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
招财大牛猫 2022-07-08 21:43
今天所有网站的头条都是安倍晋三遇刺身亡。这个新闻由于不涉敏,所以墙内外信息基本上同步,喜欢刷时事的网友们该知道的都知道了,我就补充一些细节。

刺客今年41岁,曾于2002-2005年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他平时就居住在奈良,正好安倍去那里给党内同僚站台助选,发表街头演讲,他逮住机会就行动了。

刺杀的动机不明,有媒体说他厌恶安倍,但是最新消息说他又推翻了口供,说刺杀的第一目标另有其人,只不过那人不在,就顺手打死了安倍。警方怀疑他精神有问题,因为面对审讯经常前言不搭后语。

刺杀的凶器是一把双筒手枪,填装霰弹,一枪打出去9枚子弹,2枪就是18枚子弹,而且是抵近射击,距离安倍不到3米,又是背后开枪,毫无防备,所以两枪基本上都打中了。一枪喷到胸口区域,另一枪喷到后脖颈区域,伤害打满,这在《绝地求生》里就算穿了三级甲也遭不住,更何况67岁老人裸身扛枪,基本就无了。

喏,就是这玩意,刺客对枪支外观做了一些伪装,黑布包裹,他刚掏出枪的时候身边的人都以为是装了长焦镜头的照相机,没想到是来biubiubiu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美国的枪击案大家看多了,日本的枪击案倒是比较稀罕。其实日本也没有禁枪,公民可以申请持枪,当然了这需要经过严密的审核,有犯罪记录的肯定不行。这次刺客的枪是合法持有还是自制的目前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这次事情发生后,日本社会会加紧对枪支的监管。

比较巧合的是,就在前几天还有国内媒体发文章吹嘘安倍晋三的女保镖石田萌美,说她可以击败10名壮汉,0.2秒就能出手杀人,再加上她颜值不俗,因此很有话题性。

结果今天就翻车了…

对于保镖行业来说,实在没有什么比保护的目标被人刺杀这件事更悲催的了,尤其刺杀一方并非职业杀手,只是个疑似脑子有问题的素人,这下职业生涯的路走窄了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最后说说安倍晋三,他是政治世家子弟,爷爷是议员,外公是日本第55、56任首相岸信介,这个岸信介是二战甲级战犯,但因其主张反共亲美,所以1948年就被释放了,没有和东条英机一起上绞架。安倍的外叔公是前首相佐藤荣作,父亲安倍晋太郎曾任外务大臣等要职。

安倍晋三第一次担任日本首相是在2006年,当时他的政治主张是亲近中国,上任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是中国,不过这次执政不顺利,一年后就下台了。

第二次拜相是在2012年,但此时他的政治主张是联美抗中,这次倒是把位子坐稳了,一口气当了8年的首相,这在日本是极其罕见的,因为二战之后日本换了34位首相,安倍就是执政时间最长的那一个。

前后两次上台的反差,很能说明一些问题。

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对安倍晋三的记忆主要来自他第二次担任首相的那8年,那自然是印象很不好了,参拜靖国神社,在台湾问题上搓火,以及钓鱼岛的争端,以致于他今天被刺身亡后很多微博网友弹冠相庆。这些被一些用心不良的人发到外网,来抨击中国网民不道德,我看到了也懒得解释,外人理解不了中日之间那复杂的恩怨情仇。

当然了,一个日本政治家的好与坏,本来也不该由中国人来判断,日本的民众和历史会给他一个结论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songyu
来自山西
好些人是无法想象80年代两国好的啥样,差不多是天天有超大代表团来访,各种青少年交流活动,最常用的词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日本是改革开放初期,外资投资中国的主力,当时还提供了大量低息贷款,在那个历史时期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原以为这些都是人尽皆知的常识,没想到说出来也会惹怒一部分读者。那没办法,我又没说谎,不喜欢看的别看就是了。

zhp
来自福建
138 大猫,你恨日本人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恨,我童年的80-90年代,是中日外交蜜月期,我童年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基本上全是日本动漫,包括青春期看的也都是黄金10年的日剧,所以我算不上精日,但对日本的影响很好。

来自日本
有说法是安倍自导自演的,作为命不久矣的政客,这样的方式既不痛苦又留下政治遗产;而且最后的形象是在宣扬政治主张的时候被刺杀,比死在病床上受折磨强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虽然今天听了很多阴谋论,你这个脑回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社会社会]

崔强
来自北京
比如俄罗斯,百年前抢了我们那么多地,搞走了外蒙,现在需要联合抗美,亲俄的人肯定比反俄的多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成年人的世界,只看重利益,喜恶都是根据需要走。

萌萌哒要早睡早起呀
来自山东
猫哥,怎么看那些给安倍同情的人,反对国人庆贺的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的政府应该处于外交理解表达哀悼,也有一些圣母心的无国界主义者表达同情,至于底层老百姓谁能管的了,真实表达就可以了,高兴或者遗憾都可以,都是各人的自由。

林哲
来自广西
我看了视频,一个国家的前首相在大马路车来车往演讲…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日本这一点学美国,政治家有街头演讲的传统,展现出自己亲民的特点。话说台湾那边好像喜欢这样,选议员选市长什么的,直接拿一个大喇叭就站到闹市区中心,blabla开始讲,所以口才都是很好的。

Alex NFT
来自北京
可见第一次的政治主张在国内是不收欢迎的,没办法,他是霓虹首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感觉日本国内右翼以及上皇美帝,都不乐见一个亲近中国的日本,所以亲中的政治家当首相是干不久的。

Lawrencemu
沙发,话说安倍时间会导致日本和中国的关系紧张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他只是个退休的右翼前首相,杀他的又不是中国人,不关我们事。

悟梦山人
来自安徽
623,猫猫,请问15万左右的车,是买国产车好,还是买合资车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开车,我没法从专业角度给你意见,但如果我是你,我就买国产汽车。

灌水听潮
来自上海
日本人枪杀了安倍晋三,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挺常见的吧,林肯、甘地不都是被自己国家的人打死的吗,他两还都是很正面的政治家。

努力的孩纸
猫哥,那这次发生这个事件,对现任的日本首相应该是利好吧,少了一个指手画脚的竞争对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直有报道说岸田文雄和安倍晋三面和心不和,但岸田文雄现在是不是真的偷着乐,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Freezen
来自广东
你果然是我关注的最有趣的博主,这么严肃的事情可以谈到三级甲去[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绝地求生有时落地捡不到步枪,手枪里威力最大的就是手喷,也是差不多的外观,也是2发子弹,近距离打到就死,当时我就脑补了类似的画面。

🔥小娜🔥
来自广东
我又跑回来看评论啦,你们说散弹枪的话,现场有没有其他人受伤呢?另外,听说今天安防股涨势喜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大人物拿着话筒演讲的时候,为了突出他,身边是不会勾肩搭背站着其他人的,所以枪手子弹打出去,又是近距离射击,不太会误伤无辜。

Nuyoah
来自福建
duang!明天省考好运来!晚安[月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加油,祝你好运,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