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
招财大牛猫 2022-08-22 21:45
今天还没开盘的第一个消息,就是每个月20日(周末延后)例行公布的LPR,一年期贷款利率3.65%,比上个月跌了0.0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4.3%,比上个月跌了0.15%。


由于之前央行货币放水已经跌了0.1%,所以大家对这次的LPR的下调是有预期的,但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15%肯定是超预期了,政府正在加大力度进行宽松刺激。

媒体已经帮大家都算好账了,100万贷款30年可以少还3.1万利息,但只有现在买房的人可以立即享受,之前买房的存量贷款要明年才会执行新利率,以12月20日那一次公布的LPR为准。

有读者给我留言,问我会不会现在降低利率刺激大家消费,等到12月20日唰一下又把利率涨回到高位,过了年再降下来?我听了就乐了,但凡要点脸都做不出这种事,咱现在好歹也是蓝星副村长,格局摆在那里,不至于。

另外读者们问的比较多的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之前的存量贷款能不能给它先还了,然后用房屋抵押重新再贷出来?这事官方说法肯定是不行,房屋抵押出来的贷款是不能用来还房贷的,但我不是官方,我可以讲。

现在的经营贷利率确实便宜,我找银行的同学问了,年息大都在3.5-3.8%之间,肯定比市面上的所有商业房贷都便宜。但它不是随便借的,有诸多限制:

1、你要有房屋抵押,你还要有企业法人才能申请,企业必须是制造业,金融投资类的申请不了。

2、银行会查的,我有好几个朋友在成功申请后,被查出来借钱用途违规,被银行追回贷款。然后他们就去别的银行贷了,这家不做那家做,现在是借方市场,那么多银行背着放贷指标,总有愿意借的。

3、至于怎么查的,大致就是会看你近几年有没有提前还贷款之类的操作,银行的人在借钱给你后通常会提醒你,最好取一次现金,换个网点再存,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监查。其实银行的业务员并不希望你真的借了钱去经营企业,那样风险大的一批,到时候坏账了他们还有因果,他们巴不得你借钱是去还房贷。

4、这种经营贷期限较短,一般就是3年,到期了以后再续。但是到时候未必还是这个利率,如果中国通胀严重,进入加息通道,你借钱的利率也会上涨,届时还能不能比房贷便宜就不好说了,我认为这是贷款替换的最大风险,毕竟30年的时间真的很长。

大致情况就这样,我估计最近想了解这件事的人很多,希望能给你们提供参考。

……

今天大盘整体表现不错,除了银行受降息影响表现有点拉跨,大盘股和小盘股都有所回血。备受关注的光伏赛道内斗,通威冲高回落,而隆基则下跌后有所反弹。

之所以在股价表现方面处于上游的通威更强势,原因是目前光伏行业正处于上游强势的周期。或者格局可以放大一些,这两年全球大宗商品迎来牛市,所有行业的上游都赚爆了。除了光伏上游的硅料,还有新能源上游的锂,养猪的上游农产品,农业上游的化肥,化肥上游就是油气了。

大的规律就是利润都集中在上游,越是产业链的下游就越不挣钱。但这个情况不会一直持续,美元现在跑步加息,再过半年基本就会利率见顶,到时候通胀结束,大宗商品回落,河东河西又会调转过来。

1、东方雨虹上半年利润9.66亿,同比下降37%。防水材料的龙头,业绩和房地产息息相关,它们也是恒大的受害者之一,这个表现是意料中的。

2、药明康德发行不超过78434254股境外上市外资股,这公司有毒吧,股东减持套现,然后又回购H股来给高管激励发奖,现在又要增发融资,它这么搞来搞去的是在侵害中小股东的权益,怪不得最近在股吧和论坛上被暴骂,该。

3、通策医疗上半年净利润2.96亿,同比降15.73%,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门诊人次同比下降5%。另外最近政府一直发文说要搞牙科集采,也影响了市场情绪,但它只要跌到位了(比如说100以下)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毕竟牙科是消费升级的长线赛道。

