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钟
招财大牛猫 2022-06-04 21:47
今天身边的人几乎都在讨论D2809动车的事故。

简单说就是火车在出隧道口的时候发现前方有坍塌下来的泥石流,司机在生死关头第一时间(5秒内)拉下了制动闸,但车速太快,刹车距离不够,最终还是撞了上去。大家看下面这张地形图,撞击发生在月寨隧道口,之后滑行了1.7公里,最后停在了榕江站的站台上。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事发时车上有143人,由于动车司机快速且正确的紧急应对措施,这起原本可能造成重大伤亡的交通事故最后只死了1人,但很遗憾的是,这个人就是司机,他的名字叫杨勇。

让我比较无语的是,社交媒体上有不少人在争论他的行为算不算英雄,有人觉得司机踩刹车只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本能行为,但杨勇的情况特殊,他当时拉的那一下闸,背后是上百条的人命,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做到了尽职守则,他当然是英雄。

这次事件敲了一记警钟,隧道口泥石流隐患肯定不是孤例,我看一些专业人士建议应该在隧道口周边进行水泥加固和隔离,如若心存侥幸,下一次就未必有这么好运。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次交通事故给我一定的触动,就是以后如无必要不再买商务座了,司机驾驶室的背后就是商务座车厢,前后就隔了一道玻璃门。这次的情况是车头和靠前的车厢撞毁严重,而中后段车厢里的乘客大都无恙,哎,人生真是祸福难料。

我老丈人也是铁路系统的员工,他说铁路系统因为员工数量多,每年会有人因为各种事故殉职,除了合理的抚恤金外,去世人员的子女只要愿意大都可以安排进铁路系统,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的。

至于对股市的影响我认为在可控范围,因为暴雨泥石流属于天灾,有一定的随机偶发性,事故本身并没有明显的责任方或者主观失误,所以和2008年那一次性质不同,再加上人员伤亡较小,所以不会对高铁板块造成太大的冲击。

……

昨晚我在举例的时候聊了几句游戏的事情,有读者说看不出来我还懂游戏。em…….估计是关注我的时间不长,本宅从6岁开始玩游戏玩到40岁,人生这半辈子就没离开过游戏,而且我从小就属于有一定天赋,年轻的时候参加电竞比赛还在拿过浙江省前四。

口说无凭,我随手打开steam里的《只狼》秀一段,这个曾号称是史上最难的动作类游戏,我挑战稀世强者模式下的弦一郎,他攻击力锁定14,我只有5,所以难度比正常剧本里的要高出一倍不止。

就录了两次,没有刻意追求无伤,考虑到我是即将40岁的中年人,这操作反应已经很OK了吧。

就这吧,今天审核会比较紧,内容短点,大家理解一下。

最后翻几张我觉得不错的买家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其实能看出来哥们五官还是挺俊的,大概是婚后日子太安逸,都快三层下巴了,万幸的是,妻子依然美貌动人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年轻鸳鸯,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能看的出男俊女靓,据说今年开始北漂,要经受社会毒打乐…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临海的城墙,这个是正个八经的老乡,我7月份大崽放暑假了就回老家一趟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一家子我有印象,去年也投过稿,我发现股民的妻子都挺好看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当了父亲以后很喜欢看这种温馨的亲子照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好了,今晚就到这。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ଘ墨尔本de翡翠ଓ
来自广西
4342 北方人都是爱甜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看到个数据,咸粽子的销量是甜粽子的4-5倍,所以以后不用再争了。

华华
来自北京
好想笑,说自己儿子呆呆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人打游戏的时候好胜心比较强,以前大学时和同学组队打CS,队友打的不好我会批评,结果儿子和我打游戏,好几次也把我打急了,都想冲他吼,老婆说我有病,打个游戏还要吼儿子。[捂脸]

徐胥
来自北京
你会让孩子玩游戏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会,只要他作业写完了,我会叫他过来跟我一起玩,太难的游戏看我玩,但他有点呆呆的,好像没啥游戏天赋。[叹气]

人间
来自海南
想看你说说那个120接线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郑州8分钟那个吗,哎,我只能说基层业务培训并不是很严格,而且当事人也缺乏足够的同理心,正好踩到这次出了人命,肯定会整顿一下。但每一次都要出事才会整顿,我实在不希望自己和身边的人成为这根引线。

白雪公猪
来自江苏
我同事想跟她男朋友分手,因为他男朋友打游戏会和人吼,说脏话。总之她觉得游戏仅仅是游戏,不该发脾气,然后男朋友还总是和她吐槽戏友,为此还发生过争吵。然后她决定分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从不和女友/老婆一起打游戏,这不是没事折磨自己吗[尴尬]

范先胜
来自广东
以后商务座会安排在车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次温州的事故是追尾….所以我觉得还是中间的车厢比较安全,最中间的…好像是餐车😂

闻熙若何
来自广东
不是08年吧,是11年温州动车事故吧,08年只是股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抱歉我记错时间了,确实是2011年发生的7.3动车事故,哎,我老是容易把不好的事情全都记到2008年那一年发生。

炫舞
来自陕西
没打过你发的视频游戏,但据我感觉,就是你能避开高伤害,抵挡远程攻击,然后走位闪避,感觉是要对时机把握,按早了按晚了都会game over,服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游戏之所以号称很难,主要是因为容错率很低,这个模式的弦一郎攻击力是14,连续2刀就能把我带走。里面每一次叮叮当当,都是我精准格挡掉了他砍过来的刀,而且必须是完美格挡,否则攻击力太重会被打穿。

边疆
来自河南
921!动车和飞机相比哪个更安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手头也没专业数据,凭直觉我更相信动车,但如果车程超过6个小时以上,我还是倾向于选飞机。

伯克希尔
来自河南
端午放假,发现我们镇上很火的网吧已经倒闭了,那时候我觉得谁能开个网吧就像拥有个印钞机,不分白天黑夜每一秒都在赚钱。世事难料,可能网吧以后会越来越少,成为时代的缩影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曾经有那么几年,网吧的牌照收紧,当时有一家网吧确实就是印钞机,但后来个人电脑普及,再加上线下各种管制,现在网吧确实大不如前了。

羊羊羊羊羊
来自江苏
我也想买你的衣服 我老婆说太贵不值[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68T恤确实不便宜,但当初选面料的时候用了比较好的那一家,报价成本就是128。我当时也想过成本58、68、78的,但比对之下确实有明显差距。

胖太
来自辽宁
操作可以说很秀了,就是这画质…被微信吃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录的时候感觉画质就差了一层,等上传到腾讯画质又差了两层,照说腾讯这么有钱,何必在这种细节上降低用户体验呢。

来自井底的~呱
来自江苏
浙江省前四,所以就是第四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一般说前四就是打到了半决赛输了,至于三四名没有出线资格,也就没有必要再分高下了。

龙舞
来自天津
主要是网吧太贵了,一小时5块钱,10块钱,这谁玩得起啊。一天上网就得花几十,一个月才挣多少钱。以前网吧1块钱,2块钱,一小时当然火爆,毕竟网吧有氛围,也玩得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核心关键是智能机普及了,普通人可以以很廉价的门槛上网冲浪,包括玩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也花不了什么钱,在功能上基本就把网吧替代了。

努力的孩纸
猫哥,看到你喜欢游戏,想问一下游戏公司心动公司怎么样?黄一孟属于这个行业得顶级大佬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虽然平时消费时大都会挑选支持国货,但在玩游戏这件事上是例外,我玩的游戏99%都是国外团队制作的,大概只有仙剑例外。

益往无前
来自浙江
弱弱地问一句,我可以duang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吧,今晚散了,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