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
招财大牛猫 2022-05-27 21:41
今天没啥大事,又是周末,就给大伙说说我平时一个人发呆时的胡思乱想。

关于外星人的,你们别笑,虽然说是胡思乱想,但我绝对是有条理的。

首先我相信宇宙99.99%有外星生命,只不过生活在彼此无法接触到的世界里。我有想过外星生命的样子,形状不好说,但有一点我很肯定,就是它们绝对不可能长的过于巨大。

为什么呢?因为同一个宇宙的物理法则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它们那里也是万有引力定律,如果过于巨大,它们肉体的重量下肢是无法承受。比如哥斯拉那样的巨兽也就只能存在无视科学的影视剧里,现实中它那样的重量,就算双脚是钛合金做的也扛不住。

(顺带一提,除非人类基础物理和材料学突飞猛进,否则像《环太平洋》里的那种巨型机甲也是弄不出来的,最多能把样子搭出来,但只要一跳一蹦保证立刻散架。)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任何文明在期初阶段,使用和收集能量的水平都很原始,不可能有人上来就会采煤挖油造核弹,它们的进化一定也是从采集恒星撒过来的能量(光合植物或者别的形式)开始的。所以如果单体过于巨大,就意味着单位面积搜集能量的效率会很勉强。

比如一头牛日常要吃一公顷面积的草,那如果是10倍体积的巨牛,就要吃10公顷的草,那它们客观上就无法群居,不能群居就没有族群社会,没有社会自然就不会诞生文明。

综上,我虽然不能具体描绘(有智慧文明)的外星人长什么样,但我有极大把握它们单体一定不会太大,很可能比我们人类要小。有可能数量很多,彼此有着复杂的协作关系。

……

然后就是很多人都会想的问题,既然有外星生命,为什么我们到现在都没发现?

有一种可能是有外星高阶文明很早就发现并探测了地球,判断了一下我们还处于“行星文明”的水平,即只能调用本行星的能量,它们觉得没必要和虫子沟通,路过就走了。

但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因为宇宙实在太大,导致各个文明在物理上被隔开了。众所周知宇宙是在快速膨胀的,如果两个地方隔的足够远,那它们之间宇宙膨胀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光速。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地球也在等比例快速膨胀,几亿年后膨胀到太阳这么大,哪还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也不会有麦哲伦环球航行了。

距离人类最近的恒星系是半人马座,也就是《三体》小说里的那一茬,他们已经能造出巅峰10%光速的飞船,那也花了450年才能抵达太阳系,这种巨大空间的距离尺度太让人绝望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永远也不会遇到外星文明,他们来不了,我们也走不出太阳系。

那万一有一天,真的有外星文明降临地球,首先我们肯定不用像电影里演的和它们大战三百回合。它们能航行到我们这里,就说明已经掌握了更高级别的能量,我们不用做无谓的挣扎。但我觉得外星人极大概率是不会伤害我们的,因为只有大范围精密协作才能发展高等文明,而懂的大范围精密协作的生物,我觉得肯定不好战,否则它们在自己的星球早就窝里斗死光了。

……

当然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文明进化到一定程度后,个体生育繁殖的欲望就会降低,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萌发,都不愿养育后代,于是文明就失去了向外扩张的动力。比如我小时候科学家们老说未来人类会超过100亿,地球不堪重负,所以要想办法发展航天,殖民外星。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人类是不可能超过100亿的,无论东西方,文明发展到某个阶段生育率就唰唰的往下掉,人口越来越少,地球越住越宽敞,干嘛还要往环境恶劣100倍的太空折腾呢。

所以有可能宇宙里几百亿个文明都在自己的行星上岁月静好,躺平享乐。

滚你马的星辰大海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传奇
来自江苏
也许外星是处在封球静默期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外星生命可能嘴巴都特别大,因为它们从1万年之前就坚持每天做核酸,每天张口啊,进化出了大嘴巴。

