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中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7-11 21:45
有意思,今天我估计你们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开盘以后就先看看天齐锂业啥表演,结果低开跳水,10点不到就封死了跌停。哈,甭管是内因还是外因,反正是让应女士给说中了,戴维斯双杀估值顶峰,风险第二天就来。

我看股吧和论坛基本上都炸锅了,没有锂票的嘻嘻哈哈看热闹,大夸前帮主夫人英明,有锂票的自然是心里搓着一股火,大骂姓应(或者姓徐)的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还有说要去监管层那里举报操纵股价。

面对媒体的采访,应女士回应称没想到跌停,她认为天齐估值高,所以对粉丝提示一下风险,另外她还称离婚后和徐翔已无法联系,“他手机都关机了。”

我知道从吃瓜群众的角度来说,很希望这是徐翔借壳发言,因为这样发展这件事才会更有戏剧性。但我判断了一下,认为对天齐的预警大概率和徐翔无关,原因很简单,人最基本的行事准则就是趋利避害。

徐翔虽然已经出狱,但依然是极其敏感的身份,他没有动机搞这一出戏。对于普通人来说,精准预言一只股票大跌会很有成就感,但这对徐翔而言没什么卵用,他不需要这个。而且现在事情搞大了,舆情喧嚣尘上,对他而言百害而无一利。假如他还有想法做点事,也不会走这样的路径。

现如今金融行业的大环境,高调就等于作大死。

至于天齐锂业的下跌,我认为首先是技术性有这个需求,4月底上来2个月时间涨了150%,本来就应该有正常的盘整回调,当然前徐夫人在这个档口吼这一嗓子是个很重要的催化剂。今天尾盘天齐就把跌停板撬开了,锂业现在是风口,这类强势股不会一棍就打死的。

……

1、很重要的事,就是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实4家村镇银行客户资金信息,制定处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我估计你们这两天多多少少也了解到了一些河南郑州发生的事情,官方抛出这个信息是希望尽快冷却民间情绪。

我看到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80%以上概率会有妥善处理,因为如果方案不理想的话,通常就是低调走流程,不太会提高预告。耐心再等等吧,估计没几天了。

话说这次河南村镇银行的事情经过发酵,还吓坏了其他网民,有人在蚂蚁的盛京银行那里取钱取不出来,就把事情捅到网上,蚂蚁紧急辟谣说客户操作取钱是在非营业时段,现在可以取了。话说盛京银行和恒大的关系很深,你们如果有资产在那里面,我建议先取出来,非常时期还是存大行比较保险。

2、6月份的经济数据公布,m2增长11.4%,增速环比+0.3%,同比+2.8%。另外社融是5.17万亿,比去年同期增加1.47万亿。人民币贷款增加2.81万亿,同比+6867亿。货币宽松政策正在加紧落地。

话说我这几天刷抖音,总能刷到烂尾楼维权的视频,有河南融创的,还有西安啥小区记不起来了,然后我还刷到一个法律博主说烂尾楼可以不还房贷,起诉开发商解除购房合同,让开发商去还房贷。银行现在估计头也大了,货币流动性再不下来只怕问题会更多。

3、药明康德上半年利润同比预增约73%,营业收入增长68%,符合预期。

4、立昂微上半年利润增长132-146%,挺不错的。

5、第七批集采明日开标,涉及61个品种,包含奥司他韦,乙肝药物丙纷替诺福韦,降压药硝苯地平等知名品种,不知道明天挨锤的会有谁,每一批集采就是医药板块的放血日。

今天网上还有一篇文章流传甚广,讲上海有一批外来民工,由于得过阳性,进过方舱,然后遭遇很严重的用工歧视,企业招聘时都明确要求“历史无阳”。这些人长期找不到工作,积蓄用光,只能被迫住到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

我看文章的第一反应很生气,但有朋友给我解释,说阳过的人码都和正常人不一样,3个月内核酸检测都是单管,不和其他人混,有明显的区别对待。而从企业来说,他们招人时不愿意冒险,因为一旦有一个人阳了整个企业就必须停摆,所以也是无奈之举。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心若磐石
来自山东置顶
河南五万以下可以,五万以上另行通知,这事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出消息了,5万以下的先垫付,5万以上的以后再说。和我之前想的差不多,小额用户先让他们退出。因为小额用户人最多,把5万以下处理了,涉及人员可以减少大半,可以很大程度上平息舆情。

狮子王_婧
来自上海
阳过的回家休养休养不行么?吃吃溜达鸡,散养鸡蛋,身体养的棒棒的才是赚钱资本!想不通这格局明显的很,天天窝火车站耗着等奇迹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不同阶层的人很难共情,你大概理解不了那些身无分文出来打工的人的窘迫。

周寰宇
来自辽宁
其实很有可能就是徐对监管态度的一个试探,如果没有严查应莹,那么下一步可能徐将会有其他的动作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的想法有点幼稚,监管层是可以这么随便试探的吗?如果徐翔的政商这么天真,那他这5年牢就白坐了。

董大
来自四川
坐标成都,自由职业者,现在社保年年涨就算了,但现在半年一涨了,担心以后越来越多,这个怎么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说句糙的吧,自由职业如果连交社保都觉得很有压力,要不就找个班上吧。社保就是我们这一代年轻劳动力对这个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没办法逃避的。

隐者
来自广东
听个消息说徐上周融券很多的天齐。不知道真假,他没有证券市场禁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做事可真不缜密呢,出狱还没多久,融券做空的事连网上的散户都知道了,这智商怎么在股市赚几百倍的呢。😂

刘奇昌(农家豆腐坊)
来自广东
你能把一个股票干跌停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以为这种影响力很好玩是嘛?祸之将至。

🍓豬兒🎀
来自广西
很无语,还说一个小女子秒杀所有机构大V,不如说A股尿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她不是普通女子。

怀民
来自浙江
药品采集为什么会挨锤,市场就不能解读成利好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集采是政府挥大刀砍价,每次都砍60-90%,你让市场怎么解读成利好。老板明天把你叫办公室说薪水减半,你试试怎么劝自己高兴起来。

玉兔捣药
来自河南
5682,鸿蒙还有没有希望,从正四十到负二十,我这趟车坐的好刺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非常不看好华为手机的鸿蒙系统,原因很简单,苹果和安卓已经太好用了,不会给它们生存空间的。美国如果封杀整个中国手机行业,那么华为还有机会,但美国只是封杀华为,那华为就杀不出来。

Rachel®陸
来自上海
南京银行能说说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南京银行现在并没有流动性危机,你要是怕,你就把资产取出来换一个地方存,没必要一直问。

即兴
来自浙江
这会算作操控股市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她如果没有相关头寸,没有参与交易,没有直接和间接获利,就不算。

天奇
来自江苏
起诉解除购房合同后,首付也拿不回来了,开发商没钱赔付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律师说在法律上可以要回首付,然后让开发商付房贷,但这只是法律解释,我觉得实际操作很困难。开发商资金链已经断了,让他们再吐首付,还月供,感觉过于理想化。但如果烂尾楼支持不还月供,那对业主也是个不错的消息。

Mountain
来自广东
第一次这么近,隆基真的是持股体验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涨那么多,回撤两天你有啥好难受的,有很多板块还在坑里,都没怎么反弹。

征服者
来自陕西
是不是应该尽量避免和某些地产公司关系紧密的小银行有接触?赶紧排查自家的资产配置[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该炸的现在差不多都炸了,房地产项目到现在还没雷的都财务OK了,你也不用心急火燎的去排查。

♂ 安 ♂
来自河北
duang!晚安😴明天大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