核心是说牧原有120亿的货币资金,但是有息负债是500多亿。由于牧原股份之前一直有造假争议,所以这一问又触碰到了很多人敏感的神经。我查了一下深交所的公告历史,之前每年也都会问,另外还有几个大企业也都在今天收到了类似的问询,所以我理解是例行公事的问询,并非特殊针对牧原。

2、鹅厂披露了一季报,利润下降了23%,这业绩不好,但却并不算很出乎市场的预料。看细项的话员工开销涨了,投资的其他公司(也是互联网)今年不行了,广告跌了将近2成,游戏几乎没涨没跌。要说好的地方就是视频号的用户数大涨,但没说具体,坊间传闻已经达到了抖音一半的体量。如是,那我觉得非常不错。

我个人觉得视频号的观看体验远远落后于抖音,但视频号有一个特殊的应用场景,就是微信群里专门有人转发视频号内容,我会点进去看,看完就退出,并不会像抖音一样往上划着看。所以看视频号大都是点播看一个就走,而看抖音经常刷着刷着就一小时过去了。

3、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份出台,最近汽车板块比较强势。

4、宁波公司雅戈尔最近有一个神奇的操作,他们之前拍下了一块地,花了差不多10亿建好了一座医院,然后就决定把它捐给宁波当地政府。股民们知道消息后立刻就爆炸了,多大家底啊,10亿说捐就捐。公司的解释是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国家医改纵深推进,公司又没运营医院经验和团队,若继续投入可能结果不好,就趁手给捐了。所以这些问题当初立项的时候都没考虑过吗,实在不行也可以卖啊,公司净资产300亿,一口气捐10亿,这计提一下今年的业绩肯定栽了。我要是中小股东我必投反对票,投死你丫的。

……

最后更新一下俄乌局势吧,亚速钢铁厂的乌军投降了,265人,说是被转移到俄军,等待之后与乌克兰那边交换士兵,其实就是战俘。但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的胜利来的太晚,晚到它已经失去了应该有的战略价值。

最新局势图,蓝色是乌克兰反攻夺回的国土。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目前的焦点是东边阴影那一块的东巴斯地区,俄军试探了几次,都被乌方击退,双方处于低烈度相持状态。外交上俄罗斯称乌克兰主动退出了和谈,这有什么好说的,是大毛你先发起的战争,你又拿不下对手,现在对手打出风采打出信心,背后又有欧美持续支援,想要跟你打到底,自己约的仗含泪也要打完。

芬兰瑞典先后正式宣布加入北约,俄罗斯在战略上极其被动,他们绝对没能力再去给这两个国家发动军事打击,想来想去只能拿核弹吓唬人。就把导弹车开到边境上部署,拜托,你天天用这个吓唬人,人家都麻了。

……

最后最后,有好多网友最近突然收到不明巨款,不明所以跑来问我,我了解了一下,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证券索赔案了结了,上市公司打钱了。目前还在进行中,回头我总结一下,这次赔了有大几百万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糖潮壹品
来自广东
什么果粉!都是未来潜在的汉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现在去你家,至少能找出10个以上用了美国专利或美国技术的产品。包括你用的手机,安卓系统也得给谷歌交钱。

树袋熊
来自江苏
之前看到说,凡是智商正常立场正常的都不会盼俄罗斯输,怎么你天天在唱衰???牧原股份如果以后暴雷了,你的锅大概率背上了,A股一切皆有可能。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些天还有人指责我是毛粉,天天盼着俄军赢,现在又有人指责我唱衰俄罗斯。我只是根据客观发生的事情正常讲述,只不过你们这些脑子里预设了立场的,看到不合心意的就把锅扣我头上。你要着急,你志愿去帮俄罗斯打,把乌克兰打服了就满意了。

小葵的哥哥
来自上海
1314,真是个吉利的数字。跟着大屁股看一生一世[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给暗号,可能这是A股给你的提示,套你一生一世。😝

哎🍃 呦喂
来自广东
东航的事情可以说一说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说,说了就发不出来了,等国内的官方宣布吧,反正黑的就是黑,白的就是白,这事跑不掉。

林久久🌳
来自北京
也想收到不明巨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首先你得有亏那么多钱….索赔也不是100%全赔,法院只判了30%的比例。

陈舜祥
来自北京
什么时候在3100大家竟然都开始畏高了,这在1年前简直不可想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越涨越便宜,越跌越贵,人心皆如此呀。

子木
来自广东
2473,大毛二毛还有持续多长?年底能结束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知道,现在大毛其实挺想讲和的,他们有些撑不下去,二毛反而来劲了,叫嚣着要俄罗斯退出全境。

为梦起航
来自河北
雅戈尔去年挣了50个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以前做衣服起家,现在主要搞投资,去年大盘行情好,炒股挣的多正常,这种公司的估值是很混乱的,就算PE不到5也没人敢说低估。

佑可
来自湖北
说说五粮液的鬼故事,股价被洋河大妈超越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旧斗换新斗,以后白酒板块的阿斗就是老五了。[旺柴]

陈基立
来自上海
海康威视帮忙看看是不是可以抄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处罚没落地,万一真进加强版黑名单,占1/4的海外业务可能就要崩了。

阿K
来自广东
2228 第一次发言, 其实国产手机今日不比往日,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关键是软件这块没有新的突破。现在网上信息传输量最大最大的也不过就是视频,视频基本上每秒1M就顶天高清了,更高维度的信息没开发出来,所以硬件这几年过剩了,三四年前的硬件也绰绰有余。

平常心
我就中了永吉转债,赚了3000大洋,duang吧!明天继续回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了,大家休息[猪头][月亮]

༺༔༂Benjamin༃༔༻
来自广西
屁大,今年的可转债收益少得可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刚有几个特别肉的可转债,可能是你运气不好,没吃到,应该坚持申购。

夏日尽头🍉
来自江苏
特别肉的可转债可以具体说说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有一个永吉转债,我没中,但是好多种的人都说惊喜,赚了上千的都有。后台留言就看到好几个。

知新
来自山东
本来想买挑战者还是惠普暗影,看到你也在用暗影觉得买这个也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18年初为了玩绝地求生买的,用了4年半了,依然嗖嗖的快,不过绝地求生启动游戏变慢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