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富
招财大牛猫 2022-07-04 21:45
昨晚评论有人焦虑自己挣不到第一桶金,因为篇幅有限我就简单答了一下,今天做个比较完整的补充。

普通人挣第一桶金的机会肯定不会常态化存在,要么时间窗口很短,要么需要你冒巨大的风险,要么你要有很好的运气,总之必然会有一个很苛刻的附加条件,否则满大街都是提桶的人了。

1、杠杆暴富,这个是最普遍的路径,看准大行情,借钱上杠杆,踩准了一波上岸。两月前有个猛女20倍做空luna,一晚上挣了50倍(1000万),这事是真的。再或者你如果在4月底抄底IC,相较于投入的保证金,这一波2个月已经涨了150%。

福布斯能上榜的人,几乎每一个都用过杠杆。另一方面,杠杆的成瘾性很大,大部分人一旦用过了就卸不下来,而当你沉醉于杠杆常态化,那离爆炸就不远了。近两年很多崩掉的地产公司老板,都是在撤杠杆硬着陆的过程中万劫不复。

行情启动,迅速上杠杆,行情即将结束,撤杠杆止盈。说着轻松,能做到的人千里挑一。

2、捕捉风口暴富,敏锐的观察到社会变化的预兆,在那些资源和信息变向的新道路上提前卡位占座。比如大家都不看电视报纸,改为从新媒体上获得信息,那就该尝试投资新媒体。比如大家买东西都不去商场超市,改为网上购买,那就应该转型做电商和直播带货。

很多人一边骂骂咧咧看不起主播,一边听到主播收入高又眼红到发狂。

看到这很多人可能会说,那我既不会做媒体,也没外形条件当主播,更没口才带货,我怎么办?确实,内容行业这些年也是越来越卷,毕竟发展了5-6年,好坑基本都被占光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偏门。

比如前几天我在国外网站上看到一个主播,更新主题就是自己和不同男人约炮的经历,因为没人和她在这个赛道竞争,倒是精准定位了一批猎奇的观众,我直接裂开图片 当然这事在国内是肯定不行的,约炮不犯法,但公而宣之肯定给你封杀了。

这两年比较好的平台是腾讯的视频号,微信这边几乎倾尽资源扶持,整体处于快速上升趋势,你们要是有好内容做视频可以去试试,没准一两个爆款就起飞了。公众号文字创业就算了,已经在走下坡路,官媒占比太高,剩余土壤已经很难支持新人快速成长。

3、利用信息差暴富。这类机会在人口14亿的中国大陆是很难出现的,通常都是在见不得光的灰产里滋生,高端一点的官场、商场掮客,低端一点的各种非法信息倒卖,都是通过信息不对称来挣钱。再有就是被官方赶出大陆的区块链行业,由于流动性波动剧烈,时不时的会有些投机的机会。这些就不细说了。

其实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能抓住的机会就是买房,行情大,持续时间长,4-5倍杠杆,世俗压力驱赶你上车,然后稀里糊涂就挣了几百万。

别的路径都不是寻常人能走的。

……

今天行情不错,白马股普遍上涨,比较醒目的是养殖板块,上下游同时好转。上游是粮价下跌,导致猪粮比(猪肉和玉米的价格比)升高,下游是国内猪肉价格快速攀升,已经到了发改委要出来干预的地步。

政府要求养猪厂不得囤积惜售,要保持供应稳住市场。我看了一下6月份的商品猪价格是16.53元/公斤,其实也还好,属于正常反弹区间,根据历史周期规律,未来涨到20+是大概率的,这么早就开始干预感觉着急了点。

猪肉板块今天15个涨停,我手里还有牧原,之前高位卖了一半,剩下那一半一直装死捂了一年半,本来之前低位想过加仓,但关于牧原造假的争议不断,我就不想加了。你们想投资这个行业可以考虑一下养殖ETF,159865。

今天表现最坑的是芯片,运营昨晚已经说了,国外几个大厂下调订单,应该是消费电子市场萎缩,直接往上游传递。目前只有车载芯片依然是供不应求,其他像电脑和手机都不行了。另外比特币和以太坊今年熊市,跌到了关机币价附近,挖矿收益连交电费都不够,很多矿卡现在也卖不出去,这对芯片行业也是很大的冲击。

哦对了,昨晚有人问我恒瑞出不出,我说拿住,趋势起来了,结果不知道为啥那哥们把评论删了。医药医疗板块目前也在估值修复,前几个月的坑如果装死的话,这几天都在快速回血。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lin
来自广东
彩票这么合法的投资都不算吗?[翻白眼][翻白眼][翻白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每次领奖的都是米老鼠和唐老鸭,我也不知道背后的规则公不公平,除非我身边有熟人中国500万,否则我都不会信任它。

