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饼!

招财大牛猫 2022-09-22 21:46  

昨晚美联储加息结果出来了,75个基点符合预期,加完息后鲍威尔果然说了几句安抚市场的话,说未来将取决于市场数据,并在某个时点放慢加息的速度。这话说了等于没说,但还是有人把它当做安慰剂给吃了,美股盘中有过一波超过2%的暴力拉升,但后面还是摔了下来。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原因是随后披露的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的官员们有一半以上都预计2022年底利率会达到4.25-4.5%,并在2023年居于4.25-5%这个区间,一直到2024年才开始逐渐降息,2026年才降回2.5%。

这比市场之前的预期又要差了一些,原以为4.5%就是极限,2023下半年就会降息,结果被一记鹰爪直接捏爆。

中概股和港股由于没有汇管防火墙,直接暴露在美元加息的冲击波之下,昨晚和今天都跌的稀里哗啦,港股的恒生指数已经跌破18000点,创了最近十年的最低。

A股稍微好一些,受冲击明显的主要是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标的,以蓝筹权重股为准,至于中证1000和中证500的小盘股则受影响较小。

我刚去看了一眼汇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目前已经跌至7.1,且目前还在贬值的趋势里,这样的情况下你很难吸引到外资来加仓A股,不然既要承受股价下跌,还要承受汇率损失,亏两份钱谁受得了。

失去了境外资金的支持,权重股近期表现最惨,上证50已经跌破了4月底的低点,创了年内新低,并且短线也看不到趋势的拐点,你们觉得痛苦可以装死,但特别忌讳冲动加仓,后面还有不少苦日子,现金最宝贵。

……

说了那么多估计不少人觉得A股的前方看不到希望,心里面全是苦涩。那我给大伙画个饼,你们吃了也许能好受一点。

美元加息这事虽然很糟,但它是能看到头的,就算按照目前比较悲观的预期,这波周期的尽头也差不多就是在明年的三季度,从明年底开始即将进入长达数年的降息宽松周期。

股市肯定都是走在消息发生前,所以不用等到明年底,可能二季度就跌不动了,三季度我怀疑就有人抢跑,甚至更早一些。也就是说资本市场周期的拐点离现在算,大概也就七八个月。

到时候无论人民币的汇率在哪,对美元的底部都已经确认,一定又会有大量的外资涌入A股抄底,带动指数权重股起飞。大牛行情不敢说,小牛行情完全可以期待一下。

所以要珍惜手里的现金,那些套的深的股票二季度找机会补一仓,摊低成本,有机会一波行情就彻底翻身。我说的这一切,大概率就发生在2023年三四季度。

我知道有不少人现在听了以后半信半疑,或者疑的居多,但我是经历过两轮牛熊周期的老棍,什么绝望和意冷早就见识多了,每次都是市场对未来失去希望的时候,突然就莫名其妙来行情了。

让你回到2014年6月,2018年11月,你能想象转角就在不远处吗?我当时亲历的时候,也是想不到的。

魏武行役失汲道,三军皆渴,乃令曰:“前有大梅林,饶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卒闻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前源。

世说新语
图片

……

1、今天祭旗的是片仔癀,懒得找理由了,医药板块今年跌这么惨,你卖中药的又不是金钟罩,目前将近60倍的动态PE,peg差不多是3,早该补跌了。下方最近的支撑是210附近的周线ma250,注意风险,别乱接飞刀。

2、央视新闻:口腔种植体集采即将开展。之前是服务集采,这次是种植体集采,所以通策医疗还没蹦踏几天又要滚回来了。集采这两个字,医药医疗股东现在看了就哆嗦。

没啥别的事了,就这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ozil
来自阿联酋
现在持有美元资产是不是一个好选择?比如国外买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外加息加成这个样子,你竟然想着买房?你还是别去国外投资了,肥水留在国内,亏钱也亏给同胞吧。

芃芃
来自北京
我截图保存明年照做,省得又被遁了~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怕,这饼又大又结实,接下来每每行情难受的时候,我都会拿出来喂大家吃,股市无情饼有情,起码睡前让人舒服点。

老黄
来自江苏
2580 。炒股这么多年,查了下炒股软件显示15年以来,16 17 18连亏三年,19-22年连续盈利,年化利率只有5%,不过这几年本金逐步增加了不少,年化应该也不准确。也是感觉炒了个寂寞,聊以打发时间、怡情娱乐而已。

佑可
来自湖北
我已经亏了两年了,看你的意思还有一年多。你这不是望梅止渴是虾仁猪心[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市一年,说长不长,熬一熬就过去了。比如你是去年11月关注我的,到现在也10个月了,你觉得这段时间长么?

LRASM
来自浙江
券商真的可以坚持吗,我想离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你觉得A股永远都上不了4000点,那现在卖就卖了,只要未来还有一点盼头,这个位置卖出都不合适。

素…丽
来自广东
很丧,特别丧,比4月份那波还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有的痛苦,肯定都不如自己正在经历的痛苦,其实也没什么的,上证还在3000点之上呢,我炒股以来起码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3000点以下,也嘻嘻哈哈过来了。

微服私访
来自福建
怎么判断右侧拐点?每次看到这种喋喋不休我的手就管不住怎么办?之前已经被教训过2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行情的话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成交量持续放大,现在每天五六千亿,有个锤子行情,看都懒得看,更别说抄底。


来自山东
手上有点港币是不是可以卖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想换回人民币?现在都是内地的钱想出去的。港币1:1挂钩美元,美元加息通道还有半年以上,你现在卖可能有点早,感觉这一波人民币还有贬值空间。

爽歪歪
来自四川
122现在有什么可靠的理财产品吗? 不要保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抢5年期国债,有3.2%,要不就是找银行的大额存单,有2.5-3%左右,也就这样了,再往上就开始各种不可靠了。


来自广东
1894,大屁股你怎么判断中证500适合抄底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判断不了,只能跌到觉得合适的区间,就分批买,做好后续的补仓应对计划。

晏xx
来自北京
如果利率点阵图后面时间往前移,那明年抄底时间也要往前移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可以随时更新,今晚的分析也是基于现状,但大差不差,美元这波加息不可能加到2024年去,所以坏的预期也能看的到头,只要能看到头,就有信心蹲过去。

宋帅
来自广东
就不能够抵制美元嘛,取缔美元的全球通货属性,用黄金都比美元靠谱太多了,美元印多了全是纸

方向的方
来自北京
duang一个,好久没看直播了,没想到盾的这么快,眼瞅着盾了一组留言+回复,和两个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盾多少我也懒得补了,由它去吧,不愿意为了非正常原因加班。晚安诸位[猪头][月亮]

桐童
来自北京
大屁股 雪球可以买吧跌到 75%.65%这种不太可能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5%不可能,75%存在小概率风险,不要买太多。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