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了一把当狗庄
招财大牛猫 2022-09-24 21:41
今天在家又重看了一遍经典电影《钢琴家》。

这片是20年前拍的,我上大学那会就看过,但年代久远情节稀稀落落记不清了。之所以又惦记起重新看一遍,是因为抖音经常、经常给我推《钢琴家》的电影剪辑,看了几次被成功种草,于是又看了一遍。

电影改编自于二战时期波兰钢琴家szplimam的真人真事,讲的是德军攻克华沙后,对城内的犹太人进行了残酷的清洗。这部电影之所以受剪辑UP主们的喜爱,是因为它里面有大量血腥屠杀的镜头,德军杀犹太人就像杀一条狗那么轻松随意。

比如德军进屋搜查,正在吃饭的一家人立刻全体起立,有一位轮椅老人站不起来,就直接从楼上扔下去。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比如德军觉得干活的犹太人数量应该减少,就目测挑选了一批年纪较大的人,命令他们趴地上,然后逐个逐个爆头枪杀。

图片

习惯了和平年代的观众很容易就被这些镜头在短时间惊的目瞪口呆,战争年代的大环境渲染下,一些原本没那么坏的人,也被诱发出了内心深处的凶残和暴戾。

电影全长接近2个半小时,但节奏很紧凑,看的时候有一种随时被死亡阴影笼罩的压迫感,咱就不说艺术和人文成分,仅仅把它当做一个末世求生的商业片也很经典。

虽然是老电影了,也顺手打个分吧,8.8分,属于看过可以再看的经典。

波兰斯基因为这部电影拿了第二年奥斯卡最佳导演,不过由于他诱奸13岁少女,官司缠身,没去颁奖礼现场领奖。

……

再给你们说说我在投资时遇到的一个有趣项目,项目名字不能说,你们也别问了。这个项目之所以我说有趣,是因为我可以名正言顺的当一回狗庄图片

平台的主营是交易金融衍生品、期权合约之类的,你可以选择当一个投机交易的赌狗,也可以选择把资产存到交易所的池子里,这样就等于坐庄,当赌狗们的对手盘。

赌狗们如果操作赚钱了,赚的就是资金池子里的钱,也就是存款人的钱。赌狗们如果操作亏钱了,亏的钱就会流到池子里,变为存款人的收益。

那赌狗们能赚钱吗?哈哈,当然不行了。

图片

这张图就是赌狗们的历史表现,绿色的柱子表示那一天他们赚钱了,红色的柱子表示那一天他们是亏的,紫线则是历史累积的表现,基本就是一路向下,过去一年亏掉了4600万美元,大概3亿人民币,相当于给存钱的池子增加了大概30%的年化收益。

我和朋友打趣道,赌狗做投机交易的本质就是做慈善,越是用力就亏的越多,长线看庄家绝对是一门旱涝保收的生意。

讲到这也顺便回应一下,经常有人问我滚IC的时候为什么不挑选时机做空。因为一旦进入多空双向的择时交易,我就彻底进入了零和博弈,算上手续费磨损的话甚至是负和博弈。而如果只是单向做多滚IC,我玩的就是正和博弈,这两者之间赚钱的难度差异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要低估做空挣钱的难度,我觉得它比做多挣钱还要难多。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心理素质好
来自天津
有人说你是高中学历[捂脸]打破谣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年都40岁了,也没有打工上班,爱什么学历什么学历,这有什么好解释的。

漂流
来自广东
我们这些在大A里摸爬滚打的算不算是赌狗[囧][囧][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能懂事的对号入座,我这段就没白写。

随风晴朗
来自北京
人到底是挣运气的钱还是挣能力的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钱靠能力,发大财多少都带点运气。

漠雪君
来自江西
说到苦难片,其实1942挺不错的。虽然不是屠杀,但是饥荒这种自然之力更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冯小刚后期的电影都比较讲究深度,但是缺少了贺岁片的喜庆,观众不愿意买他的账,电影好看票房都惨败。商业电影还是首先要考虑取悦观众。具体到1942这电影,我不喜欢张国立主演,因为他那大脸盘子和肥下巴,完全不像是饥荒逃难的。

Ambrose
来自四川
5553 虽然工资没长,但物价都涨了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虽然没钱,但是你可以在股市多亏一点呀。

李积锐
来自甘肃
其实高频交易并不能增加胜率的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量化程序交易这几年都内卷的很厉害,各种模型互相吃对方,有时候历史数据跑的不错,实战就失效也很常见。至于散户凭自己感觉的高频交易,那基本就是送温暖做慈善来的。

солнечный свет🌟
来自陕西
5323,奥迪a4、3系选哪个,没看你说过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我不开车啊,我出门都是滴滴打车,我给的建议你也敢听吗?不过奥迪也有A3么,我只听过A4A6A8。

蓝珊瑚🎐
来自北京
现在黄金档播的那些手撕鬼子,哪个不比这血腥呢~我看电视才会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那种血腥并不吓人,因为太假了,假到你完全不信也就刺激不了感官。但如果电影的氛围很真实,就容易代入进去。

银河证券 门婷18995130819
来自宁夏
1942应该选王志文演,他瘦,演技也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么多年了,我好像就没见过他演好人。[捂脸]

薯条
来自四川
现在这疲软行情,买银行、保险。能算防守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绝大多数买银行保险的人,初衷都是求稳,防御式建仓,结果买了以后发现这些鬼东西跌起来也蛮狠的。


来自广东
其实量化基金,他们操作是不是也很高频的,自己炒股久了,都感觉没有策略会一直奏效,那其实是不是另外一种追涨杀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做量化之前,觉得只要自己肯钻研,肯花时间,就一定能弄出一个策略,然后一辈子躺赢。等到真接触深了这一行,发现每个策略都是时灵时不灵,就算把上百个策略偶合到一起,也依然不稳定,所以你说的对,就是另一种形式的追涨杀跌。

江晔
来自内蒙古
这类电影我都不敢看,也不敢让孩子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初中生以下不适合看,高中以上我觉得世界观和人生观已经有雏形了,看一看战争年代的残酷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会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

永盈
来自四川
3133,大猫,现在这个明显下跌趋势中也不随波逐流空下么?哪怕锁仓也可以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我没有做空的计划,一旦开始空了我就要惦记着择时,我现在无脑滚很轻松,贝塔那点波动我早就无所谓了。

小灰狼叔叔
来自山东
推荐一下无风险,比银行存款稍高一点的投资,年化4%就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有一个3.5%的理财险,还有最后几天就截止,你考虑一下。4%目前银行内的没有,有这收益率的要么信托要么是一些非标的债。

冬瓜
来自北京
那张图没看明白,横轴是时间?貌似也不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横轴是时间,不过老外习惯把月份写右边,整个差不多就是过去12个月的统计。

刘勇
来自云南
没人duang吗?我来duang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伙,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