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
招财大牛猫 2022-05-19 21:40
先更新一下朝阳群众me的一些小日常。

首先是防疫政策有变化,我今天终于不需要出门做核酸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我要去公共场合那我得有阴性报告,如果我一直呆在家里,我就不需要做核酸。我只能说新政策可太适合我了。

其次我还是接受了网友们的建议,今天让我妈给我理了发,就这样吧,感觉商场开门遥遥无期,我等不下去了。

其实我不剪头发最多就是闷热难受,开个空调也没啥大不了的,比我难受10倍的大概是那些把钱投资在线下商业的小微企业主,每天收入都是零,房租不能少,员工工资还得发,这和股市亏钱还不一样,这是确定性的流血,他们的日子是最煎熬的。

新冠已经2年半了,依然能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巨大的随机性,现在你干点啥都行,就是投资线下商业要慎重再慎重,别拿自己的血汗钱开玩笑。另外就是我昨晚说的,理发店、健身房、美容院、温泉泡澡、各类培训班,不要大额充值,指不定隔离结束你再去的时候已经啥都没了。

另外我还有个脑洞,就是假如新冠一直困扰人类多年,也许它会改变人类社会的发展结构。你们应该也发现了,越是流动性强的大城市,它就越容易被病毒打击,而一些流动性较差的小县城则通常能够岁月静好。所以新冠病毒简直就是大城市化的克星,因为它的出现,超级城市可能就不香了,越来越多的人和资源可能会回流三四线城市。

……

最近的A股比较强硬,昨晚美股大跌的情况下A股顶住压力,低开高走,今天最后大部分指数都收红了,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

但怎么说呢,即便美股持续拉胯,A股最近半个月持续反弹,道琼斯指数2022年的表现依然强于上证指数,只能说过去几个月我们提前把苦都吃了,把打都挨了。

我现在股票账户懒得登录,目前这个位置向上或者向下5%我都没有交易计划,所以看不看都一样。A股如果一直在3000附近墨迹我也无所谓,因为期指有贴水补偿,所以耗着也行。明天就是5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有货的记得提早滚,我一半不会等到交割日,提前十天半个月就换了。

之前有人问滚期指能不能成为长期投资,这个我觉得真的可以。它赚的不是大盘本身的涨幅(A股长期真不行),主要还是贴水补偿,相对于投入的保证金比例,年化是很高的,但在剧烈波动的年份需要预备大量资金防止爆仓。如果你是短线投入你一定会很在乎指数本身波动的盈亏,但等你滚了4-5年,甚至8-10年,你就会更加珍惜确定性的收益。

个股今天没太多可说的,米砸一季度完犊子了,利润下降一半,我的小米仓位已经被腰斩,懒得吐槽,恭喜雷总现在重新又有了帮年轻人赚一倍的机会,要不这次目标定高一点,赚他娘个4倍。反正是画的,吃下去也不撑。

……

昨天说到芬兰和瑞典都要加入北约,当时有一些读者就在后台留言,土耳其不会同意哒。确实土耳其说过这话,但它们前面还有一句,芬兰和瑞典支持恐怖分子,这样的国家不能加入北约。

这里的恐怖分子指的是库尔德人,和土耳其的关系类比的话就是中国在新疆搞分裂的那些恐怖分子。芬兰和瑞典一直不同意引渡条约,所以土耳其这个档口跳出来拿这事讨价还价,不是原则性不同意,而是要谈条件。

北欧5国这次团抱的挺紧的,丹麦、冰岛、挪威三国前几天发表过声明,承诺在芬兰和瑞典申请“入约”的过程中如果遭遇袭击,三国将提供安全协助。总之事情整体都在向着不利于俄罗斯的方向发展,敌人越来越多。

图片

这一切的根源还是乌克兰战事不利,出兵是打算用军事力量进行威慑,结果久攻不下暴露了常规战争力量的短板,原先蠢蠢欲动的一些围观群众就忍不住纷纷跳反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啊木
来自福建
4499,今天能说说东航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有本事就自己翻出去看,没本事就忍着等官方通报。


来自广东
疫情能托起小县城的的楼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真是没救了,说啥都能想到房价,就这大环境你还想炒房发财吗?

