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
招财大牛猫 2022-07-02 21:43
昨晚文章发出后,有大量的公务员读者给我留言分享工作上的信息,我汇总后转告了妹妹。我觉得这些信息比较有价值,所以也在夜报里贴一下。

税务岗的特点:国内仅次于公安,编制第二大的工种,结构扁平化明显,即分层少,导致晋升的岗位少,大量基层科员干了很多年依然是科员。在小县城干到税务局局长已经是普通人的天花板,但也只是正科级。另外由于税法更新的频率较高,导致业务方便需要不断学习更新,真正的干到老学到老,被动压力不小。

法院的特点:几乎所有在法院工作的读者都会提到工作量大,即便是新人每年也要接手200-300个案子,kpi考核压力山大,基层人员流失严重,但好处是你只要能坚持挺过来,并且业务能力出色的话,晋升通道会比税务要宽一些。

然后就是8成的读者都会建议在入职服务期结束后,就积极备考遴选,遴选40%考公文写作,60%考面试,还挺适合我妹妹的,她说会努力的。

另外还有不少读者希望妹妹能分享面试前做的笔记,她说好呀好呀。

通过百度网盘分享的文件:申论面试笔记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dl5fGp5aFw6iRKnA1MTFQ
提取码:tx16
复制这段内容打开「百度网盘APP即可获取」

之前有其他考公的人向她付费购买她都不卖,不过现在已经考完了就无所谓啦。

……

另外说一件事,最近老有人留言跟我问一个叫做pi币的东西,早前是零零星星,最近问的频率明显增加了,说明渗透率起来了。

pi币是国外一个美国团队搞的手机挖矿项目,我去年体验过,只要登录它的APP,每天点一下按钮就能帮你挖矿。但这事只要懂一点区块链原理就会觉得不对劲,因为现在主流的两种挖矿,无论是POW(工作证明,就是用显卡+烧电去挖)还是POS(权益证明,就是把资产质押到链上),它都不是,所以虽然很多主流媒体说币圈都是骗子,然而币圈普遍觉得手机挖矿项目是骗子。

连骗子们都觉得这项目是骗子,你说这还能玩吗?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另外,我觉得国内的PI币,还不是美国的那个项目,因为美国的PI币的APP,每次登录是需要翻墙的。不是我看不起人,国内能上这种当的韭菜,绝大多数都不会用梯子,所以我判断国内的PI币项目很可能是另一拨人山寨过来,专门为中国韭菜量身订制的土狗盘。

之前还有朋友给我发了它们的网站,我看了真是一言难尽,总之记住我的警告,离他们远点,如果你身边有亲友在参与,就把我这段话发给他看。

投资返贫的道路四通八达,你就不要再抄捷径了。

今晚就浅聊几句。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无色
来自广东
公务员都说压力很大,但都还是挤破头,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还是以稳定为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公务员的累,主要就是纯粹工作层面的累,并不需要担心失业风险,也不用担心被领导挤压逼迫辞职,只要自己不犯原则错误,可以一辈子铁饭碗。私企也累,除了996加班累,还要担心失业的风险,今年很多人就被裁了。

Leo
来自辽宁
大屁股,我的中信信托深圳龙岗世茂雷了,怎么办啊?当初想着一线信托+一线房企+一线城市+地标项目+足额抵押,万无一失。现在也完蛋了,这种最后会打水漂么?几百万老婆本啊[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世茂集团吗,他们前几天刚刚雷了五矿信托23亿,都上新闻了。房地产的信托真的不要买呀。

牛祥见
来自山东
三年努力,我已经挖了520个pi币了,反正只要投钱我就不干了,都是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吧,你记住了,无论什么理由让你充钱你就让丫滚蛋,最后你手里的币能卖多少卖多少,拿到钱提起裤子就走。

..
来自内蒙古
我有一个想法,既然这个项目是一个骗局,能不能进去赚一波马上走呢?毕竟很多骗局都是早走的人赚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玩庞氏骗局的人,最起码60-70%的人都是你这么想的,剩下30-40%是真傻。

Faye
来自北京
现在家长都太焦虑了,学习好真的就是唯一出路么?你怎么看鸡娃家长和佛系家长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啊,我认识家里有一个亿以上的,对孩子都没有焦虑,不想鸡娃就鸡自己呗,要不就放平心态。就怕不上不下的,老想着望子成龙。

郭大倩
来自江苏
3188,有没有钱多事少的公务员岗位[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网友普遍推荐检察院,说压力不大,收入不低,属于公检法里“性价比”最高的岗位。但检察院每年公考的分数线也都是最苛刻的。

A-小明童鞋🎣🐠🦐🦀🦑
来自福建
猫哥,最近我们这有个烧电集团做什么充电宝的,有线上线下几种投资。3.4万7.8个月就回本。到处拉人搞下线的那种,靠谱吗这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年就有个送路由器的项目,叫啥名字的,暴雷了,现在换充电宝再来一次呗。

歪歪
来自北京
问一嘴,华夏幸福这样的房企,房子会烂尾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平安投资华夏幸福,亏了几百亿,这企业要不是有冤大头输血,几年前就可以破产了。

慢慢与吞吞
来自广东
信托雷,村镇银行雷,总有一个坑在等着韭菜们[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四通八达,四通八达~

吴文峰
来自江西
那个说世茂信托几百万雷了的,猫总认为这钱最后能回来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世茂给五矿的说法是,先付20%,一年后再付30%,一年半后再付剩余的50%,那说明他们现在有的钱就是20%,至于后面的都是画的饼,能兑现多少不知道了。

大渔🐠
来自浙江
4025.最早的一次必须纪念一下,感慨一下,一颗小结石都能把人折磨的瘦几斤,人作为复杂的生物还是太弱小的,医疗资源不足,医疗技术不足,人员不足,还是需要大力发展改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得过肾结石,发作起来疼死我了,一直到超声波碎石,前前后后4个小时,感觉半条命都没了。

沈军
来自湖北
现在考教师编制咋样呢?好像比考公难度低点,但也是很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不累的话,可以考小学老师,但是收入很低,也没什么职业成长性,主要都是女性在考,男老师很少。

唐泓銘 
来自湖北
遴这个字怎么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lin,第二声,基本上在体制内上班的人都对这个词印入DNA了。

圆规画方
来自广西
聊聊上海徐大V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狗哥的新闻隔几天就要在圈内传一下,他是被那个迈克陈忽悠了去卖私人交易所的50期权,这确实是违法的,因为金融交易都必须是持牌经营,他确实太没有法律风险意识了。做这个广告估计也就挣100来万,把人栽进去了不值得。

Ssin
来自湖北
今晚我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