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我是谁
招财大牛猫 2022-06-22 21:39
先给昨晚内容做一点补充,关于机器人为什么要做成人类形态。

这其实在业界也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有些人觉得机器人满足功能型即可,外形无所谓,有些人则坚持机器人应该尽量做成仿人形。后者的一个理由是做成仿人形的机器人,在功能拓展上有更大的空间。

举个例子,如果你希望让机器人给家里扫地,那么人形机器人可能还没有现在那种圆盘扫地机器人效率高,但如果你希望扫完地后顺便把玻璃擦一下,人形机器人甭管效率如何,它是有可能完成第二个任务的,但只针对扫地开发的圆盘机器人就没戏了。

开发成人形,给人穿的装备,给人设计的武器,拿来就可以用。

我有一种感觉,未来战场机器人会成为常规主力兵种。你想那玩意量产的话成本可以控制到10万以内,10亿就能造出一支万人部队,如果敌对国还是招募人类士兵的话,根本就不用打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今天市场的热点是歌尔股份一开盘就闪崩跌停,上百亿市值蒸发。

歌尔原先一直是果链的小弟,和立讯、蓝思穿同一条裤子,但最近几年开始转向VR和AR领域,业绩也走出了差异化。

今天闪崩跌停的导火索是有消息称,1、Meta 将 2022 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 25-30%(从 1100-1000 万件降至 7-800 万件)。2、Meta 推迟了 2024 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 硬件项目。

Meta就是以前的facebook,后来为了全力转型元宇宙,就把公司名字改了。它和苹果目前是歌尔的重要大客户。

这个消息的出处是天风国际(香港)证券的郭明錤,他在社媒上发表了相关言论,但称这不是官方数据,是他个人的研究。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国际大背景就是目前欧美机构对经济衰退的预期越来越浓,之前马斯克裁员特斯拉10%就是因为他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衰退,所以要提前节约成本支出来未雨绸缪。所以如果说Meta暂缓投入项目,反正我听起来感觉并不违和,算不上意外。

至于歌尔股份今晚的回应称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暂时没有调整业绩预期展望的计划。这个回应我认为不能打消市场的顾虑,因为说到底人家预测出货量下降本来也没说代工厂如何如何,这事要澄清也得小扎出来回应。

话说今天这事一出,很多人都联想到了老罗宣布再次创业的项目是AR,也许过几年……又要回来交个朋友图片

……

1、包钢股份与北方稀土重新签署稀土精矿关联交易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就是上调稀土精矿的价格,总之对包钢较为有利,北方稀土这边就一般,其实都不用我分析,看看两边的股价就知道了,包钢股份连涨2天,今天更是封住涨停,而这个消息是2个小时前才正式官宣。这大概就是A股的整体环境,其实重点盘查这两天突击买入的大席位,肯定会有内幕交易的蛛丝马迹,希望监管层的人能认真做事。

2、正邦科技回复关注函,称与国家电投的合作,主要是以租赁经营形式推进项目。正邦这边不出钱,主要把养猪场的屋顶租给对方进行投资建设,然后收一个屋顶的租金,这样可以回收一定的现金。这么一听还算靠谱,一开始媒体报道400亿新能源项目也太标题党了,就是屋顶光伏的场地租赁嘛。

3、宁德时代定增结果披露,本次发行价为410元,相较于现价差不多是8折。所以之前那波杀跌的目的就是接大户折价上车,这一波募集资金450亿。

4、今天还有一个热门消息,禁止第三方平台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因为这事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的股价遭遇暴击,因为它们的营收里有相当大一块都是网络药售。而另一边一些主营线下连锁药店的股票则逆势大涨。

我看了一下其实这个文件并不是最近出的,5月份就已经印发,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在今天发酵。其实目前电商卖药的主要形式并非自营销售,都是找线下实体药店来合作开店,最终售药的主体并不是阿里、京东,而是在阿里、京东上开店的各大药店。总之我觉得反应有些过度了。

别的没啥要说了,就这。

……

哦对了,说一个今天碰到的有趣的事。我做境外投资时认识了一个32岁的韩国朋友,他今天闲聊的时候和我说最喜欢的中国女歌手是Feng timo,我一开始有点懵,等反应过来后很是有些意外。因为对方是个高学历的富二代,并且韩国女团那么发达,他怎么还会看中国的女主播。

他说timo的油管视频几年前就在韩国很红,他觉得timo长的可爱,声音好听,而且有一种莫名的亲和力,就粉上了。我说她在国内有不少争议,他说无所谓,艺人看表演就好。

