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炒股挣6亿
招财大牛猫 2022-08-20 21:52
昨晚文章发出后我老婆就吐槽说我糊弄网友,一年2-3万肯定不够,只不过很多钱是她替我花了,要我和网友们说清楚。

比如每天两顿饭,都是叫外卖。比如每天一瓶元气森林,一支冰棍,加起来是10元。比如夏天要吃杨梅、草莓,现在都是四五十块钱一斤。比如马上入秋了,我要吃的闸蟹又是60-70一只。比如我每月公益定投,比如我出门旅游都没算里面。

另外她还要我分摊家里的水电,网费,更过分的打算把2个孩子的支出也摊到我头上,被我义正辞严的驳回图片

总之结论是2万只够扣掉日常开销后的零花钱支出,大致是这样吧,如果2万要把上面这些都包进去,我算了下确实打不住,以后严谨描述,口径改为每年5万开销。

……

下午陪大崽去看了个电影,《新神榜 杨戬》,追光动画出的,它们之前的《白蛇缘起》和《哪吒重生》都整挺好,所以就带着老婆孩子去了。

这里我发个简评,光影技术什么的挺酷,画面美感和动作设计我认为已经不输美国同行,但剧本感觉还是差些意思。中国的动漫电影普遍是青少年向,故事框架的目标定位是10-30岁这个年龄的观众,我儿子7岁,很多剧情对他来说过于深奥,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在不停的问我为什么、怎么回事。

一直到最后看完,我估计他最多只看懂了一半。明明是为了陪他看电影才全家出动,但最后他看的一脸懵逼。而对我而言,电影的故事又有点单调和乏味,两边不讨好,父子两的体验都一般。

我发现中国动漫公司不怎么敢制作真正儿童向的电影,可能是因为总想着票房,总想要取悦有经济能力的成年人。这一点可以认真参考一下迪士尼IP的风格,我家2岁的二崽喜欢看《超能陆战队》,7岁的大崽也喜欢看《超能陆战队》,甚至40岁的我坐他们边上看《超能陆战队》也觉得不错,所以好的动漫电影真的可以跨越年龄,老少咸宜。

杨戬我给6.9分,适合小学4年级以上孩子观影,血腥暴力倒是没有,就是故事有点绕(对儿童而言)。

……

今天刷到一条新闻,美国南加州大学一名20岁数学和经济学专业的男学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交易股票,赚了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6亿)。

标题过于震撼,点进去看了详细,他买的是一个家居连锁的股票,6月底暴跌,他从朋友和家人那里筹集了2500万美元,买入了上市公司6.21%的股票,结果一个月时间股价翻了4倍,他全给抛了,净赚1.1亿美元。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估计绝大多数读者看到“向朋友和家人筹集2500万美元”,就拔草了,1.67亿元人民币,中国能拿的出这个现金的家庭不会超过3万户,如果条件再具体一点,是给家里还没毕业的孩子全仓抄底一只股价下跌90%的绩差股,这样的中国家庭我觉得找200户出来都费劲。

美国就算有钱人多,也没有多到可以随随便便拿2500万出来给孩子瞎几把乱炒,只能说事出反常必有妖,有可能是背后的家长早就在资本市场铺好路,只是顺遍给自家孩子镀个金。

要说财富阶层的固化,美国只会比中国更甚,只不过那边没有大政府捶打下的政治正确,所以不需要低调装孙子,各种幺蛾子玩到飞起。

……

昨天抽空去了苏州新建的博物馆(西馆),场馆很新很漂亮,人工讲解全程200元,1个半小时,整个听下来感觉稀罕的文物并不多,就其中几件有点印象,拍了照片和大家分享。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吴王夫差剑,应该是全馆最拿得出手的藏品,花了2300万买的。不过大家不要以为夫差的佩剑只有一把,其实目前存世的就有9把,苏博这个是其中之一。

图片

青瓷五联罐,造型非常奇诡,因为它不是给活人用的,是从孙坚、孙策父子的坟墓里挖出来的陪葬冥器,我印象比较深刻。

图片

这张是太平天国上下忙执照,当时太平天国也要向人民征税,一年交2次,分为上忙和下忙,所以你可以理解这张纸就是当时的纳税凭证。

就这三个我拍了照,别的一般般,毕竟我逛过大量的博物馆,算是见过世面的,没特点的文物看了就忘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fatedice.
来自四川
第一名,请问叔叔大学生可以怎么理财[嘿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找家里筹集1.67亿,一个月后赚4倍抛掉,净赚6亿,不是都已经教你了吗。