4、海南疫情阻断主要传播链,已经出现拐点,乐观估计滞留在三亚的游客再过半个月就能回家了

最后说个刚听来的趣闻,安信计算机的女分析师,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小姐的选美比赛了,我去打听了一下,是正经的分析师,计算机本科+金融硕士,不是以前公募基金招来做销售的女网红。那真挺厉害的,97年,173cm,很漂亮,感觉上帝不但没关她的窗,把屋顶都掀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万年县不良人
来自山东
如果需要,我可以当她的屋顶。我172[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个尿黄的兹醒他。

明易
来自河南
我发现我不喜欢未婚妻了,10月要结婚,还没有领证,我该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好想清楚,如果确实是内心真实想法,还是应该面对面说清楚,感觉没有了强行结婚,你婚后出轨概率很大。

Jerry✨
来自广东
奥特曼卡片哪种最值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崽正在洗澡,改天让他来讲解讲解,他是我们小区的知名卡商[裂开]

💎小白的上帝👻
来自北京
确实是极品[吃瓜]然鹅,我就好奇一个问题:这妹妹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选美潜规则是不会派人造科技代表国家出战。

兜兜💋
来自海南
本人在海南无疫情区至今都回不去,我大太原没航班接收我们,孩子开学不知道能不能准时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就是现在的父母,滞留后想的不是工作,而是孩子上学别耽误了😂

道宽
来自上海
9076,请问你在北京的家中,和儿子讲普通话?台州话?昆山话?你对方言的消失有什么想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当然是普通话,爸爸浙江人,妈妈江苏人,讲方言彼此都听不懂,孩子确实方言都不会。不过奶奶的口音还是遗传了,比如上刺所,天上有白win。[捂脸]

张鹏
来自上海
公积金还是3.25,永远不调的么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家伙,公积金都这么低了你还想往下调?你这属于非分之想了呀

gongmin
来自江苏
大屁股,记得上次你说你得过肾结石,后来怎么治好的?要注意些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是被拉到武警医院,做了一个声波碎石,还挺管用,躺那里啪塔啪塔震了半小时,不疼,下了床喝了2罐矿泉水,去厕所撒尿就把结石碎块都拉出来了。至今没有复发。

张总然嘉泉制冷风口配件
今天差点就把房子买了,冷静下来还是再等一等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一线城市,下跌空间不大,利率优惠基本已经给到位了。如果是三四线城市,尤其还是人口明显流出的那种,且不着急。

西西西
来自辽宁
我以为经营贷这些是不能面上说的事[社会社会]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底下操作到飞起,你们不来我这里看,去银行网点问也能问出来。监管只能明面上管一下,不然还能怎样,一下子放那么多水,要放出去那么多贷款,还不能事后爆坏账,业务员正常脑子都是想着尽量放房贷。

michaelin
来自福建
所以年底再调回去的话,以前贷款的人又没受益是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应该干不出这种事,太low了。

公羽先森
来自上海
经营贷说是可以做到20年,最近正在想着提前还贷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年?这么野的吗,如果年限长,利息锁定,可以冒险操作一下,能省几十万咧。

一支烟
来自浙江
请问重庆市算几线城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重庆?二线城市吧,不过现在有几种叫法,超一线,新一线,准一线,硬是要把自己的城市塞进一线。其实就是北上广深第一档,剩下大概7-8个城市在第二档,重庆就在这里面。

叶琳玮
来自广东
问一下大屁股 到底是锁定LPR好还是浮动LPR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不是前年选的吗,现在已经不能锁死利率了,所有人房贷都是挂LPR,当初我就是推荐大家挂LPR,因为中国经济整体肯定增速放缓,利率长线看肯定是下降。香港那边贷款利率只有2%呢,我们慢慢也会朝那个数靠拢的。

张原萁(小仔)
来自北京
大猫,大家都还了房贷借经营贷,折腾一顿还不是那些资金嘛?银行还赚少了?

小疯兔
来自广东
肾结石你不疼的话主动去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天早上4点半被疼醒,以为吃坏肚子了,喝了点水,结果全吐出来(其实是肾脏发肿),遂决定去医院。结石这东西不疼的话基本都不干预的。

姜伟伦
来自上海
我再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晚轮到你敲,大家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