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倍剂量

招财大牛猫 2022-09-05 21:43  

先接着昨晚的热点,复兴医药控股股东减持3%的消息出来后股价被暴击至跌停,这个反应不算意外,医药本来现在就处于资金流出的弱周期,来一个重大利空很容易就被砸到板上。

有不少股东心急如焚,想知道向下可能会跌到什么位置,短线看35.68元,这是近三年的最低价,有心理上的支撑作用,不强,如果被击破再往下就看30-33元的支撑区间,这个比较稳,但若跌到33元以下对很多股东来说已经是血泪。

还有股东听我昨晚说42元套住了一大批机构和私募,就留言问他们会不会自救。操盘机构的也是人,所以和散户一样,在遇到亏损时有不甘心认输的,也有痛快割肉的,但一个大的前提他们会顺势而为,复星1000亿的盘子破位下跌,郭广昌都自顾不暇,你不能指望手里筹码只有十几亿的机构去抬这么沉的轿子。

比亚迪今天继续下跌5%,正常反应,这股我画过趋势线,250附近就是主升浪的下轨,撑住了就是正常回调,要是没撑住就出大事了。比亚迪的基本面比复星要好的多,所以迪粉可以乐观一些。

……

今天有个重要新闻,央行宣布自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替大家回顾一下,5月5日央行就下调过一次外汇存款准备金,当时是1个百分点,是这次的一半。

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的作用是释放外汇的流动性,从而减缓人民币汇率的跌势。我在夜报提过好几次,由于美元持续加息,全球所有货币兑美元都是大幅下跌,相比之下人民币今年兑美元贬8%已经算是跌的比较少的。

最新的汇率已经来到了6.93,离破7只有一步之遥。人民币贬值虽然有利于出口企业,但跌的多了对吸引外资是一个沉重打击,你们可以想想,那些通过港股通渠道买A股的境外资金,股票下跌不说,还要再多一笔8%的汇率损失,这些A股的白求恩们也扛不住了。

我说个数字,最近6个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是282亿,你们可能觉得这个数字也还行啊,但是再往前6个月的北向资金累计流入是1739亿,两个半年差了1457亿,这就是白马股不太行的原因,没有洋大人抬轿,就A股那些跟散户比谁跑的快的机构们,是没法指望的。

所以美元未来一旦进入降息通道,有可能就是全球资本市场新一轮的行情,以及白马股的王者归来。

话说回这次的降准,对延缓人民币贬值有用,但不会改变趋势,消息出来后汇率只是礼节性的微涨0.2%,比骑车放屁强一点有限。

……

话说我认识的玩区块链的朋友,这半年几乎都是对人民币贬值拍手称快,有些激进的恨不得再崩个大的,去到8或者9。所以屁股决定脑袋这句话真是颠之不破的的真理,一个人的资产在哪里,他的立场就在哪里。一旦资产大面积的离开了人民币的锚,那他基本上就不会再盼着中国的好,哪怕他还生活在这里。

相反的,有些人虽然移民了,但是还有大量的人民币资产,那他在心底里还是和中国站在一起。

……

四川甘孜今天白天发生了一场6.6震级的地震,微信群都是相关视频刷屏,其中最逗的是医学院里一副骷髅骨架的标本,在地震的摇晃下抖来抖去,就像是要活过来了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四川多震是和它的地理位置有关,川西毗邻青藏高原,板块之间落差巨大,地质活动频繁是肯定的。但也正是板块落差大,导致四川的水利资源是全国最好的,四川人民靠水吃水也享受到了红利。所以苦难和福祉是一件事情的正反两面,无法得兼。

图片

比较倒霉的是京津冀,没享受到啥好处,但也处在地震带上,唐山大地震也就几十年前的事。从地图上看东南沿海不错,历史上也基本没发生过大地震。

截止最新数据,本次地震已造成21人遇难,但对四川当地的上市公司影响不大。每次四川一地震就有读者问我,泸州老窖的藏酒洞会不会受破坏,拜托,人家那是防空洞改的,质量杠杠的,妥妥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Maོtthew K🐯
来自英国
无论钱在哪儿里,长着一个黄皮肤,肯定希望祖国越来越好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太乐观了,我见惯了很多人移钱走的黄皮肤外国人,一个个对中国不要太恶毒,天天盼着我们完犊子。

吴Allen
来自上海
确实 锚在哪心在哪 人在曹营心在汉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少有人会被情怀和节操绑定立场,绝大多数普通人关心的只有自己的财产,财产在哪里,立场就在哪里。举个例子,很多持有医药股的人一听集采其实就觉得不舒服,但只要把股票卖了,就觉得集采真不错。

Liza
来自上海
所以你以后钱移走了是不是也盼着我们完犊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我还没走呢,如果我慢慢的移仓了,你们应该也会在我的文章里看出我的情绪和立场变化。我前两年对中国贼有信心,现在确实差很多了,应该有不少人的感受和我类似。

luj
来自四川
截止8时20分,死亡34,重伤64,轻伤82人,失踪6人。泸定伤亡情况:死亡14人,重伤27人,轻伤47人,失踪6人。海螺沟死亡20,重伤37,轻伤35。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悲痛,希望我在四川的读者多保重。

赵森
来自北京
对这个市场感到绝望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对A股也是失望透顶,我今年没有买过1股,而且也没兴趣买了。

董?不懂!
来自云南
医药流通行业从业者,集采的理论是对的,但是现实执行太过了。当原研药全部放弃中国市场,国内药厂没有利润,压缩质量。对患者真不见得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人都有这个看法,至于会不会造成负面的后遗症,短期看不出来,三五年后才知道。

阳阳阳
来自四川
2068,今天地震差点没吓死,拉着老人孩子躲在厕所,每人手里塞瓶水,摇着脑袋晕[捂脸]那时脑袋里想着钱还没花完怎么办[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房屋设计都在抗震上有很高的要求,小震一般塌不了,别慌,但特大地震来了就没办法了。所以平时好好生活,享受当下。

潘志明
来自福建
信仰坍塌日,消费就是个垃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半年消费板块是真的拉胯,机构都在跑,业绩也不行,今天白酒板块又是大跌,这个时候惦记起洋大人的好,希望汇率尽快止跌,洋大人回来救场。[苦涩]

消炎
来自江苏
任那个谁喊新能源未来20年的房地产,我感觉他想怼巴菲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任博士当年职业生涯转投恒大,另外听说他还买过恒大的理财(雷在里面),由此可见他的建议你也不能盲信。

hL
来自云南
机构都在跑,但是最近还看到基金规模在增长,钱哪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去新能源里抱团了,中国的公募都那样,追热点比散户还决绝,不过这波被巴菲特砸了一脸,脑子凉了不少。

黑眉信天翁
来自福建
反了吧,港股通的赚了汇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用美元买了人民币计价的A股,怎么可能赚了汇率。只有用人民币买了美元计价的资产,才能赚。

Freedom!!!¹⁹⁸¹
来自河北
忘记抄四川路桥了,记得上次地震就涨一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次是8级地震,这次是6.8级(刚修正了),你不要指望6.8级的地震像14年前那样的破坏,买路桥股你也发不了财。


来自河南
中原也很少地震,只要黄河不出事就没啥事

..
来自广东
中证1000现在估值什么水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如果要说便宜的话,中证500更便宜一些,但中证500里周期股比较多,所以也有一些失真。

三少
来自江苏
该下楼跑步了,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改游泳了,晚上就是散散步,敲钟了,大家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