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大德

招财大牛猫 2022-08-29 21:38  

我最近遇到了一件缺德事,把我气坏了。

前几天家里的电脑莫名其妙就不能联网了,无线网卡无法搜索附近的wifi,我以为是自己的网卡坏了,就去网上买了一个usb外插的无线网卡,依然不行。

我的电脑是四年前16000买的惠普暗影,日常用的速度很快,再加上电脑里有大量工作用的软件和文档,我不想换,就联系官方客服,去他们给我指定的望京SOHO店维修。

车开不进去只能停路边,我抱着二三十斤重的主机往里走,那几幢写字楼又大又绕,我前后走了快1公里才找到门店,手臂都被勒出血痕。

店员检查了一下电脑后告诉我,主板联网部分的电路烧断了,他给的方案是换主板,费用5500,“换完后保我5年不出问题”。

我听完后一楞,4年前16000买的整机,现在换个主板要5500,这不对劲吧。看着店员一脸诚恳的表情,我拿不定主意,就给比较懂电脑的大学哥们和我邻居两人打电话,他两的意见一致,5500是在黑店杀猪。我邻居让我把电话给店员,两人聊不到半分钟,邻居就和我说把电脑抱回来,他帮我重装系统就搞定了。他的判断是系统文件缺失了。

然后邻居今天下午过来帮我重装了一遍系统,问题果然解决。我先是高兴,然后就是不可遏制的恼火,惠普官维店这是人干的事吗??!

重装系统就能解决的故障,忽悠我5500换主板,你们可真缺了大德图片

我们经常说专业的事情应该听专业的人,可总有专业的人利用信息差坑人,这个社会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样被毁掉的。这些烂人没念什么书,所以只能在维修店坑人几千几百,要是读个高学历,就会像前几天被抓的那个湘雅医院主任一样吸病人的血肉。

我以后不会再用惠普的产品,真的倒胃口。

……

上面这段是我下午搓着火写的,接下来是心平气和的夜报部分。

今天备受关注的河南村镇银行事件有了进展,官方宣布逮捕了234人,同时还披露了更多的细节。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贴息给到13-18%的收益率,这很高了,但很多受害者存款时只能拿到5-8%的收益率,多余的部分都被中间商赚走了。我不禁又想起当年笑死全国的买凶杀人案,雇主出200万,最后层层外包给到杀手只有10万。

公告里还提到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这个不意外,我之前夜报里就有这样的预测。因为吕奕这伙人不是一开始就存心卷钱跑路,河南新财富集团从2011年介入村镇银行,前后弄了超过10年,他们其实也算是在“经营”。今年盘子崩的突然,吕奕仓促外逃,短时间内很难回拢资金往境外洗,所以逻辑上肥水都在境内,很少外流,只要顺藤摸瓜肯定能追回来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一轮的垫付已经覆盖到40万至50万元,50万元以上的按照50万元垫付,未垫付部分权益保留,根据涉案资产追偿依法依规予以处理。上面这句话我原文复制过来的,字面意思浅显易懂,我没必要解毒了。

……

今晚最劲爆的新闻就是拼多多的二季报,炸的所有人都脑瓜子嗡嗡嗡的,二季度营收增长36%,净利润107亿,同比增长161%。

我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自己狗眼瞎了,什么鬼,东西卖的最便宜,咋还挣的还最多?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拼多多图片

看营收分布,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251亿,增长39%,交易服务62亿,增长107%,主要就是这两块。拼多多和阿里、京东不一样,他们坚持做平台,坚持不自营,现在看也没耽误挣钱。

有人说拼多多的业绩说明消费降级实锤了,两厢对比阿里的中报太拉胯,这次中报没有披露用户数据的细节,有一种可能就是人数已经追上阿里,但低调不想说?

不管怎么说拼多多这次的超预期业绩给了中概股一剂强心针,那些强力看衰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人要重新掂量掂量了,CEO陈磊表示二季度市场需求增强,消费呈现持续恢复趋势。

……

1、比亚迪上半年利润35.95亿,增长206%。营收1506亿,增长65%。这两个数据都在预期之内,利润增长幅度大是因为去年太垃了,以比亚迪目前的市值而言,这个营收和利润都是不够看的,还是在靠预期支撑股价。

2、保利发展上半年利润108亿,同比增长5.1%,已经没人嫌保利增长慢了,眼下没暴雷的地产公司就是好样的,更何况保利在财务上还有富余。说保利是地产里的茅台没啥争议吧,万科股东吐血点一波赞。

