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
招财大牛猫 2022-06-19 21:34
先回复一些读者的反馈吧。

有人问我昨晚孙宇晨钱包的截图是啥时候的,为什么币圈最近暴跌成这个样子,孙宇晨竟然还有8.9亿美元?

嗯,我又去搂了一眼,他的钱包里除了有少量的trx(就是他自己发家的波场项目),占比不到5%,其余95%都是美元稳定币,如果按照股票解释的话,就是基本属于空仓持有现金的账户,所以再跌也不会影响他。孙宇晨能挣那么多钱不完全是靠炒币炒上去的,他主要是自己开项目,然后割过几茬韭菜,这才是更高明的镰刀,尽量在自己布置的结界里战斗,只赢不输。

还有网友让我说说003,我不是军事专家说不出太深奥的东西,但基本上傻子也能看出来003的战略意义,辽宁号、山东号、然后跳过江苏和浙江,直接叫福建号,嘿。

003的排水量是8万吨,就像哺乳动物的战斗力主要看体重,排水量也可以理解为是战舰的体重和战斗力。我们现在应该有底气说自己是世界第二海军,但问题是世界第2-100加起来,也打不过世界第一海军。

鹰酱的11艘航母全都是排水量10万吨以上的核动力航母,如果是远海遭遇我们胜算渺茫,但关键是岛省离鹰酱太远,离我们贼近,第一岛链内咱们的地对舰导弹不是吃素的。我们不是世界警察,不需要覆盖全球海域,如果只是近海保卫国家主权,常规动力航母也很能打的。

至于有人问这消息会不会刺激军工板块,我觉得还是要冷静,军工的每一分利润挣的都是政府的钱,现在疫情这个样子,政府花了很多钱,财政十分紧张,军工企业如果这个时候利润快速增长是典型的政治不正确,反正我并不看好。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

有一个事对羊毛党比较重要,就是上交所设置了可转债的申购门槛,即要求新用户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这基本上就是创业板的开户标准,所以中国公民性价比最高的身份证红利以后就没有了。

原先一个身份证开一个A股账户,扔3000-5000进去,一年差不多能撸1000-2000出来,一个家庭多个身份证齐上阵,运气好一年能撸小一万出来,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来说这是很不错的羊毛。之前仅我这里,就推荐了几万人开户申购可转债。

所以在中国有机会薅羊毛一定要趁早,不然迟早口子会收紧。比如这次的新规针对于新账户,存量账户不受影响。

另外这里提到的2年交易经验我再强调一下,不包含可转债,只限于股票交易。所以我之前就多次建议过读者,无论你炒不炒股,你最好都交易一次股票,比如找个农业银行今天买100股,明天卖了,风险不大,但却可以立刻累计你的交易经验。

A股有很多权限都要求有2年以上的交易经验,不要等到你想开的时候要重新再等2年,非常耽误事。

……

周末发生的其他新闻可以看昨天的夜报,河南村镇银行事件有些许进展,另外巴菲特拍卖了他最后一次慈善午餐。

还有一个事最近也很热,就是比特币跌破了18000美金(下午又反弹上去了),2022年币价腰斩,我看都一度冲上了热搜。

我可以简单讲讲是怎么回事,起因是美元加息,因为整个区块链都是以美元作为基础货币,美元流动性一收缩肯定会导致资产下跌。随着美联储一次比一次更狠的加息,整个区块链跌着跌着就跌出了系统性风险,一连串的杠杆爆仓。

有点像我们的2015年股灾,当时也是杠杆连环爆,大盘跌的刹不住。但我们A股背后是有国家政府支撑,所以当时调拨了上万亿的资金救市,缓解了流动性危机。

币圈是无政府领域,自然不会有人会来救市,所以就直接自由落体。一路噼里啪啦,倒下了一大批知名机构,只要上巨额杠杆的,通通都得死。

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美图的老板蔡文胜,昨天晚上他账户里的16万个以太(约10亿人民币),最惊险的时候离爆仓线(875美元)只差1%。你们谁有美图港股的小心点,它们后续免不了要计提巨额投资亏损。

好吧,今晚就聊这。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h.w.
来自广东
7282。猫猫,有个问题,我好想听一下你的看法。前几天朋友指责我,说我老是在二级市场高抛低吸,而且都是短线,都是赚的是别的股民的钱,根本没有为社会做什么贡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你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你为国家贡献了印花税收,你还为证券公司增加了佣金收入,你贡献挺大的,如果你还有本事自己不亏钱,那就更好了。