壹灬身武艺%
来自江西
那个女孩叫:超高校级的心如铁石,做空越往后收益率是月底的,所以做空要滚仓,空平空,她就是这样操作的,空平空。她非常聪明赚了一千多万立马就提现了,1千万稳定理财,100w给了爸妈,再就是帮闺蜜清空了购物车,剩下的继续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如其名,确实心如铁石,一个女性有这投资心性我也是服了,同样的杠杆我不平掉是不会去睡觉的。

Hula
来自北京
477 目前还有什么低估的赛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证券、医药医疗、中概股,依然处于低估,这三我都有。


来自江西
跌的时候不敢动,长的时候怕卖飞,像我这种就应该洗手上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减少操作,随波逐流,免费体验大起大落,这就已经能跑赢一半以上散户了。

朱梦烨
来自江苏
买了南京银行的固收理财,5%以下吧,其中一笔大的要到11月才到期,该不该惴惴不安[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包商银行暴雷,5000万以下的全赔,如果你是5000万以上的当我没说。

迷途小牧童
来自四川
“公众号文字创业就算了,已经在走下坡路” 你这个既得利益,我就不信你,必须来卷一下[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信邪你就来,五六年前那会,差不多每年都会出一两个现象级的新秀作者,最近3-4年公众号已经不出新人了,都只剩下没法转型视频的文字老炮还在坚持,但凡团队能转视频的肯定早走了。


来自广西
随着房地产时代的结束,再也没有稀里糊涂随大流赚第一桶金的机会了。这算固化了吗?下一代实力➕运气才能勉强不掉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以前反驳那些说财富固化的一个论据,就是富豪榜前20里,有没有最近10年新成立的公司的富豪。前几年的榜里有小米、有美团、有滴滴、有拼多多、有字节,现在这些人大部分都从榜上掉下去了,而且最近5年,确实没听说有啥现象级的公司成立。

Jonz
来自广东
怎么做能IC无缝隙换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仓里是有几百手吗?如果就10手以内的话,鼠标点几下,这边卖了那边买,10秒钟就完成了,你觉得这还不算无缝隙吗?

海涛
来自江苏
牧原本来50左右一直想买的,但对于造假事件闹的太多怕了,买了点基金还没够呢就涨了,不是说可繁殖母猪去化还不够吗?怎么就开始涨了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牧原造假这事隔半年就有人出来闹一闹,确实挺纠结的,农业公司的帐通常都查不清楚,我也不敢打包票牧原就一定没问题。哪天它要是雷了,那也是惊天动地的巨雷,他娘的。

12345😸
来自四川
阅读8,普通人投资的稳妥渠道都有哪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保本的话也就是年化5%以下的那些银行理财,或者买一些公募债基,到这也就到头了。本来有钱人还能买点信托,但最近信托也是雷声四起,刚性兑付早就不存在了。

蔡忠中Jax
来自内蒙古
杠杆20倍做空如果浮盈不补仓最多赚20倍吧,除非后续不断地用浮盈补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是我记错了,有可能是50倍杠杆赚了20倍,但这事肯定是真的,发生在bn合约平台。话说那女的家里应该挺有钱,普通家庭的女生,开了这么高倍的杠杆是不可能睡的着的。

欧麦噶
来自广东
大屁股原来你就是猎奇观众的其中一员[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既然有缘分推送了,我就礼貌性的看完了一个视频,讲的全是床上那点事,后面就不想看了。内容作者卷到这种程度,确实也不是轻松的赛道了。

李华伟
来自广东
为何感觉茅台不咋涨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前面也没咋跌,茅台这已经涨回2000+了,持有茅台的体验比95%的股票都好,起码心里有底,不会跌到头皮发麻。

小疯兔
来自广东
芯片都腰斩了还有这么多利空,感觉还要再斩一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我觉得跌的差不多了,行业整体估值不算贵,只是正好赶到消费电子衰退的小周期,缓一缓能回来。

ADa倩
来自广东
拿着芯片,骂骂咧咧地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大家一起吃面不难受,难受的是全场吃肉,就你吃面,安慰duang。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51CTO
来自辽宁
猴痘控制得住吗?福奇今天说要失控了。如果控制不住买什么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猴痘和天花的相似度很高,国内倒是有一些生产天花疫苗的公司,我之前写过一期,封面是一个猴子的,你网上翻一翻。

yy
来自江苏
猪还是反弹还是反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基本面已经发生反转了,后面猪肉价格涨的快涨的慢,但应该不会再跌回之前的低点。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