3、海天味业上半年利润33.93亿,增长1.21%。其中二季度利润15.64%,环比下降14.48%。我之前就预期二季报不好,但没想到这么不好,原因还是上游成本大涨,处于下游的调味品直接面对消费者,涨价空间有限,没办法把成本压力传递出去,最终挤压了自己的利润。

就这些吧,今天大A还挺顽强,硬是扛住了外围大跌的影响。大家应该也意识到美股对我们的影响在变小,主要原因是两国的货币周期不一样,美国为了抑制通胀正在一轮接一轮的加息,而我们的问题不是通胀,我们的问题是经济疲软,所以在一轮接一轮的货币宽松。目前A股的表现真的是被水生生给冲出来的,好好珍惜这溢出的流动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刘刘
来自上海
惠普电脑要来你这里公关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这篇我删我是龟儿子,其实每天期指波动都够买几十台电脑了,我就是生气官维店这么黑心坑客户。


来自北京
惠普早就没有自己的官方维修了你不是不知道吧,好几十年前,我上学的时候,就说裁撤了中国区的官方维修部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上他们官网,客服沟通后主动给我联系约号,地点也是客服选的,这锅别想甩了。

yhy
来自广东
如今信任成本太高了,但又不可能鸡毛蒜皮都精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你也不能怪一些门外汉总是质疑这质疑那,就是因为很多人太会利用信息差去害人,最后搞得人人相疑。湖南湘雅出一个畜生,又有多少医生要跟着倒霉。

J
来自上海
湘雅的事太多不合常理的地方。你这么早站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都抓了,中国的公安没实锤很少抓人,进去的很少能无罪出来。

yuqian
来自新加坡
不懂就问,湖南湘雅是什么事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个叫刘翔峰的医生,为了多挣钱,没病给你看出点病,小病给你看成大病,有事没事就让你上手术台,乱切病人器官,乱用耗材,之前被人多次举报无果,这波知乎发酵,终于上面派人把他抓了。

关山难越
来自新疆
你是万科股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不是,我两年前用全部万科换成了保利,因为当时我就觉得万科的管理层全是一群吃相难看的垃圾。

和健动物医院
来自河北
257.唐山案件今天也有下落了,朋友圈在转。比它之前的
黑匣子还没破译出来,这速度太龟 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官方通报的新闻下面,一半的评论都在问那4个女孩怎么样了,其实官方以前就通报过,2个轻伤,另外2个直接出院,但有很多很多的女网友就是不信,一定要那4个人出来说句话才行。[捂脸]

小葵ོ
来自北京
咋个说你血脂水平高的医生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看,不翻他,他说要多发几遍,翻了他,他就自己给删了,这不是折腾人吗。

苟利国家生死以
来自河北
拼多多涨了是抢了京东和淘宝,消费总量不好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消费都下沉了,正好从阿里京东沉到了拼多多那里,不过拼多多的经营效率还是很超预期,一个季度挣107亿可太能打了。

浮沉
来自北京
突然想到个问题,后期一旦收水是不是对房价是个打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房地产现在这个样子,短期内是不会收紧货币了,起码也得等地产大哥缓过劲来,且看吧,这一波玩不了涨价去库存了。

辣条²⁰²⁰📻
来自江苏
咦?百亿补贴不是拼多多的自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一般都是他们招进来的经销商在平台开店,然后他们针对特定范围的精选品牌进行补贴,拼多多不做自营。

金鹏
来自江苏
我前面自己攒的电脑,去年把显卡卖了,二手显卡价格翻了一倍,比我炒股收益率高多了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卖的还挺精准的,再过几天,9月6日,ETH就要全面从pow转向pos,到时候显卡就不能挖矿了,这半年显卡价格一直在跌,英伟达崩惨了。你要是拖到现在卖就挣不了啥钱了。

为你我受冷风吹
来自上海
259,医疗还有救吗,基金重仓中欧医疗,股票重仓爱尔眼科,不是看好医疗,是被套住了没办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眼科服务不是很标准化,可以看一下牙科集采的影响,我觉得可控,这个位置我也不会劝你止损,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了。

連連
来自山东
说说洋河为什么这么拉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里面的机构心不齐,有利好就想趁高开跑路,结果跑着跑着成了踩踏是最难看的。我觉得张坤应该没走,他的风格不是这种短线刀客。

Mr.mark
来自甘肃
Duang!该跑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下楼跑步去了,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