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混
招财大牛猫 2022-05-22 21:42
先正经过一遍几个必要的新闻。

1、欧洲那边开始流行一个叫做猴痘的病毒,我学习了一下,这货和天花病毒是近亲,致死率较高,接近10%,但传播性不强,R0小于1,只要不出现变异,它自己传着传着就会逐渐消失的那类。作为比较,奥密克戎的R0接近10,是S级传染性的病毒。

因此猴痘很可能不会造成全球范围的困扰,它对A股的影响也就十分有限。目前猴痘没有特效药,能和它搭嘎的主要是检测和疫苗方面。之江生物有猴痘检测业务,而天坛生物有天花疫苗业务,天花疫苗对猴痘有85%的效果。但考虑到它的传染性不强,有可能没传到中国就熄火了,所以炒作这个小心挂旗杆。

2、5年期LPR之前一直钉在4.6%,周五终于给下降到了4.45%,100万贷款的话月供会减少120多一点。目前全国多个城市的房贷政策都在松绑,很多银行的首房利率都能做到4.4%,是个不错的时机。我2016年换房的时候就踩了个低点,当时房贷85折,只有4.1%左右。而转过年就没打折了,还实行了上浮利率2-3成。你们别小看这个,一进一出30年的话差几百万了。

3、最近格力有个比较大的争议,它们修改了激励条件。比原先有了下调。原先2022年的净利润目标是279亿,下调后是242亿,少了37亿。它们自己的说法是疫情冲击,材料上涨,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激励目标。有股民认为这是把激励改为白送员工股票,有股民则表示理解。我觉得其实也还行,调整理由确实存在,激励的标准应该是努力踮着脚能够到的目标,而不是无论如何也够不着的目标,否则就失去激励意义。有些人自己手里有股票就是资本家心态,一上班就是打工人心态,屁股挪的太快了图片

乐观点想今年242亿应该是大概率稳了,起码和去年比还算是正增长,还要啥自行车。

4、媒体报道腾讯多个部门进行裁员,之前还有小道消息阿里亦有相当比例裁员的计划。这些也没啥意外的,中概股这波下跌市值蒸发了10万亿,平白少了这么大一笔钱,当然不会只有股民来承受代价,现在一层一层的传递,开始轮到大厂的打工人了,再往后就会传递到附近的房价,以及下游的支持企业。我买中概股的浮亏,股票拿在手里等个一年两年也没什么,但以互联网产业为生计的人群扛这一年两年就很难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类似于互联网轻松年薪百万,p8相亲男年薪180万之类的帖子估计看不到了,更多的大概是中年失业,养家压力山大之类的焦虑文。挺好的,我喜欢看焦虑文,很解压。

……

周末有个八卦都挺逗,奥迪找刘德华拍了一个“小满”节气的品宣广告,结果被曝光整个文案几乎一字不差的抄袭了一位北大播主去年的文案。

曝光之后刘德华和奥迪都在第一时间道歉了,但讲道理这口锅主要不在他们两方身上,大公司都会聘请外包的公关公司,而演员是拿到台本后照着表演,这事的核心关键是广告公司的剧本创作人为什么有胆子100%抄袭其它网红的文案?

心存侥幸?觉得刘德华过气了,偷偷拍一个广告,发了也没人关注?还是觉得原文案作者凑巧正好没看到,蒙混过关?这么搞赌上的是公关公司的声誉,以及自己的职业口碑,难以置信一个智力正常的笔杆子会有这类自杀操作。

话说财经类文案也是抄袭侵权的重灾区,但我出道10年,从来没有牵涉进此类的争议之中,因为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同行的内容我一个也不关注,一个都不看。这样既避免了内容串叠,也避免了思路干扰互相影响。

如果你在别的地方看到有和我文案高度相似,整句或者整段一模一样的那种,不用来问我,只有一种可能。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漆🌈本色
来自新疆
刘德华的歌你别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为什么不能唱,我偏不,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哎,来弄死我呀[社会社会]

王宁
来自上海
789 为啥自媒体时代还有人光明正大的抄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知,按照奥迪和刘德华的曝光度,这几乎没有可能能混蒙过关,只能说剧本创作人是个智障。

清风
来自北京
年纪大了就会变得温和吗?我曾经看过你的另一个号,十年前的时候你会说:抄袭的人烂JJ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这只是一部分原因,更关键的是当时我自己的流量太小了,而抄我的那些人经常流量比我大,所以心里不平衡。现在的我已经有足够的江湖地位,被一些刚上路的新人抄袭,我看的开无所谓。

WXY
来自北京
《除了胡锡进》那篇文章居然还没被和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作者的文字持续控制的很好,既表达了某种情绪,又没直接抨击出来,也就是骂了骂键盘侠,键盘侠政治地位跟狗差不多低,没人管。

Rocky🍁🍁🍁
来自江苏
只要不出现变异,那出现了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问的,出现了当然就是见招拆招,想办法应对。总不能招病毒入党,让它高抬贵手吧。

A~拉风鹿
来自陕西
我们想听听你在江湖是什么地位,盟主级别的吗?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基本上财经这个圈写文字的90%+都认识我,所以那些有头有脸的大V都不会再抄我了,只有一些刚上路,还没找到自己风格路线的新人会搬一下,我也从不追究,相信他们以后也会找到自己的路。


来自上海
河南银行存款已经一个多月无法提现了? 该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后台天天有人问这个,拜托了,这事我管不了,也没法评论,你们理解一下。


来自山东
7404 想知道男生一般几岁结婚算是正常,90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城市的话30-35,小县城的话27-32

Pauline Lu
来自福建
裁员最终影响到房价的话,这个反射的弧线估计没那么快吧?估计还得一年半载才能实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据说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了,那里就指着互联网暴富族来支撑。但互联网公司真正给硬工资百万的极少极少,主要收入大头都是股票和期权,阿里的股票现在跌了快80%,几年前那些年薪百万的现在都洗洗睡了。

东湖小鱼 🐠
来自上海
公司市值跌,那是股东账面钱少了,为什么会影响公司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价之所以跌,是因为公司的业绩不行,收入和利润下降,公司又不是死人木头,业绩不好的时候就会努力开源节流,想办法砍掉不必要的开支,一些非核心的试探性部门整个解散,然后各个部门进行等比例瘦身,这些都是常规操作。

David
来自上海
100万应该是少1200多一点点吧,写错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月供”

🐰Lian_being🐰
来自上海
551 今天咨询了上海LPR是上浮的,五年期LPR还是4.8左右[Em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线城市房价还是硬,都这鸟样了还上浮10%。不过也可能是封城的缘故,市场还没调整过来,等解封后你观察一段时间。

汪力强
来自福建
衣服拿到了,面料确实好,好到身材一展无余,要去瘦肚子了[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安叔叔已经开始往外快递了,优先快递给北方网友,以及目前快递没有限制的地区。回头安排一下读者秀~

帅斯理
来自湖北
1118 中证五百 已经回血差不多了,要不要减些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你加仓时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想摊低成本,做个短线波段,那我也觉得现在差不多可以减一些。如果是长线配置,准备在IC里面滚的,这点波动没必要。

秋雪
我能Duang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今晚你来敲钟,大家该散了,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