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一手
招财大牛猫 2022-07-20 21:44
先给昨天的热点做一更新,中通客车今天开盘后直接封死一字跌停,成交额只有2亿多,要知道昨天灌肠阴戳下来成交了将近60亿,所以这60亿打板大军等于是被闷杀在里面,一个板就是6亿蒸发,明天要是再来一锤,昨天早上高位买入的倒霉蛋相当于2天就亏掉1/3,这一波绝对是伤到元气了。

论坛和贴吧里想都想得到,肯定是负能量爆炸,各种难听的都在骂监管多管闲事,说的最多的就是凭什么暴涨就要管,暴跌从来不管。

其实这是和中国国情息息相关的,没有一个监管机构把股市上涨列入工作的KPI,而且股市涨了股民挣钱也没人会去感谢监管,只会觉得自己牛批。

但股市若大幅下跌,不管监管做了什么,或者什么都没做,都会被投资者抱怨。其实被股民骂几句也无所谓,问题在于短期内大幅急跌有可能造成杠杆崩溃的连锁反应,也就是金融生态的系统性风险,这才是悬在监管层头上的一把剑,真的跌出影响全社会的金融冲击波,历史经验证明就会有人要倒霉了。

那要预防A股短期内大跌,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住别让市场非理性上涨,没有大涨就不用担心大跌,3000点你往下砸也砸不出多大的水花。

所以咯,A股长期以来监管的潜规则就是管涨不管跌,这些年疯涨的妖股,几乎每一个都吃过组合拳,那些个喜欢巨额资金打板的席位,都是重点监控的对象。

……

这周五中证1000的股指期货im就要上市了,这可能是今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事。

目前市场上有4个股指期货,上证50的ih,沪深300的if,中证500的ic,以及即将到来中证1000的im。这次im要求的保证金比例是15%,在4个合约里最高,im每一个基点200元,指数最新是7110点,所以一手对应的头寸是1422000元,是4个合约里最贵的一个。

理论上保证金最低是142.2万*15%=213300,但考虑到中证1000指数较强的波动性,要滚一手im我认为比较稳妥的要准备50万左右资金,所以这玩意并不适合散户投资。

中证1000指数的成份股主要都是200亿市值以下的小公司,所以它的特点是波动性强,市盈率高,这导致它在做量化对冲的时候有更大的空间做出阿尔法超额收益,所以按常理说IM的贴水应不低于IC,很可能会多10-20%,对于滚IC策略的投资者来说,这是很关心的一个点。

现在IC一年差不多贴8-9万,IM我猜应该会贴10万以上,但是IM要承担更大的波动风险。从这个角度看,IM更适合低位抄底,而一旦处在景气周期的牛市高位,持有IM真挺危险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个表有一点需要补充一下,通常大家买股票会觉得股息率越高越好,但对投资股指期货来说股息率高不是好事,因为分红结束进行股价除权的时候,会导致指数额外下跌,而持有股指期货又分不到红利,等于是干亏。因此每年六七月份分红除权的时候贴水都会额外大一些以作补偿。

于我个人而言,我会视IM的贴水程度进行仓位调整,有可能会挪一部分IC的资金去滚IM,其实你们看历史分位也能看出来,中证500和中证1000目前都是15%以下的低位,我觉得长线投资滚一滚,一路滚到牛市3.0再给卖了,合适。

关于滚IC我以前录过一个视频,我再发一次,你们需要的就收藏保存,单个网友留言问我是不会花时间去找的。

《IC科普视频》

……

1、又到了这个月的20日,LPR没有变化,已经连续2个月保持不动了。

2、我国夏粮产量2948亿斤,创历史新高,政府应该年初就意识到了可能存在粮食危机,提前做了应对,这波产量基本保障了国家的粮食安全,但也意味着炒作粮荒概念不要再念想了。话说最近西方媒体一直在谴责我们屯粮,企图把一些国家粮荒的锅甩到我们头上,这种事谁圣母谁上,我们肯定是先保障自己吃饱穿暖。

3、贵州本地的公司纷纷澄清自己和习酒借壳没有关系。

4、欧盟提议削减15%的天然气消费量,这只是初步目标,他们的中长线目标是削减40%,大概是眼瞅着冬天就要来了,到时候取暖基本靠抖,不知道还会不会和俄罗斯这么强硬。

5、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继续提供免费服务至8月31日。

6、叙利亚宣布和乌克兰断交,本来叙利亚就是俄罗斯的附属国,这波操作也不意外。

7、北京非私营单位平均年薪19.46万,全国第一。其中细分里最高的是金融,税前39万,第二是互联网,税前29万。底下的传统行业普遍也不太行,有不少不到10万。

今天就这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浅色咖啡
来自湖北
9,我谈了5个月的女朋友,天天叫我老公,说爱我,都要见家长了,居然被我发现脚踏2只船(我是她第三任男朋友,另外一只船居然是她的初恋),看起来那么单纯的女孩子,真的觉得恶心,求翻,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悠闲]

