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了狗了

招财大牛猫 2022-09-15 21:57  

今天行情有点惨,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指都跌了3%,那都不用看盘面就知道新能源和芯片这两个板块一定被暴击了,因为科创二板的权重几乎都是这些股。

外部因素又和美国有关,稀宗签了一个《通胀削减法案》,大致内容就是未来要对电动车进行抵免税的补贴,每辆车7500美元,力度很大,但同时规定了苛刻的要求,就是汽车的组装必须在美国,另外更细节的比如,原材料本土化采购、电池组件在北美制造的比例都要满足一定要求,才能享受这个补贴。

要求挺苛刻的,因为严格筛选下来美国市面上70%的电动车都无法满足,所以法案一出美国国内的汽车厂商们不高兴,欧盟不高兴,日韩不高兴,所以并不只是针对中国来的,当然鉴于我国制造业在电动车行业里的比重,受影响最大的确实是咱们。

不过电动车行业和芯片、CXO这两个的具体情况又不太一样。

芯片我们国内有最大的市场,但缺高端技术、设备、工艺,被鹰酱拿捏。

CXO我们在技术设备工艺上没问题,缺的是订单市场,被鹰酱拿捏。

电动车我们是有技术有生产有设备,同时还有巨大的市场,自产自销都够了,并没有什么环节是非要求着鹰酱,所以它也没有办法拿捏,最多也就是搞这种补贴法案进行产业自保。

所以在我看来,今天新能源板块的下跌,外因最多只占一部分,关键还是目前赛道股也处于弱势调整中,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所以稍有个风吹草动就有人出货砸盘。

宁德时代自打去年底见顶后就萎靡不振,比亚迪接过大旗后威风了一阵,但自从被巴菲特减持套现也开始人心浮动,里面一部分机构又到了人人相疑的阶段,不过现在还算是有序撤退,如果后续K线有效跌破这波行情的上升趋势线,那就麻烦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羊了个羊》最近两天现象级火爆,我昨晚也做了分析,今天在微信群看到一个截图,好像是它们一天的广告收入有400多万,但后来有朋友分析那张图有PS修改的痕迹。好吧,就算它最近一天有400万甚至更多的收入,但它的持续性也很有限。

这类门槛低,结构简单的单机游戏,寿命很短的,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微信早期很流行的打飞机、跳一跳,前后也就10-15天就逐渐凉了,而类似的成功案例有很大的偶然因素,不是你想复制就能复制的。所以满打满算也就几千万,或者上亿的营收,对于创作游戏的小团队而言是一笔飞来横财,但对投资它们的上市公司而言,这点屁钱对股价不会有什么实质帮助。

我昨晚就是这个看法,今天的吉比特果然高开低走,吃了一根实体阴线,熊市追热点更容易亏钱。话说大家如果真的喜欢在手机游戏上玩一点有难度挑战的,我以前强烈推荐过《KINGDOM RUSH》,殿堂级的塔防神作,有1、2、3、4四部作品,我玩了十几年都没腻。其中第一部是最难的,但它那种难只要你对游戏的理解到位了,战术和微操也熟练,就能凭本事过关,不需要看人品也不用看广告。

如果你们家里有孩子平时沉迷游戏,你又劝不动,那就和他们商量一下,不要玩那些浪费时间又氪金的国产垃圾,玩点靠脑子,有挑战有审美的经典游戏。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海康威视计划20-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封顶价是40元,现价是28.99元,这个股3年前在25-35元这个区间搭建过一个很厚的中期平台,所以从技术上看主跌浪已经差不多了,中期应该会企稳震荡。保险一点的话可以蹲一个25,但不一定能跌的到。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离岸人民币今晚跌破了7,但估计在7的关口会拉锯一段时间,考虑到美元后续还会有2-3次加息,所以未来半年人民币继续贬值是大概率的。至于影响之前也说了,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出口,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吸引美元投资,但对我们国内百姓的生活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是一个农业自给自足有余,工业大量出口的国家,所以汇率波动对国内民生不会有很大的冲击。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虽然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很厉害,但对周围的日元、澳元、欧元、英镑还是升值的,因为它们贬的更惨。

3、银行普遍下调了存款利率,现在一年定存银行是1.65%,五年定存也就只有2.65%了,五年期的国债是3.2%,每次发行出来都会被哄抢。以前我推荐3.5%收益的理财型保险,你们很多人嫌收益不够高,但此一时彼一时,3.5%也不低了。

