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

招财大牛猫 2022-08-16 21:40  

晚上又是喝了点小酒,赶时间回来上钟,不过这种日子也快结束了,后天我就要从临海滚蛋,去苏州和老婆孩子汇合,到时候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又变回以前的自律猫。所以大家多担待几天就完事了。

今天我扫了一眼也没啥大事,最大的新闻就是鹅砸要清仓美团,美团下午闪崩10%,这两家都是我很喜欢的公司,所以都买了股票当股东,但这一年半的行情真的一言难尽

其实中概股的政策面已经见底,来自监管的压力已经结束,但可能鹅砸在反垄断层面还需要一些整改和交代,所以继京东股票分家当后,美团的持股也要考虑出清。

和之前京东的全体分红不同,这一次美团可能会考虑大宗交易的方式进行,但毕竟1000多亿的抛盘,需要一些时间去寻找愿意并且有实力接盘的结构。对于美团而言,虽然和腾讯的股份绑定会解除,但两边在业务上已经深度对接,我还是挺看好美团的未来发展,所以还会继续持有。

美团我真是坐了一个很大的过山车,60左右建仓,涨到450我都没走,现在又给跌回了160,妈的,这就是价投的必经之路吧。想想巴菲特之前比亚迪涨10倍后又跌87%,以此来坚定信念。

……

有一些网友询问中概股etf的事,反正我自己的持仓没有卖,这几年确实是流年不利,内部监管打压,外部脱钩威胁,中概股是里外双层挤压,但如果不是这样特殊的环境,你也不可能买到估值那么便宜的互联网公司。

我个人觉得这个情况是不可能持久的,因为你像腾讯和阿里这样的公司如果都是10倍市盈率出头,那其实就是整个互联网行业的灾难。二级市场压估值会导致IPO之前的各轮融资都出现困难,创业公司融不到钱就会压缩开支,最后一层一层的传递上来,就业市场会减少大量的高薪科技岗位。

你们别看特朗普之前贸易战打的凶,其实真的要说冲击,中概股这波蒸发10万亿市值的影响没准更大一些。

这件事矫枉过正,我坚信互联网行业会重新搞起来,中概ETF会回到合理的估值区间,我会蹲到那一天。

……

A股,没太多可讲的,最近一直在区间震荡,就是川渝光伏限电的影响愈演愈烈。这个我昨晚解释过了,川渝的水资源丰富,水电成本低,特别适合光伏建厂长期合作。

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高温天气冲击下民用电快速增长,另一边水电的产能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今天在抖音上刷到一个视频,由于连日干旱,嘉陵江几近枯竭,河床底部都裸露出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工业限电恐怕是短期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光伏行业的产能会持续受到冲击。

……

最后说几句市场风格的两极分化,尤其是最近一个月,中证1000几乎碾压了上证50,一些之前不投小盘古的公募机构在业绩的压力之下也被迫转投阵营。

有网友问我这个趋势会持续多久,我也看不到太远,但在可预期的中短期(一个月),情况还会继续演进。A股的特性从来就没有适可而止,每次都是搞到极端,搞到鸡飞狗跳才会消停。

我之前换了一半的IC到IM,算是小小的回了一波血,炒A股玩信仰真的太累,跟着风口走才会不那么艰难。

……

马上就要见到老婆孩子,心里还是挺高兴的,给大家看看我的两个儿子,大的时候像个小伙纸,小的正好是最可爱的时候,一想起他两心里就挺温暖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人间理想
来自福建
养吞金兽是一件投入大回报小的投资,但每每看到这温馨的一幕,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孩子是消费品,不是投资品,就是因为有太多人认清了这个现实,所以都不生了😂

果酱
7,历史最靠前,说,你有没有去见读书时喜欢的女生[憨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没有,这就犯错误了,这次回来只见了好哥们。

张立宝
来自江苏
看完文章和视频,感觉你应该跟你儿子一起跳街舞,期待你的表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年轻时跳舞也蛮帅的,所以才会让儿子从小就练这个,当然还有个私心,就是希望他能通过这个技能早点找女朋友,以后早点结婚,老父亲就这点追求。[叹气]

crimsonking
来自上海
LS新读者,大猫天天上钟接近十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过8天就是十周年,人生有几个十年呢,本来十周年想好好庆祝一下,但发生了那么多的变故之后,心气也没了。

Dexter
来自浙江
支持下三胎政策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老婆年纪大,生不动了,要是年轻个5-6岁,会试试看能不能生个女儿出来。

君子兰
来自上海
6484 我大A没有信仰,只有风口,关键是风口上你还不舍得走,类似屁股美团这波我也经历过,唉,都是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你持续成功,持续赚钱的时候,自信心很容易爆炸,这种情况下自己主动刹车真的太难了,完全是反人性的。

碳水怪兽
来自陕西
宁德四川工厂今天因限电停产了,高温真的影响蛮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水电也不见得绝对稳定,遇到极端天气,河床都干了,拿头去发电呀。今年这鬼天气真是够够的,地球给人类又上了一课。

LT@SPEEDIANCE
来自广东
市场有合理的泡沫才会有创新啊,没有泡沫大家都在谈生死。来自小微创业者的呼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概股这波崩盘,对国内的创新小企业简直是灭顶之灾,一想起上市后也就20倍不到的估值,还创个几把的业,梦想提前破碎了。

玥来玥好
来自河北
最近猫哥这措辞,“上钟”,前天还按摩,小心被猫嫂收拾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老夫老妻不碍事,十几年了,这点信任还是有的,我打心底里还是很顾家,往外走不远。

ssmark
来自上海
安心拿着茅台吧。不怕风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拿着,茅台是我价投信仰的底线,哪天茅台要是崩了,我滚你妈的不玩了。

Santo Pu
来自江苏
对了,要是不上6124,什么时候分酒来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2030年之前都不到6124,那也把存酒给分了,不会一直等下去的,A股如果到2030年都没超过6124,也是真特么狗日了。

Lianliana
来自上海
2229,最近银行股咋不行了,中报跪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实体经济不行,房地产又到处炸雷,银行怎么可能还有好日子过,预期肯定悲观。

晨夕
苏州今天新增4例,希望常州不要中枪[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吧,怕就怕疫情突然封城,到时候北京都回不去了。

陈宇旋
来自福建
微博看着你两娃长大的,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敲了,我今晚早点睡,明早早起做核酸,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多包涵下,回北京就又规律了。

水波
来自四川
ic跟im能差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贴水上IM更有利,每手每个月多三四千,但遇到回撤估计IM跌的也会比IC多,所以适当配置,也不能全仓玩命。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