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

招财大牛猫 2022-09-01 21:39  

今天上午还行,吃完午饭大盘就一路向下,最终在日内最低点附近收盘。

很多人都在打听下午到底怎么了,我认为和中午成都宣布全城静默管理有很大关系,因为你去板块榜看一下,今天跌最狠的前三个分别是酒店餐饮-4.36%、民航运输-2.87%、旅游服务-2.81%,另外影音娱乐也跌了1.5%,上海机场跌2.9%,针对性很明显。

成都确实疫情有小规模爆发的趋势,从8月25日以来本土确诊76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96例。我对比了一下曲线,差不多相当于是8月5日的三亚,而三亚在8月6日就封城了,所以政府内部大概有一套标准化的疫情级别判断标准,达到不同的标准会执行相应的措施。

我个人总结了一下规律,可能是短期内突破500病例,就会触发某个阈值,猜的啊,仅供参考。

然后今天我有几个成都那边的朋友,忿忿不平的讨论一个事,说前几天有个本地网友提前预告了疫情,鼓动大家去屯物资,结果被当做造谣拘留15天,结果现在谣言就成了预言。

我说政府的操作都是有流程标准的,在还没有触发管控标准之前,你问有没有,那肯定就是没有,官方不会回答“即将有”或“可能会有”。但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确实可以从中获取一些经验,比如一旦某个城市单日确诊人数超过100例,那根据疫情发展规律将极大概率在2-3天后突破500例,这就是留给聪明人的操作窗口。

比如明天北京单日确诊若超过100,我就无脑去超市囤货,无论别人怎么说。

说回股市,今年已经是疫情的第三年,大家对新冠的认识已经不再是早先的畏惧和恐慌,更多的是无奈和烦躁,根据之前的案例,只要全城坚持静态管理,成都大概20-30天就会有拐点。这一点看一下三亚的疫情曲线就是很好的参考,8月初爆发,8月底基本就快结束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而股市的反应要更快一些,成都疫情的冲击最多1-2个交易日就会缓过来,并不会造成持续性杀伤。真正需要注意的是技术面上的二次探底,目前看来正在发生,我截一个创业板指的K图就很明朗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非常清晰的M形走势,右顶低于左顶,最新的点位已经杀破2600颈线,后续会继续下探寻找支撑。我拍个脑袋啊,比较坏的情况可能会跌到2300-2400区间,跌破前低2122点的可能性极低,因为目前场内的流动性充裕,不缺钱,只缺信心。

……

1、网传腾讯今年要减持1000亿对外投资的股票,这次传闻没具体说要砸哪个,美团主动-5%自首。大概个把星期前就传过类似消息,当时说的也是美团,没办法谁让它块头大呢,腾讯如果真的要减持1000亿,美团一分不卖我是不信的。腾讯最近每天都在二级市场上回购3.5亿港币左右自己的股票,以对冲南非大股东绵绵不绝的减持,这么买下去一年要将近1000亿资金,正好从自己的小弟口袋里掏回来。

2、英伟达和AMD都公告,称美国政府通知他们对中国出口A100\H100这两款芯片时需要额外获得出口许可。这个消息刺激了芯片板块今日的高开,但之后一路被砸到绿盘,芯片板块短期炒作已经退潮,目前在明显的下降通道里,注意风险。其实这件事对英伟达的利空更大,它们股价从高位下来已经跌了60%,再过5天以太坊就要进入2.0版本的POS阶段,以后显卡就不能挖矿了,虚高的显卡的价格将会回归理性。最近一年换游戏电脑的切记不要买二手显卡。

3、券商研报称煤炭板块业绩大涨,具备配置性价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宗商品的牛市并不会立刻结束,无论是油还是煤,都还会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

4、恒大由于经营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增加了审计工作,到目前为止依然出不了2021年年报、2022年半年报,所以继续停牌。香港股市一般不会长时间停牌的,但恒大是个狠人,2022年都快过完了,2021年报还没出,服了。

今天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花看半开🧸
来自四川
不会把,20天,要关疯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海实测,20天疯不了,60天都忍过来了。

汐汐
来自广东
大猫生日快乐[蛋糕][蛋糕][蛋糕][烟花][烟花][烟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又老了[苦涩]

沐風
来自福建
疫情三年太难了,非公工薪人生活已经开始拮据了,再低的房贷都会变成大压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忍忍,没准再过个把月,有些东西就会调整。我猜的啊,我身边的人都这么说。😂

tracy
来自河北
石家庄默默飘过,同为千万城市,新闻都不带出个响…舆论分阶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最没有存在感的省会。

三木木
来自四川
我在成都,这会儿还在当志愿者,做核酸,加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幸亏最近全国降温了,要还是之前的高温,防疫人员真的要热死了,你们辛苦了,加油。

苟利国家生死以
来自河北
热带雨林:我谢谢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人把他捧成英雄,我觉得没这必要,其实聪明点的人在疫情单日破百的时候就可以提前预测到走势了,新冠它有潜伏期,所以一旦扩到某个级别,短期内就刹不住了。

啃啃割
来自北京
北京别100了,要不然开不了学了,还要住这么贵的酒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查出来3例,3例还行,只要切断传播路径是可以控的住的,我也祈祷不要出事,大崽好不容易开学,暑假在家里闹死了。就是一块滚刀肉。[发怒]

Joe
来自广东
怕是2021年报会吓到大家,干脆不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恒大有可能已经资不抵债了,财务断链后处置了大量优质资产,还烂在手里的很难匹配剩余负债。

vann11
来自广东
3650,深圳也加入了囤货大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深圳30日是20例,31日是35日,如果9月1日公布过百,我也建议大家该去囤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有网友纠正了,昨天是62例,那确实很有苗头了。

X_Jeremy
来自广东
看标题以为你要屯英伟达芯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闹呢你,现在屯什么显卡,只需要等,等着那些矿主们止损出货,过去几年矿卡的炒作比房价还离谱,绝对不去当接盘侠。

袁海红
来自江苏
四川重庆今年夏天真是多灾多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还好吧,作为内地城市,过去几年疫情一直没怎么冲击川渝,这波算是经受一下考验,就当体验人生吧。毕竟新冠这三年,老了回忆起来也算是见证历史。

于鹏
来自辽宁
封控对当地的公司股价会有影响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像红旗连锁今天就封死涨停了,这个是成都当地比较大的商超,至于其他生产类的影响不会很大。

娟娟陀
来自湖南
大猫每天花在盯盘的时间一般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一两年看盘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是最近的话,一天就看个两三眼就完事了。目前这位置,向上向下3%我都没有交易计划。

Chris Gardner
来自福建
猫哥美国后面加息的力度你觉得会有多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75基点+50基点,大概还有2次,差不多就到顶了,现在美元利率已经超过人民币了。

拥抱大海(百货用品小岳)
来自海南
三亚人出来duang一下,希望疫情早结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吧,希望三亚尽快结束疫情,大家也都好好的,晚安了诸位[猪头][月亮]

快刀
来自浙江
IC/IM还继续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什么不,这种策略都是3年5年起步,8年10年也不嫌长的,这种小波动根本不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