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狗命
招财大牛猫 2022-08-27 21:48
这次回老家做了一趟体检,前几天拿到了报告,其中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血脂接近7。我对这个没概念,但医生告诉我妈这个数值已经很严重,因为一旦超过7就要吃降脂药,否则任由高血脂发展下去,后续就是冠心病以及脑梗中风等疾病。

我这两天去网上搜了一下,高血脂就是血液里面血脂含量变高,最后慢慢沉淀到血管壁上,会造成动脉硬化,发展下去会出现血管狭窄或阻塞,那就要了狗命了。

这是一个缓慢发展的常见病,短期内死不了,但必须予以重视和控制,挺影响生活质量的。我在知乎上看了一下,说是要改善饮食结构,肉蛋奶之类的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

我摔,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一想起我才40岁,就要开始进入维护保养的状态,很多好吃的东西不能尽情的吃,就觉得后半辈子没劲了。

我分析了一下我这个病大概率是基因遗传造成的,我25岁的时候就查出来甘油三酯偏高,之后每一次体检都是高于正常水平。我父亲是因为脑梗过世的,他就一直没重视自己的高血脂体征。我爷爷虽然91岁健在,但吃降脂药吃了数十年,每天吞下去的药片比吃的饭还多。

我盘算了一下我两个儿子就算30岁结婚,要等到那一天我还得再活28年,所以我得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从今起每天要计划1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我得先把体重减下去。

我这次回了一趟老家,体重从前几年的72kg涨到了76.5kg,我的目标是在春节回家之前把体重降回72kg。

读者们人到中年后也记得坚持每年体检,身体的问题早发现早面对,总好过哪天莫名其妙就嘎了图片

……

周末没啥大事,正好更新一下很久没提到的俄乌局势。

先看一下最新的势力图吧,你们应该也发现了,和7月初的势力图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俄军最后一次实质性的推进,就是在乌军撤出利西昌斯克后,达成了对卢甘斯克地区的控制目标。当时普京说东线的乌军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结果没想到一休整就是这么长时间。

而在乌军兵力占优的南线,喊了好几次“赫尔松大反攻”,也无丝毫进展,每隔一段时间俄军就会打退乌军的试探进攻,渐渐的乌克兰人也消停了。

至于战线的焦灼有两种说法,一是美国给乌克兰部署了大量的海马斯导弹,对俄军的重型武器造成巨大威胁,协助了乌军的防守。二是俄罗斯在打了半年战争后国力消耗严重,不打算进一步推进战线,决定先巩固战果,稳定消化占领区。

也有可能,两个原因兼而有之。

在战争的拖累下,俄罗斯GDP预测将下跌10%左右,大家试想一下,我们经济增速放慢都觉得很难受,更不要说下跌10%,俄罗斯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当然更惨的是乌克兰,国民经济几近崩溃,GDP腰斩起步,对当地的老百姓来说已经不奢望生活质量,只求能平安活到战争结束就谢谢了。

万幸的是这两个国家都是全球主要产粮出口国,所以即便是仗打的一塌糊涂,管老百姓一口饭吃还是没问题的,并没有爆发饥荒等人道灾难。倒是原先要从俄乌进口粮食的中东一大批国家,粮价飞涨,如果没有国际援助的话可能要出人命了。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两边似乎都不会去打破僵局,俄罗斯可能是不想,乌克兰大概是不能,也许照着目前的势力范围耗个半年一年的,两边鹰派的心气都凉了,这仗可能就打不下去了。

就这些吧,哦对了,好几个朋友都给我推荐最近一部电影《隐入尘烟》,我打算明天抽空看看。

来,翻牌子了,翻完后我打算去小区里夜跑半小时。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ZK
来自河南
大猫,亲戚家15岁孩子抑郁症,昨晚第二次ZS了,这次喝了DDW,抢救一天一夜了还没有好转,在重症监护室该上的都上了,只能等命运安排,很恐惧很无助,旁边同样同时抢救的还有一个,GJ对出售给城市的未成年孩子剧毒化学品有相关法律限制吗?求助目前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合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是能救回来,最好进行一下心理医生的干预,抑郁症是心理疾病,不是说着玩的抑郁。


来自荷兰
记得之前你说过你老婆逼你儿子吃洋葱,看来这个做法是正确的,应该让小孩子从小丰富饮食结构,不要像你一样单调[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确实饮食习惯不太健康,从小就不吃蔬菜,两个儿子现在也有类似的苗头,不过都被孩子妈给暴力镇压了。我的态度是支持的,他两谁不吃蔬菜打断一条狗腿。[抠鼻]

Vito
来自北京
乌克兰没来由的把主要工业区都丢了,怎么可能不打,能和大毛子有完有鬼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不想的前提是能不能。

小白吖
来自上海
不是说希望儿子尽早结婚么,咋今天感觉成了就算30结婚,30结婚不是已经算稍微晚了一点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年轻人的趋势就是结婚越来越晚,尤其是北京,男的30岁结婚都算早的了。我这已经算是乐观估计,儿子长大了,结婚这事还能听我的吗。

冰水心💗
来自上海
多少岁算中年?35吗[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定义是30岁,现在一般定义是40岁,其实我心里面对中年人的定义,通常是孩子出生后2-3年,因为从那个节点开始,心态上姑娘变为妈妈,小伙子变为爸爸。

天迹
来自广东
DDW是没得救的,是从内部器官衰竭而死,无法逆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上说必死的那个叫百草枯,喝了就没了,其它一些农药只要及时抢救还是有机会的。我看过一些视频,喝了农药后又后悔了,有求生意志,但医生说晚了。

张栋
来自北京
我想买个划船机,因为我比较宅,而且我想买个二手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来说,健身器械尽量买被动运动,就比如跑步机这种,因为被动运动的很多人都坚持不下去,更别说划船机这种主动运动的。你买二手是对的,因为万一尿了损失也小一点,哈哈哈。

王伟
来自湖北
配速8km值得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我想想有啥值得说的,中考体育测试,我1000米跑了3分12秒,这值得吹一下吗,是不是很快了,我当时学校运动会都能跑到第七第八的。

思无邪
来自湖南
你多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77cm,其实单看这个身高和体重应该不算很胖,但我骨架不大,看起来就是不少肥肉。

裕彩
来自贵州
你要懒得出门跑步,也可以在家跟着那种健身主播一起做操。每天一个小时的健身运动就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跳过刘畊宏的本草纲目,感觉连着跳3遍就不行了,我不信有多少人能那个强度跳1个小时。

N₂
来自河北
喝酒对血脂是不是也有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医生说吸烟喝酒要戒,我怀疑我这次回临海几乎每天都喝白酒,也有很不好的影响。回北京自律了,烟酒不沾,应该会缓解一下下。

RMBS-20-MBA-FT-贾春阳
来自河北
配速得6km/h以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8km我能一口气跑一小时,但那是2015年之前了,自从开始正个八经写夜报后就晚上不运动了。

2623
来自福建
duang收摊吧 跑步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早点收摊,我下楼跑步去了。[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