李庆涛ЛиЦинтао生活号
来自浙江
猫哥从自身的体会讲讲,大学学金融、会计加数学的,投身炒股,这些书本知识在哪些方面用得上?怎么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学过专业知识的人是一脸懵逼的亏钱,你是胸有成竹的亏钱。

迷之微笑
来自浙江
大屁股 今天和老公吵架心情不好 可以随便安慰几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放大看了一眼照片,标准的大美女,大家看看,长的再好看,结了婚后也是会有家庭矛盾的,老公追求的时候千依百顺,婚后就不会一直宠着了。😝

yuqian
来自新加坡
美女心情不好求安慰,你居然给人认清现实,简直伤口上撒盐,不厚道啊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说看了照片,认证是大美女,这就是很好的安慰了。后面几句是给围观群众顺路做个心理按摩。

莫河
来自广东
因为太多人一脸不甘的跟我抱怨“阶层固化”这个词。我都很努力的解释,但几乎没有人能听得明白。因为绝大多数人们的眼里,不让我往上爬,就是阶层固化。不让新移民融入本土生活,不开辟专用的上升通道,就是阶层固化。
我很难理解,为什么现在的人,都没办法脱离自己的角度,而从“社会进步”的角度去看问题。
一个豪二代,有丰富充足的资源,学富五车,经验丰富,(各种)能力充沛,而且最重要的还是输!得!起!
这样的人,不给他上升,非要让他让路,给没钱没技术没能力没眼色没资本的“你”上???这不搞笑吗?
但是!在我们这个时代,技术出色的人反而被各种践踏(你懂的),能者多劳无功反过,(会能有什么样的方向和结果?),甚至(这里省略三万字),这种世道,才叫做阶层固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对阶层固化有个指标,就是看福布斯富豪榜上前30名,有没有人的公司是最近10年才暴富起来的。之前的十年有张一鸣,有黄铮,还有四五个人我一时想不起来,所以中国还不算阶层固化。你去看看欧洲的富豪榜,全是老钱。

生姜
来自上海
说到动漫,皮克斯说自己是第二没人能说是第一,他的电影作品,似乎是唯一一家能做到雅俗共赏、全家共赏、中外共赏的,他的作品确实有特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剧本的人文内核很好,像玩具总动员系列,也是小孩爱看,我也能看,甚至看的时候会有一些感动。创作团队童心未泯,他们是真正的想做电影给孩子看,而这份心意足够真诚,导致大人看了也很棒。

擦浪黑油
来自山东
这一声叔叔,道尽了人世沧桑[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读大学的话,和我差了快20岁,叫我叔叔不是很正常吗

老夫子
来自福建
今天没给“戬”注音,你以前很喜欢的行为[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名字在中国,就算是文盲也不会念错吧,有人不认识二郎神吗?

三郎
来自山西
我也想看放大头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作为博主总得有点特权吧,最早的时候还能显示读者的微信号,后来系统给屏蔽了。再后来还能给读者主动留言,也让系统给关掉了。可能是怕博主骚扰好看的读者吧。😂

黄立鑫
来自福建
我女儿也一直问我杨戬为什么是神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儿子看到后面问我,玉鼎真人他死了吗,他为什么变坏了,我心说这尼玛是现代人二创改的,我也不知道他咋变坏了。

刘蔚
来自北京
苏博之所以成为网红博物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华裔建筑大师贝律铭的封笔之作,有点香山饭店的风格,但是是香山饭店的升级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那个是苏博的旧馆,旧馆我也去看过,确实设计的很精妙,面积不大,但是细节很到位。另外旧馆边上有李秀成的忠王府,也可以去看看。

杨鹏鹏
来自安徽
吴王夫差剑和越王勾践剑,哪个更厉害[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君配剑都是作为礼器,穿戴仪仗的一部分,真正上阵打架不会让他两上,用的也不会是那种青铜短剑。

泽阳🍣
来自江苏
剑拍的有点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把剑的前后左右,一直都有游客怼着看,我故意调整了一下焦距,把他们的脸拍糊一点,不然还要专门打马赛克才能发,麻烦。

顺溜溜
来自福建
Duang了,休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睡了睡了,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