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话

招财大牛猫 2022-08-19 21:58  

我写公众号10年了。

前几天看到微信派发文庆祝微信公众号产品上线十周年,因为我是最早最早一批上路的博主,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我也写了十年。

其实去年的时候我就有提前去想着要好好庆祝这一天,包括但不限于,做10周年专门的纪念T,发一个比之前所有红包都大的红包,策划一场持续2-3天的庆祝游戏,诸如此类的。

然而在发生了一些变故后,这方面的心气就没了,大环境也不允许我再高调的去做这些事情了,对吧。

……

10年前注册账号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日后我会拥有那么多的读者。我翻了翻手机,找到了之前留作纪念的一张照片,常读用户106万,虽然我今年才40岁,只活了半辈子,但我估计后半辈子不会再干出比这更厉害的事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经常有读者留言说觉得我能一个人10年坚持更新,非常了不起。每次听到类似的话我都觉得不敢当,比起那么多几十年如一日为生活奔波的人,我只是每天花1-2个小时写文章,委实谈不上有多辛苦。

写公众号它是有正反馈的,后台会显示各类数据,每当看到读者人数逐渐上涨,就会莫名的受到激励,一直冲一直冲,停都停不下来。

我这个人不擅长煽情带节奏,写了10年文章,几乎就没有出过爆款文章,所以我不是一夜爆红的天才型作者。但我有另一种天赋,就是每天总能喋喋不休的哔哔,坚持哔哔,慢慢的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聚沙成塔,利用时间慢慢滚雪球,最终也滚成了大V。

成为大V后我的生活从内到外,都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化,有一些是负面的,但更多的是好的变化。

比如在早年的某一个阶段,我很容易被网上的声音干扰,情绪上患得患失,特别不稳定。但渐渐的我就麻木了,对诋毁和赞誉都有了强免疫。看到后台留言骂的面无表情,看到留言称赞的也一脸呆滞。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没来由的想象那些做皮肉生意的失足女性,她们长年累月的以性交易为工作,最后会不会也会失去对性生活的乐趣,彻底麻木。

有读者说看了我多年的文章,但一直不知道我长什么样。确实,我以前发过20岁之前的照片,但没发过近照,因为我不希望把线下的自己和线上联系起来,这样我起码不用担心自己在公共场合被人认出来,只要脱离了网络,我就还能过普通人的生活。在网上对着上百万人能滔滔不绝的人,生活中也许只是一个不愿高调的弱鸡,这不矛盾。

还有读者说我写公众号一定挣了不少钱。那确实,流量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值钱的,尤其是拥有了我这个级别的影响力后,确实很轻易就能赚到比工薪族多的多。不过老读者应该也能感觉出来,我虽然是个赌棍,但对金钱的欲望不算很大,在我发现自己有足够能力照顾一家老小后,我对流量变现就很佛系。

在同级别流量的博主里,我几乎可以肯定是挣的最少的之一,如果按照我的人均变现率,大概95%以上的自媒体博主都不想干了。

因为说到底,我是一个生活极其清简的宅男,我每年的个人开销支出只有2-3万,金钱不会改变我的生活内容,也提高不了生活质量。有人可能会怀疑,我这是不是在演人设,但你想想连续10年日更没有断,每晚这个时间我都在电脑前,这足够说明我的生活很单调,也很规律。

哦对了,成为大V后的这么些年来,我身边遇到的人都很和善,都充满了正能量。毕竟我不是天生下来就是网红,毕竟我30岁之前也曾在职场里跌爬滚打过,所以我心里清楚,他们的和善和正能量都不是理所应当的。

演员黄渤也有过类似的感慨,成名之前各种冷眼相待,成名后身边全是好人。

哈哈,所以是托你们的福,让我的世界变的更好,让我的人生开启了VIP会员体验模式。

谢谢大家,下一个十年希望还能一直陪伴在一起。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佳里
来自湖南
你老婆也找的好,家里大事小事都替你做主了,生两个那么可爱的小孩,简直是人生赢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里确实要感谢一下我老婆,我之所以能保持这么清简的规律生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有一个很能干的媳妇,把家里的琐事大包大揽担下了。

小刁刁
来自福建
一年出门不到30次?我老公也不爱出门,每次拉出来溜溜,都跟欠了百八十万似的?您的妻子不会要求您一起出门吃喝玩乐么?如何平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老婆是个比我还宅的宅女?[擦汗]