彭勃
来自上海
10000各地不断有殴打女性新闻,你在场会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力范围之内制止,能力范围之外报警,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明梅
拍下午餐的会不会是马斯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他要找巴菲特吃饭随便约一下就行了,我甚至觉得和马斯克吃一顿饭可能更有价值,可惜他不拍卖午餐。他之前也取笑过巴菲特的工作没有价值,说只会在金钱上算来算去。这个世界上有资格那样评价巴菲特的人不超过5个,他算一个吧。

益往直前
来自浙江
蔡文胜加杠杆了吗?这个级别的大佬没必要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你觉得大佬都是怎么变成大佬的?都是每天辛苦工作1+1=2致富的吗?你在福布斯上能看到名字的,99%都是用过杠杆的。

萧斐
来自江西
今天开车撞到人了,还好没事。想起你说过的开车出事后就不开车了,此刻我大概能理解为什么了。[委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事就好,万一有个死伤,不但要赔钱,还会背上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我现在觉得还是出行打车好,能玩手机能睡觉。

Miss S
来自上海
老巴不差钱 从他的角度拍卖自己的一顿饭钱 出发点是什么?还有 除了炒作赚流量 如果你拍上了 你会和老巴聊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慈善午餐,前前后后已经募集了几千万美元的善款了,他怎么可能会收这钱,你格局小了呀。我没有啥想问他的,就希望他多活几年,再为股东们包括me,多挣点钱。

Dawud
来自北京
你怎么知道美图老板爆仓线?他那么大持仓,那还不被空头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区块链和股市有一点不同,就是所有的数据都是透明的,在链上是可以查询的。蔡文胜的账户地址很多人都知道,他抵押了16万eth在aave协议,借了多少钱也能看见,所以可以精确计算出爆仓价到分。就因为他的目标很大,所以空头迟早要喝他的血。

发光发财
来自河北
还好我的可转债打新已经把家人的都开过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存量不影响,有羊毛就该早点薅,有钱人看不上这点钱,但对小县城普通收入家庭,一年补贴一万太有意义了。

w燕
来自广东
拍卖那个和老巴吃午餐的人,如果还没吃老巴就挂了会退款吗[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匿名拍卖1900万美元吃一顿饭的人,他必然已经是财富圈的大神级人物,格局应该不会这么小。

茶向北
来自上海
我看贴吧里 炒转债的大佬 贴的收益图 吓死人了 T+0 来回撸羊毛被他们撸出几个羊圈了 (我知道普通人没资金没时间撸转债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种不是薅羊毛,他们已经不能叫套利,是把可转债当期权来炒,溢价很疯狂,风险也很大。

备湾村民
来自福建
坚守眼茅,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药医疗板块最近也开始回血了,我发现长春高新被抬回200+了,别的医药股也陆续回来了。

黄小潮
来自广东
收摊,祝各位父亲节日快乐,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父亲节,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节日,哈哈哈,大家收摊了,晚安[猪头][月亮]

深寒 
来自北京
如果是远海遭遇我们,胜算渺茫;
如果是远海遭遇,我们胜算渺茫…
论标点符号的重要性[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留下空间,让读者选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向去理解。[旺柴]

萧沛健
来自广东
老巴为啥就拍给中国人[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拍了20多年,中国人只中标4次,只不过卖给外国人我们就不报道了。中国这20年有钱人多,全世界这些花钱的大事经常会有同胞身影。

陶晓雯
来自上海
luna也是美元稳定币啊也会暴跌,孙持有的那些不会遇到类似风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稳定币分很多种,最安全的是背后有美元1:1储备对应的,还有一些是超额抵押,比如你抵押价值130美元的btc或者eth,它就铸造出100美元来,这种也比较安全。luna是纯算法,背后什么抵押也没有,崩了就崩了。孙持有的都是比较安全的那些。

Simon
来自广东
大屁股,说一下国债逆回购呗,最近有亲戚在推荐这个,但是我又不是很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204001和131810,现在收益很低,年化也就1-2%,这个没风险,无论怎么玩都是保本的,你自己随便试几次就知道了,当天借出去的钱第二天八点回来。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