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胃口
招财大牛猫 2022-08-24 21:57
今晚没时间正经写夜报了,火车坐了6小时,到家都21:25,只能上来随便给大家打个招呼。

今天行情怎么样我是知道的,火车上用手机看过个大概,确实寒气逼人。之前都是大盘股带着权重跌,中小盘股涨势不错,但今天中证1000跌了将近4%,市场的中位数就会很难看。

很多股民都在吐槽,说任正非的寒气不但传给了华为员工,还把A股冻了个透心凉。我好奇去搜了一下华为上半年的业绩,确实很不妙。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020年上半年418亿,去年314亿,今年151亿,数据急转直下,也怪不得任正非会说出那么严厉的警告。巨头公司看似强大,实际上比大家想象的脆弱,尤其是科技类的巨头公司,只要在某几个关键节点判断失误,很容易就会由盛转衰,被时代淘汰。

说回A股,我认为这一波迟来的调整是应该的,以中证1000为例,4月底最低点5164点,然后就一路反弹至7400点,中间几乎没有调整,最大回撤也就5%左右。

这是典型的刚出ICU,马上就去会所嗨,前期凭借的是超跌后的技术反弹,后期能一直持续向上,和政策面的连续宽松有很大关系。但到了目前这个位置属实是强弩之末了。

这话不是今天跌了以后射箭画靶,之前有读者在评论席里留言问我也都是这个观点,该来不来,迟早要来,只不过正好赶上了任正非的表态,把积累的情绪一下子触发了而已。

至于这波回调能到哪,我也不好说,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回到4月底的低点,中证500指数能到6000点以下就差不多到位了。

……

PS:去年我也是出门旅游的时候行情稳中慢涨,回北京的那天崩的稀里哗啦,今年又是这个剧本。说明A股还蛮贴心,我出门玩的时候憋着不让我操心,假期结束才尿出来。已经又有读者建议要众筹一张去欧洲西海岸的超慢绿皮火车票,恨不得我2022年都回不来。

PS2:我好几个朋友都给我发了前几天那个世界小姐选美的姑娘的爆料,确认是翻车了。无论是学历还是职业履历,都被扭曲的很厉害,可能就漂亮是真的。我当时还为金融圈出了中国选美小姐感到高兴,没去细打听,现在也觉得有点倒胃口。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吴锐 今天支持实体经济了吗🤝
来自上海
就说学历是二本,给你()你要不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别意淫了,搞的好像她没那么优秀,就能看上你似的。就算别的东西水分再多,这颜值也不是普通的蛤蟆能舔的到的,而且听说很拜金。

Nicole H
来自浙江
大屁股,当初是根据什么判断自己可以不用上班叶能养活全家过得很好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除去自住房产部分,有个2000-3000万的流动金融资产,基本这辈子养家糊口是够了。

建议填写真实姓名
来自江苏
马上36了,满脑子还想着胜天半子,怎么办[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机会就梭一把,没机会就学会和自己和解。99%的人这一辈子都是平凡无奇的。

未知寒
来自河南
感觉这辈子都很难再看到4000点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不会的,一两年,最迟两三年内必上,我说的。

梁强
来自重庆
股市跌了都还没啥,重庆最近漫长的持续高温、限电、疫情、山火才让人糟透了心。没办法,只有硬扛,话说我国的消防飞机确实太少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澳大利亚山火,美国西海岸山火,前几年都是全球热门新闻,大自然威力惊人,它一旦爆发灾难,人类能做的事情很少,这不是消防飞机能搞定的,何况我们国家现在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不过你也别心疼,地球几十亿年,烧完了再长不是个事。

刘甫
4304,会不会是你流量太大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旺柴][旺柴][旺柴][旺柴],你给整塌房了,毕竟你不说我可能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女的本来确实注意的人不多,但她要给世界小姐宣传造势,就开始往舆论上推,我这里也是听到八卦掺和了一下。除非自身真的很硬,否则大流量高聚焦,拿显微镜看,不是千年道行真的就显形了。

相当的复杂
来自陕西
3700进场买大蓝筹,到目前亏30%,继续持有还是清仓退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700点可以折磨你,但套不死你,都不需要大牛市,来一波小牛行情就能上4000点。

钟星星
来自浙江
大屁股,之前你说的公益捐款,是什么渠道来着?想不起来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咋回事,我之前的评论咋给屏蔽了,有话也不让说吗?

伍声
来自福建
之前有科普一篇文章,打新最合适的持股10w一个账户,分别持5w沪市市值,5w深市市值么。找不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可以告诉你结论,前10万,全部放沪市划算,如果还有多余的钱,后10万放到深市打新划算,还有多余的钱?继续投到沪市。当然了,其实也可以多搞几个账户,一个账户20万就够了。

懒人%
来自甘肃
没开通科创版权限的建议全部买深市打新,沪市新股太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对了,补充一下,刚才我回复那个网友关于打新的结论有一个前提,就是账号已经2年交易经验+,开通了创业板和科创板,如果没有,那打新的收益率很低很低,深市稍微好一点。

Jason
来自江苏
9613 现在是不是安心滚IC才是上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长线(5年以上)的周期来看,现在这个位置上车其实还不错,因为你往前看5年,也就是2017年,你会发现指数没涨…

王世玺
来自陕西
拼多多近期还有活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真的有,就这周末,想买的可以等等。周末起码不用担心股市暴跌,稳了。[捂脸]

大爻yáo
来自福建
下跌的原因有因为汇率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至少今天不是,因为今天港股通能买的白马股跌的更少,而港资含量很低的小盘股跌的更多。但如果汇率持续贬值,总归是一个负面的冲击。

老苗子~
来自辽宁
今天我想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了,大家散会,我去洗澡睡觉,累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