刘伟健-美心荣华奇华半岛月饼有货
来自广东
每年2-3万是怎么做到的?出去吃几顿饭都不止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一年出门的次数肯定不到30次,我基本都呆在家里,所以很多人新冠疫情来了很不适应,我完全无所谓,我比那些隔离的人还要宅。


来自江苏
喝茅台的人一年怎么做到2到3w?茅台没算进去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对不起,家里茅台好多都是别人送的,我最近几年没有自己买过了,所以我说了,我的身边都是好人,但归根究底还是托你们的福,谢谢大家。

Freedom!!!¹⁹⁸¹
来自河北
2718,猫老板,余生敢不敢尝试下直播带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我不适合在镜头前表现,我就适合在键盘上啪啪啪,我是天生的键盘侠。

沙漠
来自广东
十年如一日,坚持更新,是怎样的毅力和情怀啊,了不起[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人还坚持几十年都上班呢….我真的不辛苦,你们白天辛勤工作的时候,我就呆在家里游手好闲,好吃懒做,你们以后千万别再说这样的话了,我羞愧不敢当。

鑫东龙房产王晓湘13559999637
来自福建
没想到你也成为了我的青春!duang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人都是读书的时候开始看我,后来生活的城市变了,工作变了,爱好变了,生活习惯变了,甚至伴侣都变了,但一直没变的就是每晚来看我。哈哈哈哈,敲钟了诸位,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Jane
来自重庆
猫老板。还得为你下一个10年准备60块稿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算,真显出来我的稿费厚道便宜对吧,10年也就60块钱,60块钱现在稍微体面一点的一顿饭钱都不够了。

小目标
来自山东
你有四十了!看你写的文字感觉像三十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声音听着还像20的呢[旺柴]

꧁iqirun꫞꧂
来自辽宁
让我的人生开启了VIP会员体验模式,这个愿望我也要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发功祝你实现愿望吧。因为我刚毕业那四五年也只是个普通打工人,也经历过很多人情世故,所以我知道现在的一切其实是不正常的。当你失败的时候,各种人性真实的负能量就会缠绕着你。

zu
来自广东
今晚刷新几次,现在才看到。十年,不算长也不算短,我应该是15年关注你的,后来是后妈,大猫,二猫,一家人都很有趣。希望未来我们还能和你们全家同唱一首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话说有很多老读者也是一天天看着我的家庭发生变化,先是2015年有了大崽,然后2020年有了二崽,我这两个儿子就是不少叔叔阿姨看着长大的。[旺柴]

Leo光
来自山东
感觉你年轻的时候用这种键盘上啪啪啪的技能,应该追到了不少女孩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用,年轻时长的还算好看,从小到大一直有女生喜欢,用不到键盘。[偷笑]

鑫杰
来自广东
一名新基民有几个疑问想问下大佬?
以葛兰为例,为什么她管理的基金:
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
中欧医疗创新股票C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
里面的股票基本差不多,为什么要建成四支基金?区别在哪里呢?
A和C的区别又在哪里?
里面的金额也不一样,应该怎么选更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和C是同一个母基金,但在申购赎回以及费用管理上有不同,总的来说,长期投资者买A更划算,短线投资者买C。

维维
来自浙江
好奇就没有偶尔想偷懒摆烂的一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然会有啦,但十年形成的惯性是一股很巨大的力量,会推动着我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但具体到夜报的内容,可能会随着心情和状态导致质量有起伏,这个大家多包涵。

来自新加坡
公众号十周年,阅读1,已截图,发给你啦!你也存一下呗[奸笑]
记得你从美国回来后犯得肾结石,碎石后还感慨没在灯塔那边发作
这些文章现在都不让查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会是2014年吧,当时还在创业奋斗的早期,不富裕,如果在美国发作肾结石,相关治疗费用可能要8-10万,当时的我会很心痛的。

🍀爱菲菲🍀
来自江苏
可惜看不到以前的数据了,很想知道自己关注你几年了,五六年应该有了。只记得关注在人生至暗时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老仓库数据都还在,想看的时候随时可以爬过去看看,每天大概会有100-200人取消关注,但还是有很多人一直给我留着。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