老圈C
来自山西
一楼的哥们其实心里打定主意了,只不过感觉像吃了个苍蝇,也想借此恶心下女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我也懒得说啥建议,就发一堆的钢盔逗逗他,女的婚前就劈腿,这种不分难道还留着过年,有啥好说的。

孤单的寂寞
来自广东
学金融的那么多,按道理应该供过于求了,为什么薪酬还那么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金融行业是有隐形门槛的,不是你学了这个专业,你就能进得去知名机构,人家通常只要全国前五的那几个金融专业名校,你若是家里没啥背景,就是小镇做题家出身,混不进去的。

二当家
来自广东
我能说神通被闷在里面的活该么,也不看看底部起来都多少倍,还往里冲,错过欣赏就好了,还非得硬上,典型冲进去买单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市场自发的崩盘,亏钱了一般都赖自己技不如人,现在是被窗口指导搞崩了,亏钱的人心里不服气也正常。

浪浪浪__曾啊浪
来自广东
所有的涨跌不都是大资金说了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A股,最大的资金是国家队,规则的制定和执行也是国家掌握,你意指的大资金其实啥也不是,只是个搭车的。

孙庆–咸吉农业
来自海南
前几年把土豆列入国家储备粮了。
国家对粮食危机这件事,也是早有预期。
虽然,眼前还没到粮食危机这么严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并且华夏历史上发生过多次饥荒,所以对粮食安全从来都是高度重视,疫情叠加能源大涨,以及俄乌战争的爆发,粮食危机的兆头连我都能看出来,别说高层的智囊,必然是早有应对,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国内闹粮荒。

青鱼
来自河北
卖掉一半的股票又涨了好几天了,为什么小散操作结果总是能达到这么神奇效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核心原因是大部分散户之所以要卖一只股票,80%的原因都是它最近涨的不错,你有盈利了,就想落袋为安。股价是有趋势的,涨了一段时间的股票,后续继续涨的概率很大。

朱江 Raul.nt
来自陕西
太阳能装死六七年了,有啥好办法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光伏板块六七年还没涨起来?这么景气的行业股价如果都还跟死狗一样,那可能是你选的公司有大问题,你买隆基六年的话早就赚肿了。

Alex·Young
来自重庆
6 历史最早,苏35击落了,毛子的战机这么不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打的那一架还没官宣是苏35,只是乌克兰自己这么说,不过这次俄乌战争,俄罗斯几乎所有型号的飞机都被打下来过,苏制的那些神机实战有些拉胯,之前被军迷给吹太过了。

Paul
来自上海
368 互联网睡前只有29个W吗?还以为人均70+[惊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互联网公司里有大量的支持岗位,比如行政,客服之类的,收入并不高,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程序员,匀一匀有29万也不低了。

Sara
来自浙江
人在临海,呆个一两天,猫哥有啥推荐[Respect]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爬一爬江南长城,转一转紫阳街,然后累了去荣小馆吃个饭,不贵,人均100出头,如果你腰包充裕的话,可以考虑订一个荣庄(人均300-500)或者新荣记(人均500+),来都来了,米其林3星的大本营去看看。

星星
来自上海
上海浦东这边核酸三天两检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起码现在不收你钱,麻烦就麻烦点吧,以后收费了也不知道单次多少钱,3-5元?

李腾达
来自广东
21,第一次抢到两位数,大屁股说说工行、建行暂停黄金交易的事情行不[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前几天有提过这事,原因是美元一直在加息,大宗商品尤其是金银的价格持续下跌,已经跌到近几年的低位,他们把这些交易的新单停开,就是怕出现极端风险,毕竟中行前几年的原油宝事件把银行里的不少人都吓坏了。

答案
来自河南
券商现在拆汽车,以后会不会拆飞机[调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吧,飞机真的拆不起,另外国内目前还没有整机制造商,起码A股没有。也不知道拆车的风气是怎么起来的,各行各业就尼玛卷呗,可能是新财富快开始拉票了,搞这些有的没的。

东东
来自云南
滚IC建议要多少资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底线保证金是18万左右,但通常我建议准备2倍的资金做安全缓冲,也就是35-40万左右。遇到极端下跌行情要有增加保证金的准备,极限可能需要往里补20-30万。

未明
来自上海
为什么市净率ic分位10%,im分位40%,差这么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反复确认了一下数据没有错,可能和成份股里的行业有关吧,有些周期行业的pb就是比较低的。

🐯1997
来自江苏
今天没duang的,我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你,敲钟,大家散了啊,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