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
招财大牛猫 2022-10-10 21:42
隔了9天后开盘,结果只坚挺了不到一小时,就又开始下坠,到了下午终于击破3000点关口,至此恐慌和绝望开始弥漫,A股又开始跌的鬼哭狼嚎。

今天A股中位数-1.82%,要说跌幅的话不算大,但持续一个月的缩量下跌,绵绵不绝让人看不到尽头,特别容易打击股民的信心,到今天下午收盘后,股吧和论坛又有人开始讨论会不会跌到2500甚至2000点,A股要杀人了。

我今天心情也有些沮丧,我预想到了这个走势,但我是把它当做较为悲观的可能性做的心里预期,结果当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还是免不了受到一些打击,非常之失望。

我今年在公众号起码和你们讲过5遍以上,我对A股没有以前的信心了,每次讲的时候就是内心负能量又多了一层,时至今日我觉得A股真的比赌场都不如,之所以还没抛售走人,是理智战胜了心里面的厌恶,要走也不会在熊周期退出,忍一忍,熬一熬,蹲到下一个景气周期,我会进一步降低A股在家庭财务的投资比例。

至于今天行情的细节,其实昨晚差不多都有提及。

比如今日跌幅最大的半导体板块,主要影响来自于行业数据和预期急剧恶化,如果整个市场开始萎靡,炒国产替代就是水里捞月,老百姓民生艰难,收入下降,性能还凑合的手机和电脑能不换就不换了,去年还是一芯难求,今年几乎所有大厂都在下调订单产能。

半导体板块今年跌幅42%,确实很惨,但过去三年的涨幅分别是79%、62%、38%,从这个角度看依然存在调整的空间。

今日跌幅第二是旅游板块,就国庆节统计的旅游数据,跌5%也没什么稀奇的。旅游板块今年一直憋着口气运行在高位,就是始终对疫情防控的调整怀有预期,其实我觉得这种预期挺危险的。有可能就算政策真的放宽,旅游行业的数据也远远回不到2020年之前,一个是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改了,另一个就是收入降低导致旅游消费减少。

今天让我没想到的是白酒板块的暴跌,原因是网传有一个更为严格的体制内禁酒令,但我打听了一下,这个禁酒令的内容几个月前就有,基层干部之前就学习过,我也不懂怎么会又在这个节点翻出来又炸一次。只能说熊市的鬼故事太多,吊着嗓子叫一下能吓死一大片。

今天唯二涨的不错的就是养殖和石油板块,都是国庆期间涨价嗖嗖的,值得注意的是油价和猪肉价格在我们的CPI里占比也不低,如果这两持续涨,再叠加我们的货币宽松,有可能会刺激国内通胀上行。

今就聊这些吧,我在中证500跌到5500点以下有加仓IC的计划,除此之外别的板块和股票都没有买入的想法。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Shaw
来自广东
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句 接着奏乐,接着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乐师亏的都在卖琴,至于跳舞的舞娘,早去窑子里接单补贴家用。

汤文
来自四川
入夜 渐微凉……[流泪][流泪][流泪]
记得您以前说过最深入我心的一句话就是“A股就是周期性庞氏骗局”👍 👍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摊手[微笑]

天气还好
来自河北
一再提及的货币宽松,都宽松到哪里去了呢?股市楼市债市,全都是跌的,钱去了哪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部分是政府机构和国企拿到贷款去做基建了,至于楼股债,我觉得现在也没多少人敢借钱往这三里面冲。就算给你利息低点,你也不敢。

赛和珅
猫总会不会建议大家下一个景气期过了之后就不要炒A股,要是不想玩外国东西的话就索性不要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到时候再说,我会和你们分享我对财富锚的判断,但问题是很多判断不能说,说了也会被盾。我今年年初就和你们说有条件的换美元,但问题是我也没法教你们怎么换。

Mr.光
来自浙江
今天是不是好多留言都不适合翻出来[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全是负能量,我看了都皱眉头,不可能翻的,翻出来留言的和我都要倒霉。

肖京园
来自北京
现在虽然利率低了,目测大量的钱在银行里出不去,一方面贷款人少,另一方面房贷都在提前还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这一轮利率下降,老百姓最频繁的操作就是贷款置换,用3.5%的新贷款,还掉以前5.5%借的老贷款,这样也好,其实也等于是改善了民生。

大丽
来自重庆
作为海天的小股东,我今天去买了瓶酱油表示支持[流泪][流泪]

AI毅
来自福建
年底还有希望上3300么[撇嘴][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时间上来得及,但看目前的趋势信心很难在短期内恢复。

阿庆
来自江苏
5067.癌股今天让我很难受,满仓白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虽然今天跌的多,但过去2年白酒在白马股里已经算是相当顽强,尤其是茅台,价值投资最后的信仰。满仓白酒在股民里已算是颇为幸运,你就不要哭惨了。

nemo
来自江苏
上海机场的估值偏高 死活不肯跌 就是觉得随时放宽 它就是不跌 其实就算放宽 我也不会按之前估值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到那啥真的放开,利好兑现那一天我就全砸出去,我也不信还能回到以前。

楷基
来自广东
今天刚好转凉,duang一下,都凉凉的,还是早点休息吧,降低期望,早点休息,晚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今天很难翻,因为你们留言的话情绪都很激动,尺度也太大,咱还是消消火,早点去睡吧。[猪头][月亮]

周伟
最靠前一次6845。传闻的第十版有几层概率?

SecretScout
来自上海
会跌破今年4月砸的低点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要是现在问我,我觉得不会,概率低于20%。
已无更多数据