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个大操
招财大牛猫 2022-09-16 22:02
今天要给券商板块鼓掌。

能在这么低的位置砸出5%的灌肠阴,雀食不是一般的牛批,本来手持券商的股民已经心如死灰,一个个麻木的趴下装死,默默的等着下一次行情的到来。结果空军开一台压路机过来,在装死的人堆上压一遍,结果压的屎尿屁四处溅射,场内鬼哭狼嚎。

起因就是监管层说鼓励证券、基金、信托等行业降低服务费用,这事昨晚就看到了,但我并不是很重视,原因很简单,我认为至少国内证券行业的服务费用已经是全球较低水平,是市场充分竞争,或者说是惨烈竞争后的结果,确实没什么好降的。

记得我刚开户炒股那会,手续费佣金是千分之三,买卖各收一次,再加上印花税也是0.3%,进出交易一次的成本接近1%。

大概七八年前,券商可以在网上展业开户,行业内进行了第一轮惨烈的内卷,为了挖同行的客户,不少券商开出了万分之三的佣金率,不是腰斩,是-90%的脚踝斩。

再到最近一两年,万分之2,万分之1.5,甚至万分之1.2都来了,扣掉万分之0.7-0.8的规费硬成本,利润空间寥寥无几,就我玩过的那些个股市,中国券商的佣金是最低的。

就这样,还要怎么降呢…?

要不也搞一个集采,让134家券商报价,取最低的3个,全国1亿股民打包捆绑就用他们三的交易,剩下那131家原地解散,回家糊泥巴去。

要我琢磨,之所以出这么个通知,估计就是今年整个大环境比较困难,所以组织上的意思是各行各业都节衣缩食,给民生和百姓多让一些利出来。出发点是好的,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落地执行。

有些那啥垄断的厚利行业,挤一挤总归能出点油水,而有些本就是激烈竞争后的成熟市场,确实节流的空间不大。

写到这我脑子里掠过一个闪念,前几天某券商动辄就融资几百亿,都啥行情了,还想着填资本金搞扩张,有意义吗?全行业减费能减多少钱,把融资的几百亿摊出去可以盘活起码1000家濒临倒闭的小微企业,挽救数万个就业岗位。与其勒紧所有人的裤腰带过日子,还不如让那少数几个财主富户少圈少吸一点。

……

今天收盘后又有很多人问我,A股还有希望吗,还能上4000点吗,还有第三次牛市吗?

坦率讲我现在也没什么信心,我这半年来观念变了很多,不再有以往的乐观心态。A股本质就是小周期的资金池,大部分的散户也好,机构也好,想的都是从别人口袋里掏钱,他们组成了市场的主流,主导了A股的风格。

所以温和的波动,理性的估值体系,在A股是很难持续存在的,实体经济的好坏不会直接映射到股市,股市映射的大都是市场的情绪。

你把它当个赌场娱乐场,那还行,你想靠它锚定财富,那这辈子注定是失望和无奈。

4000点不是遥不可及的高度,只要市场情绪稍微向上抽一下,一两个月就能到,但到了又能如何呢,如果炒股的终极目标就是4000点,那股民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至于牛市3.0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觉得会有,多等一等是能等到的,这也成了很多老股民依然坚守在这个市场的唯一盼头,如果连这点梦都破灭了,那A股和焚烧灵魂的地狱也没区别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王彬宇
来自吉林
5548,你摸我口袋,我摸你口袋,98%的人都是被摸的,这才是A股的本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都是散户和散户之间的互摸,有赢有输,肉烂在锅里也无所谓。问题是有很多机构,很多人,用不对称竞争作弊,摸一把大的就润了,所以池子里的水那么多年的越摸越少。

原子的浮屠
印花税怎么不降呢?

咖啡里的泪
来自江苏
20留个纪念。今天跌自闭了,是不是只有散户死心,底才能到来?[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说自闭都是假的,装出来的,不信你现在趴下,下周一再给你来一个-5%的暴击,你保证从地上窜起来喊疼。

佳里
来自湖南
一定熬到下一个牛市来离场不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亿万老韭菜的共同心声,但越是这样,下一波牛市可能就越不敢来。[捂脸]

Smiley
来自上海
券商集采3家,交易软件会崩的[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事,交给鹅砸或者阿里做,双十一都扛得住,股民这点下单量崩不了。

过去和未来之间
来自湖南
你好,满仓基金被套的韭菜瑟瑟发抖,是割肉跑路,还是死扛着,请指导指导,心态有点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越是情绪崩溃边缘,就越不该止损,否则大概率割坑底。骂归骂,扛归扛,下个月涨起来又是谈笑风生,这才是成熟的大A股民。

时生
来自浙江
长沙这么大火灾,一个伤亡都没有,真厉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了几个现场视频,这个火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快,那么大,它只烧掉了其中一面,背面甚至还是好的,里面的人员有比较充足的时间下楼。当然了,不是每一次高楼火灾都能烧的那么巧,如果是底层全面失火就惨了。

金大力
来自浙江
你错了,交易手续费是不能低了,但是买新基金呢,1.5%的认购费,2%的管理费,如果是私募基金,还有20%的超额收益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自从支付宝介入基金销售后,行业内的统一标准就是认购费1折,管理费现在还有哪个公募基金敢收2%?把它十八代祖坟都给骂冒烟了。

俞富伟
来自浙江
周一应该能用暴跌次日公式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是真的可以了,详细周日晚上说。

赵永辉
来自北京
说实话好好玩美股吧,美股现在投资价值出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股现在我觉得也没到底,美元加息还有2-3次,通胀回落一直低于预期,别太快把子弹打光。我手上一直留着大量的美元,在等更好的坑。

刘飞
来自广东
今天中证500如你所愿已经破6000了,你进IC没有,呵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没有,等着下周惯性再砸一下,能便宜一点是一点。

老吴
来自北京
惨哪[流泪]我全仓的券商,今晚我duang当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敲个安慰钟,大家周末好好休息。[猪头][月亮]

小德
来自浙江
好像有个传言是基金净值1以下不收管理费,不知道真假。 然后明年大牛市呀,不要灰心。外资都要来抄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听说过,这件事不可能的,会涉及数百亿的既得利益,以及十几万从业者的饭碗和生计。

为梦起航
来自河北
牛大,你打新股新债吗?为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打鱼撒网,想起来了登录上去点一下,没想起来就算了,打新已经不是一个高性价比的福利,而是可有可无的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