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的人
招财大牛猫 2022-08-13 21:49
呃,今天没发生啥大事,我也不知道写什么,咱就随便聊五毛钱的好吧。

我想想,读者们之前留言问的比较多的,一个是我的亲友知不知道我是网红博主,知道了以后有啥反应。

2018年之前知道的少,后来我影响力变大,再加上公众号里经常会写一些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逐渐的知道的人就多起来了。至于反应,肯定都是替我高兴啦,毕竟打小就认识的同学、朋友,获得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喜爱,换做是你你肯定也会觉得高兴。

至于股票,有的不问,有的会问,这个时候我会看菜下碟。因为炒股这事本质上是一个概率游戏,无论是谁都是有输有赢的,但酒桌上喝的醉醺醺的我说什么风险提示那都是屁话,我扭扭捏捏不说吧对方可能会觉得我这人藏着掖着,没劲。

所以我会判断对方的性格和财务状况,要是输得起的我就豁出去说了,大不了亏钱了下次回来我请客赔罪,要是输不起的我就说我喝多了,等我回家看看K线再说。

哈哈哈哈,有几个兄弟看到这一段多包涵,不要恼我图片

给亲戚朋友推荐股票是我最不想做的事,万一推错了比自己亏钱还难受,但偏偏我发现你们中的很多人极其热衷于此,自己稍微挣点就上蹿下跳的恨不得让亲友和同事都跟风上船,这种我只能说还是年轻,缺一顿你A股大爷刻骨铭心的毒打。

……

还有网友好奇,我那些留在临海的亲戚同学都是什么状况?

这个我之前笼统的说过,除了极个别自己做生意的商人,剩下的几乎都在体制内,有些是公务员,有些是事业编,都是吃公家饭的。

台州上市企业很多,有60家左右,但大都是第二产业,真正科技型高薪(年20W+)的岗位并不多,所以回老家最大的出路就是考公,进了体制基本上每年到手XXw+就稳了,如果能晋升科级,XXw+会有的。

(本来写了数字,后来想想还是改成马赛克,眼下全国这类话题好敏感,低调一点不惹麻烦)

我上面说的主要是高中同学的情况,我高中念的是重点中学,所以同窗基本上都是同龄人里的精英。我这一次呆的时间长,还和小学、初中同学有了一些联系,发现差距还是蛮大的。

有从事体力劳动的,有零零碎碎打散工的,还有无业混日子的,甚至能给单位录用为临时工,年薪4-5万就算是不错了,毕竟临海市2021年的人均工资收入是32000+。

之所以之前的文章很少提到,主要原因是过的不错的老同学比较愿意主动联络感情,而一些在社会上过的不如意的,就默默的在同学圈子里主动失联了,这也算是一种人情世故吧。

我把这些都写出来,才是真实的县城生活,不然外地读者看文章还以为临海全是衣食无忧,好山好水的逍遥日子,其实无论哪个地方,总归是有人在失意的生活里负重前行的。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羡慕那些企业家,他们可以把生意做大,给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带领更多的乡亲们一起致富。而我只是个网红,照顾自己一家老小没问题,但要兼济更多我身边的人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无奈摊手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方申超
来自浙江
怎么看小镇做题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会做题,才有机会从小镇出来,才有机会去大城市闯一闯。就算闯失败了,回去小镇也是精英。但不要觉得自己会做题就天底下最了不起,觉得大城市的孩子一定要和你比做题,这其实是另一种不理性的偏执。

裕南
来自广东
所以,东子还是人间典范啊,不仅带乡亲父老发达,还全国提供就业,点赞东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挺羡慕东子,我要是能做一个那么大的企业,给家乡带回数千的工作岗位,感觉这辈子就很骄傲。

来自新加坡
我就是失联状态,混的特别差,赔的特别多,想死的心都有了[大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理解,如果我过得很不好,我也不想联系以前的同学,不让他们看到我的狼狈是我最后的自尊心。

xiaotian
来自天津
盲猜这两个X一个是20一个是50猜对了可以给我点个赞吗嘿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疯了吧,科级50万,你是想挨铁拳吗?前一个虽不中,但差的也不远。

赵书平
来自吉林
同学聚会还是aa比较好,照顾了所有人的尊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A是不可能的,那种氛围每个人凑份子实在太伤感情了,一般都是轮流做东。收入高的人不要老想着买单,其实老同学就算挣的少,也不会差那一顿饭的钱。

夏日尽头🍉
来自江苏
猫老师,我从小算是天分中偏上的尖子生,混进了重点高中后还是不怎么努力,只考取了普通一本。参加了学校里2+2的留学项目,本科加研究生在国外念了三年花了大几十万,回国后拿着四千块的月薪,欲哭无泪,主动选择失联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外研究僧回国4000确实惨了点,你这学历可以考虑考公,或者去应聘一些国企岗位,4000怎么生活啊…

丁一白
来自浙江
看碟下菜,大屁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给上百万读者写了10年文章的公众号博主,就算一开始是个憨憨,现在也修炼成精了,这都是基操[旺柴]

阮善智
来自新疆
470,银行柜员要不要裸辞考研或者考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建议是看你家的经济条件,是不是很迫切的需要你的工资收入,如果家境尚可建议奋斗一年全力以赴。我妹妹当时备考就是脱产,可以集中心力,你白天上着班晚上看书,除非真的天资过人,否则很难的。

张永荐
来自重庆
今天四川彭州某山沟里面突发山洪,好多人被冲走了。在自然年前,有时候人类显得很渺小,有时候也很强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好像看新闻都江堰有地震,哎,去年这个时候我就在四川旅游,希望逝者安息,我的读者都能平平安安。

是小Yong
来自广东
大屁股 参加毕业十周年和二十周年有什么不同感受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班20周年没有组织同学会,感觉当时的班长只顾自己读书,毕业后也没想起大家,作为班长不够意思。[擦汗]

CY
来自浙江
上海人民去打卡神仙居了,和猫错失一天,上南天顶了,男票吓腿软了[破涕为笑],然鹅还的给我努力出片[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玻璃桥是真的吓人,只有那些为了拍张美照秀到朋友圈的妹子们,才能克服生理上的恐惧。😂

头发在疯长
来自河北
河北临京小县城,工资简直是天差地别呀,都没过两位数,我们还是太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公务员收入和地方财政水平高度挂钩,所以全国各地差异极大,就不要攀比了,徒惹烦恼。

呵呵哒
来自河南
台州制造业很厉害,在这些企业的做销售人员也不至于很差吧。
我前段时间刚去了温岭,拜访了几家泵业公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企业里做到中高层也有四五十万一年,甚至再多一点,但那些岗位的总量不行,不支持大面积的就业。台州上市企业最多的岗位还是年薪10万左右,工作压力也不小。

简昭,Steve
来自广东
继续等待猫爷提到五大家美国退市,信息鱼龙混杂,太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末的消息明晚汇总,别着急。

Lonely ghost
提前duang duang[旺柴],大家晚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睡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