就这些吧,我这几天挺happy的,因为我的持仓没有新能源,主要还是金融地产和消费,之前没吃到肉,现在也没挨打,盈亏同源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神喵大侠.dwg
来自江苏
户均两套房子之后的时代,会怎样呢

明ちゃん
来自北京
米国专业打击我国先进产业,真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竞对关系就是这样,不过也说明我们确实崛起了,搁2000年之前的中国,也没啥好让美国觉得有威胁的。反过来想,你看到我们国内产业转移越南印度的新闻,你是什么心情,你是不是也想采取点措施搞一下。

日月🥕
duang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晚安诸位,又一周快结束了。[猪头][便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应该是[月亮],不小心点到左边的[便便]了

Ll-yc
来自广东
大屁股有关注湾湾吗?对他们新修的法案制裁那段有什么看法没

学理
来自广东
降息了老百姓还是要把钱存银行,老一辈除了存起来就没其他玩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存大行起码本金是安全的,这几年金融理财产品炸雷的太多了,今年连信托很多也不安全,因为房地产违约了好多。老人理财首重安全,因为他们已经很难再有大额的增量资金,守住存量养老是最要紧的。

yangss
来自北京
看评论太专注了,一直刷一直刷,地铁都做过了一站[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铁没事,下来往回坐一站就好了,高铁你别刷手机,坐过头就惨了。[裂开]

落跑旧人
来自福建
410,两年前老婆买3.75定存我说她傻,现在比啥理财都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好整个人民币都在降息周期,所以早先锁定利率的一些理财产品现在回头看都不错,对了,我再早几年推过一波4%年化的理财险,当时好多人买了,现在估计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人民币的高息时代回不去了,因为经济增速没那么快了。

自律才能自由
来自北京
大屁股请教一下,有没有美白和头发黑亮的秘方!觉得小牛猫和小小猫都是皮肤白净➕头发又黑又油,好生羡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年40岁,已经有很多白头发,多到我都懒得拔了,这东西就是基因天生的,我认命了,不会去折腾它。至于我两个儿子,从小头发好也是天生的,他们剖腹产出来就一头黑发,我们家有白发基因,但没有秃头基因,好坏参半吧。

江南米
来自浙江
三四线地级市城区的商铺现在还能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看你们城市的产业,GDP是不是还在快速增长。2、看你们城市是否是人口持续流出,比如春节是不是比平时热闹。3、看商铺附近的住宅以及公共设施配套。4、不要投资北方城市的商铺。如果综合评价是60分,不要买,商铺必须80分以上才买,线下商业未来也不是什么好投资。

艾尔湖
来自湖北
羊了个羊第二关你通过了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我前后玩了小20局,过不去,很浪费时间就不玩了。它的设计是想通关就必须依靠一定运气,就是底下那一摞抽盲牌,关键要连续抽到,否则就逼你看广告用道具。这种3消的游戏十年前就满大街了,我就不肝了。

G..
来自吉林
如果现在开始定投所有的宽基呢 有什么建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位置启动宽基定投挺合适的,就是要有毅力坚持下去。

黄吉林
来自江苏
明天能不能用暴跌次日公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乖离率还不够高。

谜妹
来自广东
猫哥哥,请问怎么买美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内正规渠道买不了,有的话我早教你们了。每个人每年5万美元的法定额度,只是理论上的,实操你买了也汇不出去。

愿望有点甜
来自浙江
kingdom rush打不过,怎么都打不过去。只能一直在前几关徘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可以尝试一下第二代,二代是4部作品里相对最简单的,或者你可以去bilibili上面看一下别人的攻略视频,给自己提供一些破关的思路。四部作品我没花1分钱,凭实力全星通关了,但确实有几关真的很难,就算知道战术,打七八次才能过1次。

Mr.志航
来自北京
需要智力,有点审美的游戏,暴雪的那些rts不错。。手快的玩星际1,慢点的星际2,再慢点的war3[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RTS门槛太高了,入门需要2-3个月,真正玩明白了起码要2年,现在都是快餐文化,年轻人都不玩这个了。话说我当年兽族在RS平台打到过12-13级,还蛮厉害的。

TMX
来自江苏
你上周躺赚的6万应该再多躺会儿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人不能贪心,就这样吧。我蹲中证500的6000点蹲了2个月,这次如果再不下来我要骂娘了。

雨后初晴
来自山东
这次破6000马上就加仓吗?很可能明天就会破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要看情况,我又不是6000点守护神,如果发现跌的猛,它有机会多跌一点,我当然举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