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子外的鸡蛋
招财大牛猫 2022-09-06 21:45
昨天文章提到了汇率差损,有读者留言说他买了港币计价的腾讯,是不是等于在汇率上赚了8%。

有这个情况和想法的人挺多的,我就汇总讲一下。这个说法看起来对,但其实是没意义的。

港币实行和美元的硬挂钩机制,汇率锁死,所以你持有港币就和持有美元差不多。腾讯在香港上市,当你卖掉股票后拿到的是港元,如果要兑换回人民币确实有8%的汇差增幅。

但是腾讯它本身是一家中国内地的公司,它的营收和利润绝大部分都是人民币,所以它在港交所发布(港币)财报的时候,就已经把这8%的汇差给算进去了,反应到股价上,已经包含了汇率8%的损失。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看起来对,但其实没意义。打个比方的话,这就像我老婆当年拍婚纱照的时候,担心我们家临海小县城的照相馆审美水平不够,特地预约了北京的一家婚纱摄影,结果拍的当天和摄影师聊,他说自己2个月前从临海的侬侬魅力跳槽过来的,哈哈哈哈哈图片

所以如果你是想投资一点美元计价的资产,从而享受汇差增益的话,那就不要在境外资本市场买中国内地公司的股票,否则绕了一圈等于回来了。

如果你开通了港股通的话,可以考虑看看香港本地的那些公司,它们这几年整体表现还凑合,比大陆过去的股票更抗跌,恒生指数这几年的拉跨主要是内地互联网公司过去拖下水的。

……

1、复星医药继续下跌,击穿了35元关口,创近3年来的最低价,上市公司的反应是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一共18人,自愿以自有资金增持本公司股份(包含A股或H股),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46万股,不设价格区间。按照今天收盘价算的话,46万股大概相当于1600万,摊到18个人头上人均90万不到,这种权当表态安抚市场,实际意义不大,不会改变近期股价趋势。

2、华为发布了mate50手机,地板价4999元,最高配的12999元,搭载的骁龙8的4G芯片,对的,你没看错,这次mate50是4G手机,余大嘴可能也知道这是产品的软肋,在发布会上这一块闪烁其词略过不谈。我没研究过细节,但猜想之所以没有用5G芯片应该还是被制裁的缘故,拿不到最新的芯片。本来嘛4G和5G我觉得在使用上差距不明显,但作为售价5000起步的国产高端机,芯片4G就很拖后腿。

至于卫星通讯也证实了,就是发文字短信,只能发,不能收,不支持打电话,更别提上网。可能对一些野外活动频繁的人来说这个功能有用,但这样的人群太小众了,城市人把这款手机用废了也未必会用到一次卫星短信。

3、天风国际的郭明琪说苹果14要比苹果13全系涨价15%,预计均价在1000-1050美元之间,原因是零部件涨价以及美元汇率上升。

4、通威股份上涨了电池片的报价,210电池涨2分,182以下电池涨1分。通威目前在光伏产业链里处于比较强势的环节,开始向下游传递成本压力。

今天大盘弱势反弹,中位数+0.8%,但成交量只有8700亿,如果连万亿的及格线都上不去的话,咱就不要指望有什么行情。最近两个月一直在横向震荡,我6500点减仓了一些IC,想在6000点以下捞回来,结果这两个月中证500就一直在6500到6100区间晃荡,每次眼瞅着要来了,它又嗖一下上去,白白浪费我的感情。

麻了麻了,炒股这件事最大的成本是时间,只能说幸亏期指有贴水,原地尬等也有钱赚,所以比那些持股的人肯定要更有耐心。

今天没啥大事,就这。

哎,等等,刚刚小伙伴给我发了一个PDF文件,是福建省集采文件,我简单看了一下列表,有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剂,规格有4iu和10iu,所以那谁明天又要挨打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三胖
来自山东
173快中秋节了,青岛疫情又出现了,啥时候是个头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看到某券商首席的一个聊天截图,他说那啥啥之后,那啥啥会降为乙类,你们自己脑补我没写的词语。