烟雨江南
来自河北
到处都在裁员,现在看这些光年、外星、太阳系,一点心情也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写那些东西有可能就发不出来了。我最近被删两篇文章了,我得有点逼数。

空气
来自浙江
或许 外星人也需要打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许那边也有七八万一平米的房价,也有让人喘不过气的月供。

Eric
来自北京
两点不同意见,1.外星人如果来了不可能不接触虫子,试想如果人类发现其他低级文明,怎么可能不沟通或者接触。2.外星文明来了大概率不能和平相处,试想欧洲强盗发现了印第安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能跨越巨大的宇宙距离,来到我们这里,就意味着它们已经能调用很高级的能量,它们和我们的关系绝对不是欧洲强盗和印第安人的关系,你太高估咱们了。而且它们有那个文明水平,也不会再稀罕我们啥了,和我们抢黄金抢钻石,抢上海北京的房子吗?

♂鳴®
来自湖北
宇宙那么大,为什么地球房价还这么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房价之所以贵,不是因为造房子的地稀缺,而是周边配套的东西稀缺。主要是就业资源,否则你为什么不去深山老林盖个房子住。

小马哥
来自上海
地球还有过恐龙,那可是非常大的

小马哥
来自上海
求翻[奸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它们活了几亿年也无法诞生文明,只能吃了睡睡了吃,最后来了颗陨石就全玩完了。过于巨大的单体生物是不可能发展出文明的。

3v
来自福建
台州晚报的抖音报道了个台州女孩,你啥时候也作为台州之光上上媒体[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屁咧,我现在都不想强调自己是台州人,免得哪天给家乡抹黑。写公众号可真是高危公众人物。

开窗见月
来自广东
给你儿子讲这个话题,他们一定很感兴趣并且崇拜你!我也对外星文明感兴趣[调皮][调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还太小了,他只关心奥特曼的各个形态战斗力,至于奥特曼是从哪来的他不关心。

🚲⁶⁶⁶₆₆₆
来自广东
最近了看了爱死机有一集虫群很应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爱死机有第三季了,大家周末有空可以吧1、2、3季看一下,很不错的科幻剧集。

andy
来自浙江
我们如果到一个外星球上发现低级生命会不会把它们都杀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然不会,肯定是好奇观察,研究它们的进化。话说木卫二就有可能有低等生命,它的表面全是冰层,但它受木星引力拉扯,内部活动比较剧烈,所以冰层下面的温度不低,有可能是巨大的海洋,可能会有一些藻类或者鱼类。

George笃行
来自福建
体型这个不好说吧,这个受所在星球重力加速度影响比较大,g越小可承受的体型应该越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气态行星是不太可能有文明的,所以如果有外星生命,大概率也是类地行星上诞生。这类行星不可能太大,太大的话重力过大不适合生命孕育。太轻像月球那样,吸不住大气层也不行。

彳亍
来自北京
大猫咪,你推荐的那个保险我买了,但还是有点不安,能再说说不[社会社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以前科普过,中国的保司都是持牌经营,统一在金融体系里受监管,所以即便其中有小公司经营不善,也不会允许它倒闭违约,而是由监管层指定托管。其实历史上有类似的案例,还有一些大佬坐牢后,公司被接管了。但无论怎么处理,客户的合约都会执行。

庞天宝
来自北京
我能说保险是目前来说最安全的资产吗?风险管理体系贼严格贼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盘行情不好,大家开始想到都是避险,现在连3.5%的存单都被抢疯了。前几年大盘好的时候,大家不是这么想的。

前往火星中
来自广东
外星人可能有个远超光速的机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太可能,科幻小说里经常说曲率飞船可以穿越光速,但它的原理是调动和拉扯周边的空间伸缩,从而超越光速。就算这个技术路线存在,但它需要太过巨大的能量才能做的到,上哪去找这种能量呢。

为有源头活水来
4年老粉,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休息,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