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青年

招财大牛猫 2022-08-05 21:49  

今晚有点尴尬,又有饭局出去喝的晕晕的回来,问题是我以为饭局是明晚的,所以没有下午提前写,没准备啥内容,开天窗也不好,给大家发一些我家乡的照片好嘛,你们别嫌弃。

我最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天早点5点半出发和我妈在城区散步,主要逛老城区,临海经济不甚发达,所以老城区20年变化不大,基本保留了我小时候的模样。我边走边拍照,给大家看看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

图片

图片

东湖是每次回家都一定会去看一看的地方,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的童年记忆,因为我母亲出社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东湖旅馆的服务员,所以我从小就是在湖边长大的。

记得那个时候喜欢问小孩长大的志向是什么,大多数孩子的标准答案都是当科学家,我没有,我说我想当东湖旅馆的服务员,所有人都惊呆了。我的理由很充分,因为我妈上一天班(其实是24小时的全班)休两天,我觉得很棒。

随着社会变迁,国营企业经营每况日下,母亲后来转岗去了政府单位,而东湖旅馆大概在我高中的时候也被迫倒闭出售,目前是一家汉庭的连锁酒店。

图片

图片

散步路过母校的门口,我中学六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如今高中部已经搬走,只剩下了初中部,由于疫情的关系,保安拒绝让外人进入,我说我是校友那也不行。

听同学们说台中如今已是不如往昔,我们那一届考上清北的有12人,现在一年2人都费劲。核心原因还是生源,以前是全台州拔尖招生,现在只能找临海本地的好苗子,自然是要差不少。

所以大家其实也没必要在学区房上太过执着,我始终觉得考生自身的素质占了80%以上,而学校的培养可能只占20%,尤其是985以上水平的苗子,基本都是天赋使然。

第二张照片是台中门口的巷子,我外婆家就住在巷子的左侧中段,中午回家吃饭很近很方便。可惜的是外公外婆都已不在,尤其是外婆真挺可惜的,就在我儿子出生的前一年走的,她生前心心念念我给生个曾外孙(女),终究还是和大崽擦肩而过了。

图片

图片

上面的第一张照片是老人民电影院的旧址,在1995年之前这是临海人民看电影的首选,周星驰大话西游那两部我都是在这里看的。后来更好的台州电影院兴起,人民电影院渐渐就冷清了,再后来就成了各类文艺演出的场地,隔三差五的会有一些艺人明星在这里演出。

其中我现场看过的最著名的一场,是看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嘿嘿,那可是原唱咧…当时我就站在第一排,离歌手只有3-4米的距离,瞻仰的贼真切。年份应该是在1996-1998那几年,因为当时和我一起看的有我的初中同学。

现如今电影院已经拆掉改建成停车场,颇有物是人非之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给大家看的是刚刚评上5A的古城墙景区,我们本地人看多了习惯了,外地的朋友来逛一逛还是不错的。晋朝就打下了地基,历史上多次修葺,当然了最新一次是我念小学的时候全市人民捐款给修的,我当时也贡献了10元的零花钱图片

欢迎大家来做客,全国宜居城市榜里第一个县级市。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刘善邦
来自北京
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努力学习离开老家,现在的愿望是早日不需努力,回老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老了一定回老家养老,老有人问我润不润,我只会润回台州,不会润到外面,因为我在乎的人都在这个国家,出去没有意义。

永远
来自北京
外婆那么想见曾外孙,你为啥还那么晚才要小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北京的生存压力好大,没赚到足够的钱生孩子出来干嘛,全家一起吃苦吗,等赚到钱了生大崽了,时间就晚了。

oruan
来自马来西亚
以今年的形式,去香港的银行开户意义大么?比如计划未来几年在境内对海外投资理财。想听听你的看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真的打起来了,在美投资都有被冻结的风险,只能买港股。其实我觉得还不如投一些去中心的区块链资产,不用实名的那种,到时候制裁也查不到。

竹子、
来自北京
大屁股,你觉得小城青年外出打拼和留乡发展,大多数而言,那个更有幸福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高中同学还留在临海的,不是公务员就是事业编,根据我的观察他们普遍生活的很安逸,但这也是县城的唯一出路,就是近体制,这里基本没有高薪岗位,给企业打工的话就差挺多的。

风与花椒
来自安徽
我好奇去搜了《希望的田野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明你是小年轻,这首歌在30年前是红遍大江南北,主要是最近这些年都不再表演了,所以听过的人少了。

吴洪
来自湖南
我觉得老城区是不是刻意保留原始的样子,好像不让盖高楼吧,很有风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就是经济不发达,没钱,拆不起,所以都往城东发展,现在的新城区在我小时候都是鸟不拉屎的城郊荒野[捂脸]

Santo Pu
来自江苏
那个初中同学,只是同学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多想,是男同学,那一晚临海很多人都涌去了人民电影院,我们两甚至都没买票就挤进去了,过道上都是人,我们是硬挤挤到第一排。她当时虽然不如现在,那也是国内一线的大歌星。

五七一🧃
来自浙江
台州今年高考,全省前100名零鸭蛋[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我们的校友群当时就讨论了这件事,太尴尬了,省前100一个都没有,以后都不好意思说台州文庙昌盛,在浙江真的是没存在感的弟弟。

晓桃
来自陕西
小时候的理想是想当一个售货员,因为妈妈就是国营单位的售货员,那时的售货员地位还挺高,顾客是看售货员的脸色呢,主意是售货在我眼里真的很有趣,别人客客气气的给你钱,你拿给别人货,可惜98年倒闭了,我妈妈也下岗了,我的理想也破灭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90年代初期那会,国营企业员工是很体面的工作,我妈在旅馆当服务员,在当时已经是别人都羡慕的岗位。谁知社会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的小年轻已经没人愿意再当旅馆服务员了。

关山难越
来自新疆
区块链资产普遍是以美元计价的,如果未来人民币升值,美元相对贬值那不就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眼下这个周期,人民币汇率如果不是管制,一定会跌的比现在多的多,美元还要加2次息,你且不用担心贬值的问题。

Vito
来自北京
浙江好凉快啊,北京近些天是没事都不敢出门,太热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屁咧,台州白天的室外能把人热死,我都躲在空调间,出去就掉血。[裂开]

飞天猪
来自四川
新荣记本店就在临海吧,谈谈这个中国米其林星星收集大馆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张勇开的第一家店,就是东湖边上的大排档,我小时候经常去吃,当时他们最有名的菜是炸水蛇。现在新荣记已经是临海的骄傲,中国最有名的高端餐饮,临海有它们的旗舰店,外地来的朋友不差钱的可以去尝尝。

温特暖💭
来自浙江
义乌沦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整个浙江都被吓坏了,我们物业通知核酸,全城都要检一遍。我们当地来往义乌做生意的人很多,希望别出事。

吴涛
来自浙江
1283,还记得那年被台风淹没的临海古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临海最近十年唯一一次上热搜,就是发洪水,冲垮了城区,我拍的星巴克的那一个位置,当时洪水把一层楼都淹没了。没想到以这种方式成为全国焦点…

Kai_Yyyyyu
来自浙江
台州学院第一校区离紫阳古街挺近的,大学刚报道的时候,有好几个杭州新生逛了一圈就回去,嫌弃第一校区差就不读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奶奶原先在台州学院的老校区当领导的,所以小时候我经常去台州学院的老校区,那里设置确实破了点,现在的00后去了看不上是正常的。😂

Mybetterhalf
来自上海
duang一个[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大家周末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