张书强
来自河南
那么,芯片与国足夺世界杯哪个更难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什么所有小概率的困难事件,最后都有人会拿出国足夺世界杯这件事来对比,我认为中国男足再不引进其它人种的情况下,获得世界杯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相比之下芯片追上去的概率要大的多。

朱慧祥
来自浙江
我昨天看了,我模拟炒股的复兴成本26元,就是听你说价投时买的,几年下来,也就这回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不是模拟炒股,你早就被洗出去了,拿不到今天。

啊木
来自福建
990,想到华为处理器了,太难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弹幕里面有人在嘲讽,先有华为后有天,4G手机卖八千[捂脸]

石头
来自荷兰
2470,芯片卡脖子的影响已经直接反映在高端消费终端产品上了。希望国内各行各业加油突破技术封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芯片是目前人类民用科技里最难的领域之一,不是举国之力扑上去短期内就能搞定的,贸易战已经3年,芯片战略也3年了,有些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慢慢追吧。

李&进
来自西藏
这几年疫情原因经济受了很大影响,这次拉萨封了一个多月,好在没有什么人口密集型产业,放在其他城市早就疯了,冲着这个致病力,最终新冠肯定是要归于乙类传染病管理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你这条留言的上一条,是贵阳的读者说他们那里被封了,所以全国被封的城市有很多,只不过媒体也麻木了,新闻价值低就不关注了。

耀铭娱乐设备工程
来自湖南
你这小米股东,关键时刻显现出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但是股东,还是用户,我下一台手机已经到位了,mi12U,过一两天就迁移过去,不香么,干嘛非要用4G芯片的旗舰机。

烟羽流
来自上海
隆基是个假龙头吧?涨不过通威,跌的比通威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隆基在通威的下游,现在所有行业都是上游是爸爸,下游是孙子,通威往产业链上撒一泡尿,下游的隆基都得接着喝。

于振萍
来自江苏
处理器用的和别的手机的高通高端处理器一样,专门阉割了5g,所以成本不会低多少,这个处理器在别的手机发布会上会是核心亮点,在华为这就是和不能提的耻辱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是高通给华为的阉割版特供吗,这个真的太难受了,当初卖荣耀的时候还不如把mate也一起卖卖掉,然后专心发展不被卡脖子的通信业务。

神琦
来自黑龙江
折叠屏的手机要试试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我对折叠屏没兴趣,我认为现有的屏幕已经够大了,折叠屏手机其实在应用场景上已经不像是手机,准确的说是可折叠的pad。手机现有的痛点不是屏幕不够大。

🇷船🇨舟
p50有5G的手机壳?MATE会有手机壳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有人说用5G手机壳,就能让mate50用上5G,可是这个手机壳要700多,我觉得没几个人会买的,真稀罕5G直接买小米不就行了吗。

白开水
来自福建
大哥,贴水可以举例子形象解释下吗,谢谢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买到打折扣的股票,大概是94、95折的样子,缺点是门槛高,一手就是100万+,散户玩不了。

Nicole
来自广东
觉得还能到6000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能到是能到的,如果是正常慢性增长,大概需要12-15年,如果中间有一波暴力牛市,也可能提前到,再不然就是人民币失序通胀来一波,6000也能到。

Nicole
来自广东
哈哈我说的是中证6000[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证6000点啊,那只要大盘随便一个哆嗦就到了,继续等等。

D﹏调
来自湖南
6848,如何看待稳增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利好政策能出尽出,但全年实现年初目标很难,只能在基建上加大力度,所以基建票最近还不错。

Typing…
来自上海
ccgx预定挨打[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条回复被盾了是我没想到的,怎么说,明天看呗,每个省都有集采,一个个排队来。

missyy
来自江苏
duang一下吧 这么多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晚轮到你了,我先看看前台还剩多少。大家先去睡吧。[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