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
招财大牛猫 2022-06-29 21:46
今天跌这么一下,很多股民的脑子冷静许多,纷纷在讨论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其实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两个月的时间从底部向上涨了将近30%,出现单日-2%的回调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理由,整理一下获利盘,兑现一部分短线盈利就有足够的抛盘。

昨天我说A股两天前的缺口是衰竭缺口,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判断,为什么不是趋势发动缺口,或者上涨中继缺口。

趋势发动缺口通常出现在长时间的平台震荡末期,然后突破震荡区间向上或向下,你们看看K线符合么?

如果是上涨中继缺口的话,意味着后续还有一半以上的势能,这意味着大盘还要向上再涨1个月以上,这看起来也不太现实。多年经验告诉我A股不是猛男,它这一次应该只是春药磕多了。

排除法,3类缺口类型去其2,就只剩最后一种了。

年初我就预判过A股今年会是一个耐克的走势,下半年我是整体看好的,但如果都以过去2个月这种斜率向上,到年底得涨到6000点附近,这就有些扯蛋了,所以后续震荡和反复都是必然存在的,大家在心理上要有相应的准备。

下半年涨回3500+是大概率的,但4000+年内我认为比较困难。

……

1、今天在媒体上看到了让我有些分裂的两个信息。一个是官媒节选了领导的一部分发言,称就算牺牲一部分经济发展,也要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让我在阅读的时候感觉防疫力度可能还会收紧。但随后又看到了新闻,工信部表示即日起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此举的作用是一定程度上恢复国内的交通流动,比如消息发出后,火车票的搜索量就增加了1.5倍,人员流动势必也会激活经济发展。

两个新闻看的我有些纠结和琢磨不透,不敢瞎猜,也不敢乱解读。

2、境外机构灰熊发布了一份做空蔚来汽车的报告,其中核心观点是蔚来夸大了收入和虚报提高了净利润,其中明确指出武汉威能牵涉其中,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它是未合并的关联方。我去看了一下今天美股的盘前交易,蔚来下跌6%,并不算很严重,说明市场对这份做空报告的信任度只能说一般。近几年华尔街也常有机构狙击中国公司,但除了瑞幸确实被逮了个正着,其它几次狙击都失败了。

顺便,还有人问今天汽车板块的回调是不是被这份做空报告影响,我认为这方面的因素很小,A股汽车还是涨多了后的正常技术调整。

3、发改委宣布了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的调控上限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不再联动上调,届时中央财政会对油企进行补贴来稳住周期内的价格。目前国际油价在110-115区间波动,之后不排除突破130的可能性,但我觉得油价并不会长期维持在130以上,因为欧美经济衰退的预期越来越浓,所以财政的补贴压力不大。

4、腾讯继续进行了日内3亿的回购,这么耗着也不是个办法,因为一年要发4次财报,每次发财报前一个月都不能回购,还是和NASPERS协商一个打折的场外交易比较妥。

5、美国方面更新了实体名单,以涉嫌支持俄罗斯的借口,北京海兰信(A股)确认被添加其中,另外还有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船系统工程院等,另外欧菲光从黑名单里被摘出来了,今天直接封死一字涨停,不知道它们还能不能重新杀回苹果供应链,之前由于被禁,它们把相关资产卖给闻泰科技了,应该再扛一扛的。

哦对了,我妹妹刚给我发了信息,说她面试得分是85.8,综合成绩76.775,明天就知道最终有没有录取了。前前后后准备了一年多,考公务员比高考难多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阿健
来自江苏
我小老婆让我请教下猫总。恒生科技ETF什么时候下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让你大老婆来问

misaka9479
来自上海
如果财务自由了去考个公务员会不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都财务自由了,为什么还非要去考公务员?还差这一口铁饭碗么?体制内对人员的要求还是很多的,很多话不能乱说,很多事也需收敛,尤其是你这种钱多的,太容易糟人眼红了。

瓶子AI喝水
来自河北
同事们在i茅台申购茅台,一个第一天就中了,一个第二天就中了,我都俩月了没中,求安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出息点,中一个茅台也就挣个千儿几百的,没几个钱,你要把宝贵的人品留在更大的发财机会上。

闪电海豚
来自北京
考进去就算跨越阶级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底层公务员,谈不上有啥阶级,也是辛苦做事的打工人,最多就是中年瓶颈期少了一些失业的焦虑。我觉得地方公务员要升到处级以上,才算是有了些政治地位,但又有多少比例的公务员能做到呢。

Hillar
来自广东
猫总,广州欢迎你啊,一线城市最宜居的城市~Duang加特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屁咧,别欺负我没去过广州,前年差不多这个时间我去过腾讯总部几天,好家伙,差点没给我热死过去。在室外就像绝地求生4级毒一样,哗哗的掉血,进了空调间才能回过气,我才不敢去广州定居。敲钟了,散会[猪头][月亮]

高文 Joe
来自上海
上周五开的空单。差点顶不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活捉恶意空军一枚,打药药灵报警了,这么强势的行情你敢开空单,胆子不小,建议以后别这么干了,强趋势捉拐点,早晚会吃一个大亏。

二豹
来自上海
猫总有没有考虑移居其他一线城市的可能?毕竟您的工作形式和内容,并无绑定居住地的必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去哪里都可以,但我和老婆在北京已经居住了快20年,慢慢也习惯了,而且目前房子也买了,孩子也正在上学,没特殊情况就不折腾了。如果哪一天要换,估计会考虑苏州或者杭州。

王浩
腾讯大股东这个行为很矛盾啊,通过出售自己的优质资产换钱抬自己的股价?通过降低自己的内在价值的方式强行抬升短期股价这种行为有什么意义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它们公司的主要价值,就是持有腾讯的股票,但它们自己的股价跌的很惨,已经低于自己的净资产。这说明市场认为,它们除了腾讯的股票外,剩下的都是垃圾。其实腾讯可以考虑每天3亿去买naspers的股票…围魏救赵…

千时
来自陕西
猫总,现在可以上车腾讯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的估值很便宜,但有大股东长期减持的利空,看你着不着急,买腾讯且有的耗。

李鹤
来自湖北
今年还亏11%什么水平?东财啊啪啪显示我超越了21%的股民,我不信自己这么菜[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沪深300跌10.5%,中证500跌13%,你肯定不只跑赢21%的股民,应该是中游水平。之所以你的分位比较靠下,是因为有很多股民对A股失望透顶,清仓离场,他们的账户常年都是0%,所以你哪怕是-0.1%也会跑输很多账户。

Jackie.C 🦁
来自上海
为啥欧美经济衰退不会引发油价继续上涨呀?猫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只有经济繁荣,才会保持旺盛的燃油需求,经济如果衰退,需求下降,油价自然就下来了。欧美现在很多机构都觉得经济要不行了,油价100+的时间不会太久。

余锦文
来自广东
那条评论真的秒删,腾讯的小伙伴是真的辛苦[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是工作,互相理解吧,很多事情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似的,但只能想想不能说。

freelance
来自广东
最低点2863,最高点3414,怎么就30%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因为我重仓是中证500,所以我看中证500说的,5000涨到6500,30%没错了。

老曹
来自江苏
猫总请教下,京市打新怎么操作?(打新条件都已满足,并与开通)只是京市打新好像和A股操作不一样。请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京交易所?新三板那个?每个券商不一样,你找券商客服问问吧,那边打新我记得是要实缴的,就是申购资金都要冻结,我之前参与了第一波,打了个寂寞,利润太低就没关注了,现在情况我也不知道咋样。你可以去集思录上搜搜,那里的人讨论这个比较多。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