他还给我推荐了一首《dont ask who i am》,我好奇看了一遍,唱还真挺好的,一度听的我有些恍惚,回忆起了童年的岁月。我说这歌的原唱是一个叫linda wong的歌手,韩国哥们说知道,但就是喜欢看timo表演。

好吧,我把他转我的视频搬过来了,也让大家欣赏一下把韩国阿早西迷的不要不要的表演。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金钟
来自上海
522,一个不做股票的老粉,每天看文章是必修课,还到处推荐你的公号。记忆中除了自己从事的行业,这是我坚持做的最久的事了。必须翻个牌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读者里大概有30%左右是不炒股的,我也很纳闷你们每天看的起劲个啥[让我看看]

水东流
来自浙江
4138,给猫哥分享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坐标杭州东站麦当劳。昨天晚上旅游回来点餐,开始操作错误点进饿了么外卖,经典板烧鸡套餐(一个汉堡,一个可乐,一个鸡块,一对鸡翅)原价(线下点)60,商家让利到40,结的时候平台砍成29,加上配送费38。醒悟过来之后去点店内就餐,结果一看板烧鸡套餐要45,而且少了一对鸡翅。。。果断选择点外卖,顺便告诉骑手我自己取,让他休息一会[捂脸],神奇算法造福劳动人民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个事情,我老婆两天前也遇到了,她发现堂食的价格比点外卖(用优惠券)要贵15元,于是就退单,改为点外卖,然后拿着外卖坐店里吃。

甄强
来自浙江
我一直觉得老罗根本不适合经商,他最大的优势就是那张嘴,到目前为止,他所有的财富都是靠那张嘴赚来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能够开几万人且满座的商业演讲,不超过5个人,其中有2个都姓罗😂

DDeng
来自广东
韩国的欧巴看抖音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注册的都是tiktok,话说我之前想注册一个tiktok,首先要伪装境外IP,然后还要准备境外的手机号码收验证码,妈的,防我们中国人跟防贼一样,切割的真干净。

小蓓
来自四川
7820,此冯提莫是被封那个冯提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记错了,她没有被封过,被封的那个是陈一发。

Jibo
来自上海
包钢这事儿很容易解释过去,就像当年雄安一样,就是巧了。。。主力说,他们每个季度都会重新议价,所以我提前抢筹赌一把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股就有很多这种巧合那种巧合,这些孙子要是去地下赌场,被抓住出千是要剁手的![菜刀][发怒]

传说中的大苏
来自宁夏
明天高考出成绩!!!又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人老说高考一考定终身,其实高考只是保障了未来职业生涯的下限,定不了终身,要说真正意义上的上岸,还得是考公务员,考上了这辈子差不多就定下来是什么样子了。

Candice
来自海南
唱得真不怎么样啊!气都上不来,有些地方还跑调[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首歌我在网上找过王馨平的现场版本,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原唱(年轻时)都很难唱的这么稳。音很高,不好唱。

史泽华
来自北京
历史最前293[恐惧]AR/ VR产业要不要联合起来凑点份子 请罗去嚯嚯别的行当[破涕为笑]享受坚果哥那样待遇[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大家都说老罗是行业冥灯,但直播干了几年还是赚到钱了,虽然头部主播基本都雷了,但老罗是全身而退的,算是小小的扳回一城。[叹气]

charigger
来自浙江
猫哥如何评价A股散户大坑京东方,前两天涨停,这两天又回坑里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30年它还是两三块钱上上下下给你们玩,信不?

iLulu 1.0🌟
来自广东
6508 英文名根本想不起这个女歌手是谁。不过歌确实唱得好听,有感情在里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其实以前也看过她不少表演,之前都没感觉,但这次的歌我也听到心里去了,可能中年人的怀旧情绪作祟。但我奇怪的是韩国人应该没听过王馨平的版本,他连歌词都连蒙带猜,他咋就听进去了。

广东
来自浙江
歌尔中报出得这么早这么好,原来是坑?

广东
来自浙江
我咋看不见排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和歌尔的中报没关系,这砸的是对下半年以及明年上半年的预期悲观。

刘颖
来自北京
大户上车之后,是不是宁德就会继续涨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宁德时代搞过一次定增,定增后股价翻倍了,但这事并不能认为会简单的复制,宁德时代现在的情况比当时要困难一些,尤其是上游成本增加压缩利润。

顽.棘
来自北京
大猫,之前记得股指期货开户介绍的时候有说过10笔交易怎样比较保险来着,忘记了。能否再介绍一下,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随便找个低价合约来回撸,5分钟就搞定了,我当时就是在螺纹钢合约上买买卖卖,现场就满足了开IC的资格。

青木
来自湖南
4232,今晚我来duang,晚安各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吧,敲钟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