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6-01 21:52
今天是上海解封的日子,我有关注媒体上关于上海居民的报道,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落实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确实已经恢复了相当一部分城市功能,起码我看到地铁里有相当数量的乘客,超市恢复供应,还有公司员工进行了聚餐,这些都说明坚冰已经解冻了。

当然也有一些人抱怨核酸排队太久,出结果太慢,耽误了复工,这些我觉得正常,就像我蹲大号的时间太久,刚站起来双腿麻的使不上劲,站一小会就好了。

总之要恭喜上海读者,这80多天不容易,你们终于熬出头了。

……

另一个事情就是今天四川雅安发生了地震,新闻弹出的时候我吓一跳,看到是6.1级,回忆了一下相关常识,这才放下心,这个级别的地震应该不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四川虽然号称天府之国,但基本上整个盆地都处于地震带之上,如果把时间线拉长的话,大震小震隔几年就会来一下。我找了一张中国的地震带分布图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原有几个省还是比较安全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受昨晚政策利好消息影响,今天汽车板块全面上涨3%,但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大家降降温,相关利好酝酿和发酵已经快一个月了,板块指数从低位上来已经反弹了37%,势能释放的很充分,这个时候与其心急扒车,还不如老老实实蹲守其它板块,看看有没有轮动的机会。

眼下不是全面爆发的牛市,你根本不需要担心踏空,遍地白菜价等着你临幸,所以没必要去怼短期情绪高溢价的标的。

另外我今天翻了翻K线,发现目前大盘的情况和2018年11月份的形态还真挺像的。都是三段下跌后连续反弹,并接近了中段平台,类似的还有2012年3月份,K线我就不贴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之前出现这种图形,都在反弹力竭的时候下跌回调,二次探底后终于开启正式反转的行情。虽说A股的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我觉得大方向大差不差,即后续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但这一轮的底部基本就确认在这了,即上证3000点,中证5000点,等到右底确认就是下半年向上修复的机会。

……

1、今天网上热传高瓴把消费组给裁了,消息源是在一些TMT社区里传出来的,之后高瓴进行了辟谣,说没有大面积裁员。这种情况最近两年我看过很多次了,我猜情况大概是这样的,肯定裁了一些人,然后知情人放大焦虑把事情夸大说出去,公司辟谣的是没有大面积裁员,但没说零裁员。之前好几家互联网公司都有裁员和辟谣的剧本,我都看麻了。

当然了,对围观群众来说很喜欢看到裁员啊、降薪之类的消息,因为从心理层面听到其他人倒霉的消息就很解压。

2、乌克兰的赫尔松州要打算进行公投加入俄罗斯。赫尔松州位于乌克兰南部沿海地区,紧挨着克里米亚,也是俄军这一轮攻势最早拿下的地区之一。虽然普京出兵的时候强调过,对乌克兰的领土没有要求,但自己士兵用鲜血打下来的地盘也不可能就拱手送还。现在有一种可能,就是这次俄乌战争打到最后,乌克兰有可能会被打成一个没有海岸线的内陆国家。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话说这种一个省的人民公投就要独立出去的事情,我们是不会认可的,原因大家都懂的。

3、富时A50成份股挑入了海螺水泥、中信银行、通威股份,剔除了智飞生物、格力电器、中国石油。有些微影响,但对于这几个大盘股并不是决定性的。

4、万科这两天一直在回购它的港股(万科企业),每次买个百来万股,耗资2000万左右,让铁公鸡出钱护盘可太难得了。

5、国常会:落实支持平台企业合法合规境外上市。

前几天拼多多活动的券有读者说没抢到,我联系了对面的小伙伴,让他们补了一波410元的券包,折上折很划算,苹果13券后4700元,有需要的小伙伴点下面的链接去领:

领券入口

……

最后补征一下稿费吧,今天下午跌那一下给我整慌了,因为原本拿来救市的稿费还没到位,本人只好自掏私房钱100亿用于救市,幸好不辱使命把大盘又拉了起来,大家今晚看着给吧。自愿原则,给不给,给多少都随你。打赏1元也是对我内容的认可,另外就是紧急情况还有个联系人的通道,你们很多人都知道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阿娜. ¹⁶⁸⁹¹
来自广东
93还是忘开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我好像又弄忘记了,连文字都写了,开关忘了,嗨,情绪都到位了那就明天吧,这要是明天大跌了就真是我倒霉。

鱼骨头
来自江苏
5519.猫总不会考虑写一下河南村镇银行的事情吗,是不是这个比较敏感啊,但当地打压舆论太厉害了,40多天不给储户取钱也没说法,去当地维权直接被带走,太让人气愤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银监会已经立案调查了,你们等结果吧,找自媒体写有什么用呢,这事又不是自媒体能干预参合的,自媒体算哪根葱

糯米
来自广东
你昨晚那个20万炒股炒不到1000万被另外公众号怼了,他是从8万到3000+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给他8万,让他帮你炒到3000万,你大度一点,只要1000万,剩下2000万给他做酬劳。

糯米
来自广东
他同意的话,我只要50万去买个比亚迪电动车就好了。[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过一会就会有人说他只要20万买特斯拉就够了,内卷就是这么来的。

刘镇
来自福建
检察长被抓了…开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不是投了一个不良资产的处置包吗,有最后两套房子的钱一直没回款,也是负责项目的法官被抓了,我算是领教了,公检法里犯法的人还真不少。

Flora
来自江苏
眼下不是全面爆发的牛市,看成把不省略。可把我高兴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把钱都拿去补仓,明天去买瓶营养快线补补身子,你这都已经开始头昏眼花了。[叹气]

🕸 corrine🕸
来自四川
紧急联系通道我不知道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明天我给打赏那边设一个自动回复,打赏的人都能看到。

Arvin
来自四川
6.1不小了,晃了半分钟人快晕了,23楼跑下去太累,还是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3楼你就别折腾了,命已经不在自己手里,全看老天爷的心情。

PPPeterrr
来自福建
蹲在地位银行、证券板块的我腿麻了,起不来了[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耐心点吧,迟早会轮到你的,话说大盘都反弹了20%,证券它是死了吗,怎么还没动静。

Yefeng
来自上海
乌克兰的结局就是亡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亡国是不会的,俄罗斯打不下去,北约也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

KDMAN
来自上海
上海昨晚有人放烟花庆祝,那感觉就像过年似的,今天上班的感觉就像是春节开工一样[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春节最多休7天,这次上海人民相当于休了十几个春节,确实关太久太久了,当初武汉好像都没封那么久。

陆青
来自广东
要不后台私信转账给你?[捂脸]今天100亿救市,辛苦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垫钱救市,私房账已掏空,你们要是明天不补我点血,我这个月要吃泡面到月底了

路飞
来自江苏
我们公司也在回购股票,回购股票除了增加大股东控制权跟每股净收益还有什么利好的作用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忘了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提振股价。股票回购不能增加大股东控制权,因为股票要么注销,所有人增厚权重,要么就是发给员工作为激励,没大股东啥事。

肖士钢
来自四川
1810,话说拉屎蹲的时间太长容易把肠子拉出来,最好是要拉了在去。地震4人遇难,14人受伤,家里冰箱都晃起来了[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才看新闻的时候遇难人数还是1,这会就到4了,看起来还是造成了一些伤亡,哎,四川的地震确实频繁了些,这种事也没法劝大家小心,真就生死有命,认了。

天空之城
来自湖北
Duang了吧[猪头][猪头][猪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今晚是我脑子秀了,可能年纪大了吧,开始忘东忘西的,大家见笑了。晚安,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就是端午节了。[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