BaBySong
来自上海
一个月前你看上海 一个月后你体验上海[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北京还是比上海要强多了,比如我现在要出门,随时可以出去,我点外卖也没问题,家里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和上海人民比我还算过的不错。

im露露
来自北京
朝阳疫情居家以来,每天锻炼身体看看稿子跑跑步遛遛弯儿,工资没降又涨了,突然过上了以前从没想过的日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核心关键是工资涨了,你是少数特殊职业,大部分人呆家里收入都下降了,还要担心老板会不会抗不下去,把自己毕业了。这两天看到群里很多人在说,阿里和腾讯都要裁员了。

12345😸
来自四川
2486,有史以来最靠前的一次。说说刘涛老公炒币的事儿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听说她离婚了,因为老公炒币亏了很多钱?小道八卦看的。我不知道他们结婚的时候他老公是做啥的,男人如果自己事业不强,娶个牛逼老婆是真的压力大。

元培眼镜
来自浙江
芬兰加入北约不是怕俄罗斯,恰恰是这次俄罗斯的表现让他们不怕了,找个借口加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欧这五个国家之前奉行中立政策是假的,其实很多国际事件都能看出来,他们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是站在英美西欧那一边的,这次毛子暴露了自己实力不足,他们一咬牙就行动了。

成博文
来自陕西
为啥老是西方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是,2008年俄罗斯就闪电拿下格鲁吉亚,2014年还成功拿下了克里米亚,连续成功了两次,但这一次他们没玩好。

Gotye
来自上海
作者怎么不显示ip 地址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好像显示在文章的最上面了,这种其实也没啥意义,我想的话随时可以再去香港一次。我最近发现连岳的IP也回福建了,哈哈。[旺柴]

清茶与煮酒
来自北京
还是希望做小生意和底层打工的回流三四线城市,北京还能减少一下拥挤,也许车也不限行了等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天看了个调查,说82%的人决定疫情之后还是留在上海,那起码有18%的人还是想走了。

呆呆粉丝团团长
来自加拿大
1331 身在加拿大,得了新冠在家自我隔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打辉瑞疫苗了吗?得新冠在国外是常规操作,不用慌张,你是年轻人,大概率养几天就活蹦乱跳了。

呆呆粉丝团团长
来自加拿大
打了三针Moderna,今天是第三天,感觉已经退烧了,就是还有点咳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国外报道,病程一般再7天内,你再休息几天应该就无恙了。

付恩琦Enqi
来自瑞士
欧洲现在是全社会上下一起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甚至涉及到普通个人,注意我说的是个人。。邪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是全部,塞尔维亚是支持俄罗斯的,不过也就他们了。我有认识一些欧洲的老外朋友,确实没有一个支持大毛。

暂时没想好
来自湖北
飞天茅台100ml 399元值得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啥?出2两装了?399元100ml,如果是正宗53度飞天的话闭眼抢。

来自北京
请问得过新冠后真的有后遗症么(不使用激素治疗,楞抗的情况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得过,不知道。网上有很多说法,都都不是权威机构证实的,目前看应该没有大范围的严重后遗症。

🌙🌙🐦
来自江苏
一直想咨询一个问题。当前点位的话,做雪球跟做IC轮动哪个更好一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目前中证500再向下跌20%的可能性低于10%,做雪球要承担很多不确定性,万一暴涨暴跌都不好,滚IC是确定性,除非一直横在6000点附近,否则雪球不如IC。

恋人未满
来自广西
今晚我来duang,从来没见过我这个省的I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让你敲一次,看看你是啥地方的,要是骗人就打一顿。收摊了,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